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烤布蕾與巧克力香蕉蛋糕

2011072515:21

一直做義大利杏仁脆餅也不是辦法,

在雅虎精選文章看到了這篇巧克力香蕉蛋糕(按我按我),

這週末乾脆來做個實驗好了.....

 

先烤布蕾,等待的過程再來做蛋糕,

怪了,王愛米娘家的烤箱烤起來天然焦,我的烤箱都烤不焦,

於是表面灑上紅糖,溫度略高,希望有烤焦的效果,再次送入烤箱......

 

 

 

接下來就按照配方,全部一古腦丟進去喇喇勒就好,

配方上說杏仁要先烤過蘑碎,我直接買已經磨碎的杏仁粒,把核桃.杏仁粒都加進去,

不過配方上說要200g香蕉,我照比例做了三倍的量,沒想到五根香蕉竟然只有500g!

 

 

配方上說要加巧克力塊,我想到之前跟蘭大師合買的巧克力豆都還沒用過,

放了很重本的hershey's巧克力!

 

 

 

一整個豐富,鍋子太小了,一不小心就會溢出來,

我已經買了大盆子了,但放在公司還沒帶回家!

 

 

 

喇好之後,裝到在大創買的紙盒裡,

這紙盒是日本產的,用起來比較安心!!

把空氣敲出來,雖然原配方說要用刮刀抹平,但我的內餡太豐富了,抹不平啊!!

 

 

烤了10分鐘,中間先劃一刀,

下次要烤15分鐘,以免刀子下去沾得到處都是!

 

 

 

第一爐出爐,看起來醜醜的,可是料多味美!滿到盒子都快爆開了!!

 

 

等烤蛋糕出爐的空檔,閒不下來的我開始貼壁貼.....

去年的罌粟花褪色被我拆掉了,今年改來種顆樹!

 

 

 

慢慢的開枝散葉,手癢先把鳥貼上去了!

 

 

 

樹也長好了,沒我想像中的難,不到半小時!



 

本來不想加那行字的,但那行字在壁貼佔了頗大面積,

算算大概也值100大洋,所以還是貼上去好了!

 

 

 

烤布蕾烤半天還是烤不出焦糖的感覺,拿小鄧給我的噴燈試試....

沒想到氣閥好像故障了,一點火整支都燒了起來,趕忙丟在洗手槽噴水滅火!

我差點就要把廚房給燒了,只好放棄!

 

 

蘭大師說的,拿湯匙火烤之後烙上去!

 

 

勉強有烙出那個感覺,

其實一開始噴燈還沒發爐之前,烤出來的顏色的確很均勻漂亮!

 

 

 

剩下的蛋糕醬倒在玻璃保鮮盒裡,鋪張烤盤紙滿輕鬆省事的,

連保鮮盒都不必洗!

 

 

自己試吃ㄧ個,好香濃的香蕉味,口感綿密,

唯一的缺點我覺得有點甜,但配上黑咖啡應該很ok!

忘了說配方上是用純黑糖,我買了很貴的手工黑糖,有股糖香味很棒!

 

 

 

隔天要去通尼大叔家考察,老媽問我要帶啥伴手禮?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還好烤出來的焦糖布丁跟香蕉蛋糕夠多,裝起來也很膨派,應該還可以啦!

滿街買得到的東西不稀奇,娜姐上菜無價!

 

後記

王愛米,我跟你說,這配方超簡單也超好吃,

我下次買幾個小的紙盒子給妳,妳就可以到你的公園媽媽幫的下午茶趴踢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