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衣冠禽獸

2010041808:14

以前那個愛哭又愛尖叫的小恬妹妹真的長大了,

今天的早餐是她幫我準備的,是沒什麼特別,

但想到她一個人在這邊生活,沒有染上公主病,

竟然還可以幫我張羅早餐,就覺得很欣慰....

 

 

跟她同樓層的室友都搬光光了,她一個人住一層,

在我看來是挺好挺自在的,但她說很害怕...

這是她以前的房間,她只不過搬到隔壁比較便宜比較小間一點的!

 

 

感覺上房東是為了要賺租金,所以搬到地下室去住,

一樓二樓都租給留學生,所以小小一個樓面隔了四間,

空間擁擠,廚房非常的窄,超不方便!

 

要出門了,還要搞自拍一下是怎樣?!


 

廚房旁的小房間,但很少人在這邊吃飯,

大家都是弄好後就端到自己房間去,

只不過有鋪地毯很不習慣,這樣食物殘渣掉在地上不是很難清嗎?!

 

 

浴室很老舊,浴缸非常容易積水,昨天洗完澡浴缸都是泡沫,

清那個泡沫搞很久.....

 

 

冰箱空蕩蕩的,看起來很可憐....

 

 

上面都是中式料理,看來對吃的還是沒有很習慣!

 

 

外表看起來都還算光鮮,但屋子裡已經敗絮其中啦!

 

 

出發,昨天下了一天的雨,

所以有兩個方案,天氣好去中央公園散步,天氣不好就去逛百貨公司,

其實是折衷,因為還飄了雨,還是得先去銀行兌換旅行支票跟買公車月票...

 

 

小恬特地跟我介紹她買的相機,美肌模式耍自拍....

我不知道要看哪,她說看我呆滯的表情就知道不會玩自拍!

 

 

一下子就到了她們巷口,她賴以維生的中國超市,

其實我們是要找地方換銅板,

雖然安德森跟我換了很多一塊錢的美金,

但公車不收紙鈔,也不收信用卡,很麻煩的!

 

 

極不推薦這家洗衣店,一天到晚來這邊洗衣服,

換個錢超龜毛,說沒洗衣服不給換.....

 

 

我對這個行程滿心動的,雖說我不喜歡跟團,討厭被催促的感覺,

但小恬如果去上課,我可以一天內逛遍紐約的必逛景點,

我應該會找一天來去參加這種鄉巴佬行程吧?!

 

還有其他幾十塊的行程,還可以去多倫多耶!

 

 

最後就是在左邊這家超市隨便買個東西才把錢找開.....

 

 

走了很遠,不過怎麼感覺華人越來越多,根本就是來到了紐約的西門町......

仔細看,連錢櫃都有喔!

 

 

一整個沒有國外的感覺....

放我在這裡我應該也可以很堅強的活下去,

難怪kevin昨天跟我說,在這一區用不到英文....

 

 

再來的挑戰就是地鐵了,

好不容易找到銀行換了旅行支票,拿到現金第一件事情就是買月票,

地鐵跟公車通用,一個月無限次數80塊,我買半個月51塊,

很划算,懶得走就上公車,我今天光是上上下下就四五趟了,

如果單次的話一趟要2.5塊,不便宜耶!

 

 

小恬耍帥,明明有中文介面就是要看英文,

一直沒辦法買成功,退幣了很多次,

後來轉成中文介面才發現鈔票面額太大張,超過6.5塊就無法找零了!

只好再拿小一點的面額.....

 

 

很擁擠髒亂的地鐵,沒有捷運的感覺,比較像是通勤區間車,

且柴油味好重喔?好怪.....

比起加拿大捷運差多了,又髒又臭!

施小宏特別想看布魯克林區的地鐵段,還沒機會去,

我去探險回來再專題報告啊.....

倒是龜崙布魯克林區你可以找廖小洋幫你導覽就可以了!

 

 

 

感覺一整個兩光,我一直覺的紐約是首善之都應該很高檔,

結果卻是非常髒亂與老舊!

 

 

這看起來很像萬華龍安寺那邊的地下道吧?!

一整個懷舊復古的感覺勒!

 

 

被小恬帶著到處跑,已經來到曼哈頓了,只覺得就高樓大廈沒什麼好拍的,

但她說一定要拍證明到此一遊,因為這是傳說中的第五大道!

 

 

想拍一下消防車,被消防員發現了,還跟我招手打招呼!

 

 

中央公園前的廣場,鬱金香花海!

 

 

這個就是apple的賣店,一堆人託我看的"哀配的"這邊就有賣,

在紐約不難買耶,但我不崇尚3C,如果學弟們想買我可以再來幫你們買啦!

 

 

 

繼續逛大街,滿街的精品,沒錢也沒興趣啦!

 

 

 

紐約著名的MOMA美術館,

我實在是需要個導遊,這邊很多博物館之類的,

我想,等小恬去上課,我白天查好資料再自己去,

畢竟門票都不便宜,不做點功課就跑進去很浪費.....

 

 

想去逛中央公園,但小恬說裡面東西很難吃,先在外圍買點東西進去,

所以到了希爾頓飯店旁的小吃攤買中東食物,

我最喜歡中東食物了,在溫哥華吃過念念不忘!

大排長龍耶........

 

 

 

我們買的是雞羊肉我也不會說的東西,就這兩種肉over rice,

其實台灣的滷肉飯是pork over rice,

差一個字就截然不同的食物了耶,很奇妙吧?!

 

 

 

到處都有大垃圾桶,但地上到處都是垃圾,

唉,第五大道的衣冠禽獸,一樣是很沒規矩亂丟垃圾....

 

 

是有點想吃麥當勞的生菜沙拉,我超愛沙拉,

但已經買了中東食物了,下次吧......

 

 

小恬還特別買這家果汁,每樣東西都很貴,

每次掏錢我都覺得很痛,但她竟然說她已經很習慣了,

好吧,讓你招待.....

 

 

很賊的點大杯要它分成兩杯小杯,這樣也可以喔?!

比兩小杯划算很多!

 

 

 

中央公園的午餐,

那個chicken&lamb over rice被我們提著走,都已經往一邊傾斜了....

 

 

真的很好吃,只是被我們搞成這樣,頗噁心.....

忘了說這樣要七塊多耶!!!

 

 

 

還有這種馬車遊園服務,也有人力車,

人力車25塊耶,我想自己慢慢逛,是有點想跟他說你休息,車借我好了....

 

 

我一直想帶車出國,小恬就說不必,

一堆人在這邊運動,好愜意,看了真羨慕,

因為那時候已經開始腳痠了啦.....

 

一整個悠閒的中央公園,

有音樂表演,有運動的,有街頭賣藝,

其實我很久沒去大安森林公園了,不知道那邊是不是也這樣?!

 

 

黑人街頭賣藝滿有趣的,因為講得很慢我聽的懂,還滿有笑點的!

還找遊客來一起玩,聽不懂他的指令亂轉一通,很搞笑!

 

表演完了準備收錢,聽到要收錢大家鳥獸散.....

 

 

在樓上階梯看的也不放過,

很幽默的說,我知道你們也在看,所以也給點錢吧!

有的人很慷慨耶,一給給10塊,不過多數的人都是給1塊或零錢,

這樣一天下來算算也不少錢....

其實就翻翻跟斗,沒很厲害,但就旁白搭的很好,滿好笑的!

只能說他們真的先天就很敢表演,我問小恬要不要來這邊街頭賣藝?她根本不敢!

 

 


小恬說中央公園太大了走不完,要我自己沒事下午可以搭車來逛,

我看是因為沒百貨公司她根本就不想走路了吧?!

所以還是搭地鐵去逛街吧,一樣的老舊,不管那段就是破亂跟老舊!

 

 

對照百貨公司就整個很不搭,

這區還是華人居多,所以連火鍋料卡車都有.....

 

 

百貨公司裡面就沒拍了,購物行程沒啥好拍,

且今天只是走馬看花,沒打算買東西,得要回去的時候才會瘋狂採購吧!

出了百貨公司覺得很疲勞,下午五點多就想回家休息了,

這地方感覺像是新光三越走到華納威秀,超像的!
\

 

 

什麼東西都貴,一個蝴蝶餅要3.5塊,

貴是貴,想到我那個3塊的礦泉水我就一整個痛啊!

 

 

去溫哥華時常看到一點都不想吃,今天還是吃了,

味道像是超大型的台灣甜甜圈,滿好吃的,

重點是買起司口味,奶油超香的,吃完整隻手油膩膩!

 

 

回程的公車經過小恬的學校,紐約市立大學queens college,

感覺上應該很普通吧?!

 

 

小恬吵著要吃麻油雞,還得去採買一下,

這超市就很有熟悉感,講中文都可以通,還可以要他們幫忙剁雞腿勒!

 

 

米酒一罐要價3.85起,算算也破百台幣,但想到那罐3塊的礦泉水,就不貴了!

回來才發現是料理米酒,加了鹽,味道很不對......

難怪那麼便宜,沒加鹽的話就被歸類在酒類,會很貴!

我也是打開試喝了一口才知道加了鹽!

 

跟小恬的兩個人晚餐,

很可惜的是那個加了鹽的米酒煮出來的麻油雞超難吃,

但小恬卻吃了半鍋,她果真餓壞了....

 

後記

走了一整天的路超累,還是沒有看到陽光.沙灘.比基尼耶?!

整天的感覺除了百貨公司之外就是髒亂與老舊,

也不是很環保,到處都是保麗龍紙杯跟厚塑膠袋,

看來山姆大叔也只會管其他國家,但本身根本不做好,

跟流氓沒兩樣,卻又老是以世界警察自居,ㄘㄟˋ!

衣冠禽獸沒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