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紐約的第一天

2010041712:02

臨行前,半夜十一點多,小鄧請我吃宵夜幫我餞行,

他以為這樣就可以抝到我的coach包.....

還嗆我們,盡量點沒在怕的,我只有點一份喔,

冤有頭債有主,其他都是他們點的不要算到我頭上!

coach找他們要去!

 

 

 

一點都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

我催著他快吃完快放我回家,跟小福的最後一夜要好好把握,

還沒出國,我就開始想念我的小福了!

 

 

 

十點的飛機,易遊網一直交代我要提早三小時到,

被騙了,去在機場發呆好久,

昨夜咖啡又喝到兩點多,很累......想說把自己搞累一點比較好睡!

我的飛機是UA的,想到要轉三班我就很頭大!

 

 

三小時左右,就到日本了!

 

 


每個東西算算都很貴,天理要我換一萬日幣,我想說換個一萬五可以買些小禮物,

結果,貴到都買不下手,便宜的小東西又不實用,還是吃個冰好了!

我的冰淇淋就要250日幣,算算要70多台幣,好貴!

 

 

買抹茶的,左邊是買給來要幫我接機的KEVIN的太陽餅,

想想台灣的東西真便宜!

 

 

 

天理千叮嚀萬交代要我買的菸,我只買了一條台幣$430,

我到日本過境又買了一條,不知道味道有沒有一樣?我還以為價錢差不多,

竟然要價2100日幣,貴死人了!!!!

其實買了美國海關也不理你,早知道在台灣買兩條就好!

 

 

 

吃冰淇淋等轉機,很愜意吧!

我比較擔心舊金山轉機的問題,聽起來很複雜,

日本都是漢字,雖然我不喜歡日文,但有股熟悉感,就不緊張,

隨便逛就走到登機門了!

 

 

頂扣扣挖好久.....

 

 

使勁吃奶的力氣,勉強挖一下.....

 

 

 

我的下一班飛機到了,有比較大台一點,

附帶一提,那個飛機餐超難吃,滷肉飯的滷肉糊糊爛爛的....

過境的時候想找個網路打發時間,沒帶電腦出國真是個錯誤,

上網10分鐘竟然要100日幣.....

而且我被騙了,只有阿陸仔輸入法,

好不容易用他們的漢字拼音法拼出幾個字還是簡體的,

最後還是打英文,只不過傳給我弟剛好時間到,沒傳成功!

 

 

 

九個多小時的飛行,經過黑夜,這是第一道曙光,

也不是啦,反正開窗天亮了就拍了....

其實也沒很餓,就上早餐了!

 

 

 


準備降落舊金山,

那個無緣的他就住這裡,本來講好有機會一起來的,沒想到我比他先到了!

 

 

 

東京成田只有8度,這邊將近30度,真的還滿熱的,

一下飛機先確認下班飛機的登機門,排隊問櫃檯,

前面的瑞士旅客還問我,

舊金山都這麼熱嗎?阿災,我又不是舊金山這邊的人,

我要他去問問會不會冷氣壞了?哈哈!

 

 

 

舊金山機場的裝置藝術,

很疲勞的轉機過程,沒什麼拍照的FU,

雖然可以停留四小時,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發呆......

 

 

美食街的東西都不便宜,一瓶水$3.92多,算算要台幣一百多耶,水耶!!!

但之後飛紐約是國內線沒東西吃,要的話就得在這邊吃,

出國前老媽拿了三個粽子給我,我怕到美國海關被丟掉,

乾脆下飛機前喀掉,所以這餐就省了!

 

 

跟我們二航廈滿像的...

過海關的時候,他怕我跳機,要看我回程機票,我只有電子票訂位存根,哪來的機票?

他只好問我工作,閒聊了起來也沒問我帶多少錢,

反正都是聊工作,越聊越開心,

不過他竟然嘲笑我只有刷子沒有槍,是哪門子的cop?

 

 

本來問UA幫我確定是哪個登機門,說83,起飛前又改到80,

廣播我是真的聽不懂,非常快,但至少有字幕可以看還不會走丟啦,

大家都擔心我會上演蔡鶯妹般的灑狗血狂奔情結,根本就沒有....

 

 

運動名人堂,字好多懶得看.....

 

 

 

想買電話卡還沒錢,我只帶旅行支票,沒辦法打電話回家,

這邊網路更貴,一次最少要五塊,50分才五分鐘,一美元只能上網10分鐘,

這樣算算就知道有多貴,好想去跟亞洲人搭訕借電腦來用!

 

 

等待轉機的空檔四個多小時,看新聞好了,

有字幕對照還不至於太吃力.....一知半解啦,

今天的頭條是個五歲小女孩被殺害案,

記者連線她的阿嬤,阿嬤好像是拉丁裔,雞同鴨講.....記者越講臉越臭.....

標標幫我做的愛心包,我也帶出國了!

 

 

長時間飛行皮膚都乾掉了,想要買個眼霜,

乳液被我拖運了,以後就可以拿到所以不打算買,

只不過,今天愛地球,不拿袋子打八折,我失去理智隨便買了三瓶就將近50塊,

咦,不是說我身上都只有一塊錢的零錢嗎?

哈,有個東西叫做信用卡啊!!!!

 

 

經過就很香貢貢.....

只是買個眼霜,店員巴拉巴拉講一堆,

我跟她說,我剛在睡覺,現在還沒回神,我自己逛逛就好,

真的還沒回神幾乎聽不懂,但過一下子還是照買照逛啦,

沒什麼長處,敗家的東西會用到的字我都看得懂,

每種保養品是什麼用途不必店員解說我也知道幹什麼用的!

 

 

 

看到了無緣的那個他阿嬤每次回來就會買好幾盒給我的SEE'S阿嬤牌巧克力,

不會形容的惆悵感,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我的UA 870到了,轉紐約甘迺迪機場....

 

 

 

貴森森的網路,難怪大家都自己帶電腦!

 

 

塗了眼霜應該比較沒有那嚜憔悴了吧?!

 


 

又經過了六個多小時的飛行,紐約第一印象!

舊金山的好天氣並沒有持續到紐約,雨很大,小恬說雨也今天才開始下而已!

這時候台灣大概早上10點......

 

 

一切過程都還滿平順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到紐約屬國內航班,

大家沒有一起出來,各走各的,而且都是手提行李,

像我們這種轉機來的就不知道要去哪邊找行李,

還好空姐滿不錯的,講得很仔細,

但要到行李轉盤時,他跟我要行李條,我早就搞丟了,

雞同鴨講半天還是有讓我領啦!

 

 

小恬說,我到了開機,犧牲一下國際漫遊省得找公共電話,

但很不幸的是威寶在這邊並沒有國際漫遊,完全沒訊號,

我只好又花了錢去買礦泉水,再請那個小姐換銅版給我,

於是,這瓶水又花了我三塊錢!

不過比起2003到溫哥華,有進步了,至少我會打公共電話了!

 

 

 

小恬跟她的阿拿答下午親手做的布朗尼,說要給我吃的,

技術不比蘭同學差喔,但賣像差了點!

 

 

小恬在檢視她的戰利品,除了幾件衣服以外,

都是她要的東西,

小泡芙.御茶園.麵線.油蔥酥.醬油膏.麻油.......

沒想到行李有被抽檢,剛打開看到海關留了字條,

突然覺得好險,沒有聽她的話帶豬油,不然下場應該會很慘吧?

後記

龜崙社的兄弟,我知道你們等著看陽光.沙灘.比基尼,

但今天紐約下大雨,沒有看到人家穿比基尼,沒辦法拍給你們....

在網路上查的轉機資料很複雜,其實也沒那麼困難,

加上一個人,再破的英文都會擠出來,

真佩服我自己!

一路上斷斷續續的睡,脖子快斷了,終於可以躺在床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