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義大利杏仁脆餅

2011052118:20

上回去蘭大師那邊做餅乾,稀哩呼嚕的就完成了,沒有機會好好練習,

這禮拜休假先跑去買杏仁果,順便在店裡看了一下食譜增強一下信心,

這個義大利杏仁脆餅只有兩星級的難度,我應該可以搞定......

 

禮拜四下班回到家已經很累了,看了一會兒的電視打了一陣子瞌睡,

但還是掙扎著爬起來喇了一鍋奶油,正開心的時候發現只剩下一顆雞蛋,

凌晨一點了猶豫要不要去小七?掙扎了一下還是勉強繼續!

推好久才把麵粉攪拌均勻,不知道後果如何?

 

 

刀子不利一切就碎,索性切大塊一點,沒想到我也跟著試吃大塊一點!

 

 

 

隔天八點多就醒了,馬上照蘭大師給的配方再來複習一次,

這個配方(按我按我)比較簡單,我把核桃改成杏仁果而已.....

蔡小宥去菲律賓買的純巧克力粉終於派上用場了!

 

 

 

 

當然,我這個綠茶控也要來試一下綠茶口味.....

 

 

 

一口氣烤了三鍋,加了兩顆蛋的結構比較蓬鬆,有差!

不過我沒有麵包刀,用菜刀切的零零落落,

我也很想大器的灑滿杏仁果,但果子放越多越容易裂!只好放少一點點.....

 

 

 

巧克力的都蹦開了....

 

 

 

看起來很讚吧,更讚的是我還做了減糖,比標準配方少了四分之一的糖,

盆油們,放心吃不要怕!

 

 

 

倒是配方說120度烤30分鐘,但會烤不熟耶,所以我提高到了170度,

只不過綠茶似乎有點過熟了....但是一樣很香很好吃耶!

 

 

 

餐桌上堆滿了烘焙的材料,小福爬上餐桌的時候滑倒了,摔個四腳朝天,很鬱卒!

雖然我不該笑他,但四腳朝天的貓真的好好笑!

 

後記

這個脆餅可以一次烤出好多,而且簡單又好吃耶,

比起其他餅乾跟甜點來說,果真如蘭大師所言,奶油只要少少50克,

但最大的關鍵她沒說出來,可是加了大把大把的糖啊!!!

我決戰六月六號快要到了,要暫時封爐一陣子了啦!

要不,我還想試看看花草口味的義大利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