0

街頭藝人

2010042312:00

今天早上小恬沒課,特別交代我要讓她自然醒,

其實我昨天歷經了公車迷航之後,也很疲勞,睡到九點半,

我也爬不起來,所以啦,早午餐一起吃!

 

來這邊其實是要幫小恬準備台灣味,但為什麼會煮義大利麵?

因為九層塔放到快壞了,都已經枯掉了,我明天一早就要去波士頓找天理了,

要做些會用到九層塔的菜色,洗米煮飯也很麻煩,乾脆煮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加康寶濃湯,再把也放到快壞掉了的葡萄柚處理掉!

雖然九層塔在他們眼裡一包1塊很便宜,但在我的眼裡卻是放大到33塊台幣啊!

 

 

昨天撘車跟走路太疲勞了,一直猶豫要不要出門,

但想到不出門就要浪費公車月票,只好硬著頭皮出門,天氣不好,感覺不是很妙!

出門有個好處,至少聽人家講英文練聽力,

但我前一夜真的好疲勞,兩點多還在掙扎,東摸西摸才出門,

到站牌前還在翻地圖還沒回神,有個印度阿伯也要等公車,就跑來跟我閒聊,

我發現四下無人的時候,再怎麼破的英文我都敢講....

我跟小標的結論就是怕被比較,

只有自己一個沒得比,或是另一個明顯比較爛的時候,就敢亂喇,

什麼跟什麼啊!

 

他問我打哪來?怪了,講台灣大家都聽作是泰國,要講很多次才會知道,

他說他去過香港,日本,泰國....還沒到過台灣,我叫他有機會到台灣要逛夜市,

本來他要繼續跟我聊,但公車超擠的,人又多,我們離得很遠,就沒聊了!

不過下車的時候他很好心還要帶我去搭地鐵,我看天氣不好有點不想再走了,

跟他說我在main street逛逛就好......

 

 

 

逛了flushing這邊的梅西百貨,發現衣服還算便宜,

很多在台灣三四千的名牌貨這邊只要一千多,

但加入會員又有15%折扣,還是找小恬一起來加入會員好了....

不過回家後問小恬,她說她也沒辦法,要有社會安全碼耶!

不想被賺那15%,不買了,想回家了,

一出百貨公司天氣卻放晴了,那我還是繼續行程好了,

原訂目標是紐約大學跟華盛頓廣場.....

 

 

到昨天迷航返航經過的的queensboro轉車,黃線也很乾淨啊,還有螢幕,

且是台北捷運那種電子廣播,音調我也比較聽的懂,

每次搭紫7線都是破爛的廣播聲,破破的音響沙沙作響,根本不知道在講什麼?!

這邊地鐵有時會臨時調度,快車變慢車就算了,

萬一換了路線根本就聽不懂,只能自己亂搭亂轉一通!

 

 

外面又飄雨了,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回家睡覺?

想到都出發了,一天完成一個景點也好,還是繼續吧!

 

 

 

我昨天摸黑走的暗巷....

現在看還好,但昨晚七點多天都暗了,就不是很妙!

 

 

今天的目標是圈起來的NYU跟華盛頓廣場,

至於畫底線的克里斯多福街的同志公園昨天就去拜訪過了....

本以為世貿廣場是橘線最底,後來才發現在藍線,沒順路就算了,

今天出門猛打哈欠,不想跑太遠,且憑弔歷史的地方要找天理一起來才是!

 

 

 

黃線真的很乾淨啊,跟台北捷運差不多,

小恬說地鐵很髒,規定我搭過地鐵一定要洗頭,

我今天跟他抱怨黃線明明跟台北捷運差不多,也要洗頭啊?

她說我搭過噁心的紫7線就是要洗頭啦!!

 

明明有位子,那兩個就是要這樣站著,眼裡都沒別人了,只有彼此.....

 

 

紐約大學到了,李安的母校喔!

 

 

這站有華盛頓廣場.蘇活區.小義大利都是很有名的景點.....

 

 

我走了好大一圈竟然找不到紐約大學,就隨性亂逛好了,

真是鬼打牆了,看到一堆學生就是找不到學校,

我逛的是出車站的西南角,現在查地圖才發現是東北角,也就是說我ㄧ整個相反!

我明明就是往紐約大學出口方向啊,出車站我還確認過,

真是見鬼了!!!

 

 

這一區好多摩托車耶,該建議小恬帶輛機車過來,

這小鬼說要建議她爸買車給她,我看是方便她跑出去玩吧?!

她剛看了照片說不像美國,像在斗六?!斗六地上會有垃圾,所以其實像天母啦!!!

 

 

肚子餓了,看看時間已經六點了,買個東西吃好了,

放眼望去都是餐廳小酒吧,百老匯大街耶,一定不便宜,還是去超市買好了,

都在小恬家附近的中國超市買東西,很久沒看到這種店了,害我每種都想吃看看!

那個櫥窗裡的熟食看起來好讚,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點耶?!

太複雜的東西我不會講,只好買已經裝好的!

 

 

最後選了炸雞塊跟健怡,雞塊是類似台灣雞排那種,這樣要價$6.44,

好期待,不知道好不好吃?我要快點找個椅子野餐!!!

 

 

看似富裕光鮮的紐約人也是有乞丐的,地鐵站也是有不少人在乞討,

我很想說,不然我給你兩塊,陪我聊聊練英文好了.....

 

 

 

我在找華盛頓廣場,看看也不少人,以為已經到了,

結果湊近一看才發現是union廣場,管它的,先野餐再說啦!

 

 

這邊的人有個不好的規矩,只要車道沒看到車就過馬路了,

號誌是裝飾用的,就連這麼大的街這麼多的車,也是有人會在綠燈的時候想要跑過街....

瞧路邊那排蠢蠢欲動的人!

 

 

這超有天母高島屋前面棒球場的fu,

不是很大的公園卻聚集了好多人,也有很多活動!

 

 

 

有愛的抱抱.....

 

 

 

還有演講的表演的.....

 

 

公園告示牌我還以為有什麼典故,原來只是一些入園須知,

這邊公園晚上會關閉,還有拉上鐵鍊耶,怕流浪漢佔據嗎?

真要佔據的話也是爬的過去啊!

 

 

 

下午茶很難吃,淡而無味,還是台灣雞排帶勁,

這樣一盒要4.59,稅另外加!健怡更扯,要1.59,直逼50台幣!!

 

 

公園裡,松鼠的祈禱.....

 

 

右邊很多年輕藝術家擺攤,有個攤位有些龍.藝妓之類的畫,

畫的不怎樣,中文日文也寫的生澀,走近一看是個外國人,實在畫得很普通!

這區域好像敢秀就可以了,某些作品真的比我做的還糟!

 

 

大家圍成一圈引起了我的好奇,原來是沙畫表演.....

 

 

 

藝術家慢慢的繪製,想必花了不少時間,

他有留下臉書,我會把這些照片寄給他,

這個藝術家叫做Joe Mangrum是在搞裝置藝術的..........

 

 

 

他說對他作品有興趣的可以投點錢贊助他,

我拍了不少照片,不給錢也很奇怪,所以就把皮包裡的零錢放進去了....

真有人找他談論作品,我也想問他的創作動機之類的,或是作品的意涵,

但問了他回答的那些領域那些單字我也是不懂,算了!

 

 

 

他放了本作品集在他皮箱上,有興趣的可以翻閱,

我才發現他不只做砂畫,也做很多種裝置藝術,也燒過車子,

還有右上角,不知道搞啥東西,被警察抓走勒.....

 

 

 

大家很認真的翻閱他的作品集....

 

 

這張照片我是用DSC-HX1拍的,

因為螢幕可以轉動,但我一把相機舉高,大家也紛紛學我,

但.....他們真看的到自己拍什麼嗎?!

 

 

很疲勞,不想走了,直接在公園上車吧,

到時代廣場又得轉車一次,怎麼覺得今天路迢遙......

 

 

 

 


一個樂團的街頭表演,可能是空間比較密閉,聽起來滿震撼滿好聽的,

聽了兩首就收攤了啊......

 

 

 

拍了幾張照片,是真的滿好聽的,所以就掏出了10塊買CD,

回來聽卻覺得沒有那個FU,感覺很弱,連鼓聲都很混濁,

小恬說他們的錄音品質太差了,差到連我這個外行都聽的出來.....

小恬還說要寫mail建議他們下次找像樣一點的錄音室!

不過現場演奏真的不錯,不要抹煞人家的實力!!

 

 

最妙的是這個桶子,華榮醬園廠喔!

 

 

 

回程的紫7很乾淨,難得有這麼乾淨的時候,

但是還是會有沒規矩的人丟垃圾,

竟還有兩個20歲左右的黑妞試圖想要扒開安全門,一直嬉鬧,

連我這個外國人都看不下去了,本想問她們一定要這麼幼稚嗎?

心裡都把這句話翻譯好了,但我就很俗辣的說不出口,

大家都冷冷的看在眼裡,果真紐約的地鐵超冷漠!

 

 

留了紙條跟小恬說我七點前要是還沒到家她自己隨便弄東西吃,

我回到家都八點多了,她竟然還沒吃,就是要等我炒米粉就是....

阿姨跟我說,我照片都沒拍到小恬,

這幾天我們各忙各的,只有一起吃早餐或午餐,

她素顏又不給拍,我去哪拍她啊?好吧,偷拍這張.....

 

後記

今天很疲勞,加上天氣不好所以沒有逛很遠,

都是停下來看表演居多,

不過說沒有走多遠我也走了好幾公里了!!!

接下來要養精續銳準備明天去波士頓outlet大血拼.....

 

終於遇到一個好白人,

看我在廣場看地圖,跑來問我是不是要找路?問我需不需要他幫我找?

不過中文文法用慣了,我只說了no,thank you!好像不是很有禮貌,

看他表情好像很錯愕,有誰知道該怎麼很有禮貌的回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