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公車迷航記

2010042210:19

每天早晨都要在豐盛的早餐中拉開序幕,

小恬昨天打賭我一定起不來,但我一樣六點多就醒了,

也可能是很擔心她自己在這邊,都只喝黑咖啡就匆匆去學校,

長期營養不均衡瘦了一圈,眼眶也都黑了,看得我很心疼......

所以,再怎麼累我都會爬起來幫她準備早餐,

她問我,怎麼做得到?因為愛啊,傻妹妹!

 

 

中午她說可能要回來吃午餐,所以打算幫她煮好午餐再出門,

但她一直沒傳簡訊給我,等到11點半,我乾脆自己出門了.....

我發現紐約人可能賺不到我的飯錢,自從在麥當勞受鳥氣之後,

我現在都自己帶開水,不在外面吃飯,

雖然我還是很愛吃中東食物,但那個太油了,回來腸胃都不是很舒服,

擔心亂吃會生病,乾脆不要吃!

我的行囊,背包,開水,地圖,兩條腿........

 

 

 

之前都提早下車,不知道紫7線終點時代廣場站長怎樣,

今天在這邊下車,感覺還滿新的,有翻修過......

 

 

 

地下一樓的壁畫,鐵軌跟月台在地下二樓,

其實地鐵不難搭,運作模式跟台北捷運差不多,但標示辨別度比較低些......

 

 

 

看雜誌介紹克里斯多福街,想去一探究景,這個待會兒後面會寫,

但我搭反了,趕快找地圖看看有什麼景點,於是看到了哥倫比亞大學.....

 

 

出了站的景緻,想說這學校怎麼這麼美啊....

由於校區"應該"都很大,不疑有他,跟著人群的方向走!

 

 

 

走到這邊開始納悶,這到底還在不在校區裏面?

看了旅遊書,校區就到這條街,所以左轉好了,因為右邊都是商業大樓了!

 

 

 

心想,這學校超有錢,學校竟然有這麼漂亮的大樓啊!

 

 

 

走到盡頭是riverside dr,只好左轉,還是很納悶這學校學費應該是很貴族吧?

 

 

 

對街是很漂亮的河濱公園,查了地圖竟然是整個曼哈頓島的西岸都是公園,

騎車運動的話,應該一圈就夠本了......

地鐵圖沒附比例尺,不然我也很想算一下這樣有多遠?!

 

 

由公園看到對街,視野超好的房子,我恍然大悟,

這應該不是校園,而是高級住宅才對!

 

 

公園的閒人很多,下午兩點多,一堆人在這邊晃蕩!

 

 

 

有曬太陽的,當然也有蹓狗的.....

 

 

還有很肥美不怕人的鴿子,

我走過去也只有稍微挪動一下而已,連飛起來都很懶耶!

 

 

坐在這邊發呆,看著對面才知道紐約的豪華公寓長這樣啊!

 

 

 

突然發現,黑媽媽為什麼會有白小孩?

 

 

 

這個也是,抱小孩像拎著玩具,我猛然一看還以為她抱著玩具,

後來發現好多這樣的人聚集聊天,原來他們是傭人,

應該就是豪宅區的傭人,帶小孩來散步吧?

因為每個帶著的都是白小孩,沒看到黑娃娃.....

 

 

 

休息夠了往上走吧,發現都是這樣的房子,

我恍然大悟,這是高級住宅區啊!

 

 

看見沒,這房子三房租金要價$3500美金,

沒概念是吧,大概要12萬5千台幣!嚇死人了吧!!!

 

 

 

下午兩點半,看到我最愛的中東料理又來了,忍住!!免得回去拉肚子.......

 

原來哥倫比亞大學的入口包夾在河濱跟捷運中間,所以我找不到,

我常這樣,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入口,

因為這邊的旅遊雜誌都標示幾街到幾街間,就這麼幾個字我要走好久耶!

拜託寫一下入口在哪個方向好嗎?!

 

 

校園圖,我的拍地圖習慣....

 

 

 

剛在校園門口就發現很多人捧著蘭花,原來一盆15美金,兩盆25美金,

這在台灣一盆也不過100台幣,不到3塊美金,

老闆說他的開價很公道,這點倒是,以這樣的物價來說是便宜,所以很多人買,

賣的人我以為會是台灣人,台灣蝴蝶蘭嘛,

但是個外國佬,哪國的我不知道,我還不會分國籍,除非五官很明顯,

但我倒是常聽到白人私下討論我,說我是不是日本人.......

 

 

跳蚤市場耶,馬上來湊熱鬧.....

 

 

突然發現這廣場好眼熟,很多照片都有出現,圖書館大樓!

 

 

 

我在這個印地安小攤買了小飾品.......

老闆有算我便宜喔,我是有考慮殺價啦,但想想算了,

還沒開口殺價,只問共多少錢?老闆就自己就降價了,

18塊的耳環.5塊三條的捕夢網手鍊.加上個小戒子才算我21塊....

 

 

廣場還有其他家,

有阿六仔賣玉手鍊,不是很高檔的和闐玉手鍊要價35美金!

 

 

其實我一直想拍照,想找人幫我拍,

最近遇到的白人都很傲慢,我就不想跟他們打交道,

賣了飾品,把那些都穿戴好,很捧老闆的場吧?!

找老闆幫我拍,我特別交代請拍到那個圖書館,哥倫比亞大學一日遊啊!!!

 

 

我買的東西,耳環,戒指,捕夢網手鍊,這些才21美金耶,

捕夢網手鍊一個2塊,3個5塊,我打算送廖小霆.謝小惠,

另一個送給call in的第一個讀者,

相傳印地安人的捕夢網是要掛在床頭,把美好的夢都抓住,不要讓它溜走,

我買的時候第一個想到廖小霆,

我希望她可以抓住夢想,美夢成真,雖然不是很貴,但我真的是想到她!

 

 

 

又找了另外一個拿鐵色太太幫我拍,她很客氣說她擔心會拍不好,

所以一次幫我拍三張勒!

我今天全身讓下都是OLD NAVY的,前幾天買的,還買不到厚重的,因為已經上夏裝了,

我帶的衣服太厚重了,我以為美國會很冷,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穿輕便點,免得走到出汗又要背著大外套走路會更累!

內搭是個無袖背心,外面罩著毛衣,還有這件結帳才發現竟然只要5塊錢的牛仔褲!

在台灣都要買到L甚至XL的我,在這邊買M就可以了,

那個內搭我買了L結果一直垮下來,害我沿路一直要拉肩帶,不然內衣都快跑出來了!

 

 

蘭花攤的生意很好...

再這邊晃蕩了一個多小時後,往南到克里斯多福街去!

 

 

克里斯多福街就是同志大本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

就雜誌上有介紹我就來看看了,想把雜誌上的景點都跑完......

 

 

這有信義區的感覺吧,

出地鐵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挖,好乾淨啊!紐約難得找到這麼乾淨的地方!!!!

 

 

另一頭是悠閒安逸的氛圍.....

 

 

這有沒有天母的味道?

 

 

這皮隆司是著名的個性小店,但裡面不准拍照,

一些讓你會心一笑的生活小物非常的有趣,

例如餵小孩吃飯用的湯匙裝上了翅膀,飛機直接要飛到嘴巴裡囉....

這樣,就會乖乖吃飯了嗎?!

 

 

 

克里斯多福公園到了,這算是紐約的"新公園",

一進來馬上可以看到一對對的同志,害我有點怕被搭訕......

左邊有小折耶,我妹還說沒看過美國這邊有人騎腳踏車,

我如果知道有人騎腳踏車,寧可犧牲一件行李,專程帶我的小紅過來!

 

 

 

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兩對男男跟女女雕像.....

左邊也有一對同志!

 

 

 

謝爾登將軍銅像,他是美國內戰英雄,但他的光采已經被那四個狗男女搶走了!

 

 

來說一下克里斯多福公園的典故好了,

這條街以同性戀著稱,1969年6月爆發同性戀與警方的對峙,

這件事情搞大了之後等於是這群邊緣人向社會發聲,讓大家開始重視同志人權,

以後每年六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便成了紀念日,這邊會舉辦同志大遊行!

 

 

掛著彩虹旗的就是同志店,也就是gay bar....

 

 

 

該拍的都拍了,想說來去體驗一下黃線,到小恬說的梅西百貨或是韓國村吧,

沒想到竟然下起雨了,開始猶豫還要不要繼續?

剛出來的時候,有個義大利老太太磁卡一直刷不過,我好心拿我的卡幫她刷了,

眼看下雨了乾脆回家,發現螢幕顯示說我剛用過,不能進站,

原來,這卡片的防弊機制是這樣,怕有人在票口傳遞重複進站,

我只好在週邊繼續晃蕩.......

 

 

雨越下越大,下班尖峰時間車水馬龍,

真的耶,有車也有馬耶....但是,沒有龍!

 

 

 

飄著小雨,乾脆走到時代廣場看一下有沒有施肥想要的洋基帽子,

竟然馬車就算了,也有騎警,一整個時空交錯了嗎?!

雨越來越大,穿著單薄毛線外套的我有點冷了,只想快點躲到地鐵裡!

 

 

 

本來想買櫥窗裏面這t-shirt給龜崙兄弟,

但太貴了,感覺沒很高級竟然要15美金,

還是買"我愛紐約"好了,結果這店抝我,標價明明就10塊,最後加收我1塊,

我問她怎麼跟牌子寫的不一樣,還跟我說1塊是袋子勒.....

吃大便啦,又薄又爛的塑膠袋,衣服也沒幫我摺好,賺我一塊妳是會發財喔?!

黑心店家超不推薦,又是個白人女店員,我對白人印象糟透哦!!!!

 

 

 

再來就要講到公車迷航首部曲之搭訕篇,

走騎樓躲雨邊逛,終於可以進時代廣場地鐵站,

要考慮到小恬建議梅西百貨,還是其他景點或是幫學弟買東西?

但下雨又很麻煩,所以我還在猶豫,拿著地圖在考慮....

結果一個白人看見了,跑來問我想要去哪?他可以帶我去;

如果我沒聽過小恬的故事(文末的附註),

我還真的會很高興有人免費導遊又可以練英文,絕對跟他去,

但我說我只想確認我的路線對不對,如果我要到34街是不是得搭黃線往南走?

他問我究竟想去哪?我說我在考慮回家還是去34街,

我跟他說我住flushing,他說他也是,我說我想去34街,他說他也可以帶我,

反正就是跟他走就對.......

 

我開始覺得這個人很怪,怎麼我要幹嘛你都剛好跟我一樣?我要怎麼拒絕?

突然有華人用中文問我,他跟你說了什麼?

我說他一直要我跟他走....他覺得妥不妥?他馬上搖頭示意,

我趕快跟白人說,我同鄉的說要幫我,不必你幫我了,我跟他就可以了,

換這同鄉問我是來玩還是來唸書?我說我從台灣來玩的,

不得了了,他鄉遇故知,他是高雄人,講了幾句中文後,跟我說他中文不輪轉,可以講台語嗎?

就這麼一路聊到main street,這一個禮拜來沒用過幾句台語,講了半個多小時好爽啊!

後來才知道,換這個張吉米先生怕我再搞丟,送我到main street之後再回長島,

我是不至於搞丟啦,但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實在揪感心耶,

剛那種白人搭訕情形,要是阿六仔才不會管我勒,他還幫我注意狀況,

不過我也沒那麼笨,我只是還在要怎麼用英文拒絕而已......

main street也下雨了.....,真的好冷,一整個淒風苦雨!

我從沒想過下雨這件事,之後我可能要帶雨具出門了!

 

 

 

公車開了暖氣結果滿車都是霧氣,我根本無法看清楚要下哪一站,

不小心錯過了,才發現小恬根本沒有教我公車的地圖怎麼看,

一路行進的公車也無法讓我靜下來思考,

我是沒有慌啦,還洋洋得意我買的是無限月票,今天暢遊紐約城給它搭夠本....

只不過到最後一站眼看沒人了,看到路邊有地鐵站馬上逃下車,

至少透過地鐵網絡我可以再找到回家的路,只是要轉車罷了!

意外的發現橘線車廂超乾淨,清潔度直逼台北捷運!!

 

 

我得搭到紫色跟橘色交會點,

但也沒真正交會,差了一兩條街,大白天就算了,上頭下著雨我又穿得少,

我擔心的是淋雨感冒......

 

 

這邊的地鐵似乎是新開通的,好乾淨喔,且設備很好!

 

 

 

真的很像台北喔?!

 

 

 

一出站又是個挑戰,八點多了,天色暗了,連問路都不好問了,

問了一個在等公車的黑大嬸,對我超好,

她口音重說話又快,我聽不太懂,叫她說慢些,

她非常誠懇的抓著我的手,跟我比著左邊右邊,該怎麼轉,

怕我搞丟還要我複述一次給她聽,才放心的讓我走,

怎麼小恬說她超怕黑人,但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啊,跟白人比,黑人友善可愛多了好嘛!

 

但在旁邊的巷子,黑人公車司機看我走的很快,問我是不是有困難要幫忙,

天色晚了,我就不敢停下來,跟他說謝謝之後越跑越快!

找到了queensboro站,發現在上頭耶,我該怎麼上去?

往前找了一下發現天橋,終於可以回家了.......

 

 

當然,可以回家了我就不擔心,又開始亂拍了,

只不過辜負了張吉米先生的好意,

他送我到main street我竟然兜了這麼大一圈,還是在main street,

這一切都要怪那個死白鬼子!

 

 

這次不能上錯車了,我不想晚上九點了還搭車迷航到布魯克林......

 

 

 

一直跟小恬說我沒機會看紐約夜景,這下子終於看到了,

在月台上,在公車迷航的返航路上......

 

 

 

queensboro的月台,很明亮乾淨,華人區怎麼是最髒的啊?!

 

 

看吧,髒亂的華人區,垃圾都丟到馬路上來了!

 

 

回來真的已經昏天暗地了,

本打算玩到九點半才回家,這下子是撘車搭到九點半才到家!!!

回來一秤瘦了兩磅,我該高興嗎?這種意外的收穫......

 

 

我今天的迷航路線,從最右邊的橘色跑到紫色交會處,

但我今天逛的路線也非常的廣,幾乎紐約城都被我逛遍了,只差布魯克林還沒去,

我的目標是把旅遊書裡的景點都走過......

只不過明天不知道天氣會不會變好?

 

 

遠在地球的另一端遇到了同樣來自台灣的張吉米先生,

雖然他不會寫中文,但跟我講台語到是非常的沒障礙,

他給我電話,還說要小恬有困難可以找他幫忙,畢竟他三歲就移民到這邊了,

我也給了他台灣的資料,五月份舉家回台灣我會好好招待你們的;

對了,他說有朋友在NYPD的CSI,

我想要找他朋友帶我去參觀耶,應該是很不一樣的行程吧?!

(為保護當事人隱私,我把電話裁掉了......)

 

後記

今天公車迷航還好平安到家,

張吉米先生要我留台灣地址給他,我隨手拿了抄寫小恬電話的紙片寫在背面,

他說我不留著萬一走丟了無法連絡,我還很有自信的跟他說不會,

才剛離開我就真的發生了迷航事件......

怎麼想也沒想到,我沒被白人拐去賣,卻在熟悉的回家路上把自己搞丟了,

我們姐妹都一樣迷糊嗎?!

-----------------------------------------------------------------------------------------------------------------------

小恬的白人搭訕事件補充:

她剛來的時候要上語言課,

我們看白人都長差不多,就像他們看我們也差不多,我每次看黑人電影都分不清楚誰是主角....

某天她走在學校附近,被一輛車搖下車窗跟她打招呼,

那時沒多想,也沒想到搭訕這件事,以為是語言班的同學,竟然就呆呆上車,

對方跟她閒聊了一下子,問她名字,才驚覺根本是個陌生人,

這下子光是要脫身就很害怕了,還在別人車上?

只好虛應故事,說跟其他人有約了,改天再跟他去玩,白人才放她下車......

之後白人一直找她,傳簡訊之類的,還寫過很不堪的,

她當然不敢接,馬上換電話,過很久才擺脫這種恐懼.....

(謎之音:非常扯的搭錯車事件,全部人都知道,我到昨天才聽她說!)

 

聽了她的故事,我才知道這世界白人不是都像好萊屋電影一樣,

其他人種都演壞人,白人都是正義使者好嘛?!

這幾天跟白人混得不好,所以對白人戒心特別重,希望能遇到好白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