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兩個人的火車小旅行

2014122515:34
每個禮拜五晚上,黃小龍會陪老爸去車站接我,
最近巧虎有一片介紹火車旅行,他開始對火車感到好奇....
我的班車還沒到站時,他會在圍欄邊看著火車來來去去,
其實這屁孩早在兩個月大就搭過火車.高鐵,甚至連飛機都搭過了,
只是沒有印象而已...

我問他:想不想去搭火車?
他很高興的點點頭,
所以我決定帶他去搭個一站,於是問了一下在地的同學,斗六周邊各站有那個地方比較好玩?
學妹推薦我去斗南站,站口就有他里霧文化園區,包含繪本館.漫畫館,電影館,附近吃喝也很方便,
本來想找把鼻一起去,但來回實在是個問題,斗六站附近要停車也麻煩,
勢必一個人陪他坐車,一個人開車到斗南站會合,所以遲遲未能成行!

上禮拜小恬回南部,臨時起意把午睡睡不著的黃小龍帶去搭火車,
只不過差了一分鐘區間車竟然開走了,只好等15:11的莒光號,
等著等著竟然已經15:28了,黃小龍開始不耐煩了,
問了一堆站務人員,發現竟然過站不停,只好再等下一班莒光號.....






一開始還頗興奮,但這個傢伙挺沒膽的,聽到火車的煞車聲竟然嚇到要我抱抱....








莒光號來了,很多位子,但娃娃車停在殘障車位上也還好,
只不過矮了點,看不到窗外的風景,好像在面壁.....







看不到風景只好東張西望,還好只有一站,七分鐘就到了!








在雲林那麼多年,我的活動範圍都在斗六,出了斗六我一點都不熟.....
第一次搭火車來斗南,出了車站發現建設的挺不錯的耶!






火車站旁邊有個小市集,
其實我好想逛市集,好多自製的小藝品,但這小屁孩太開心了滿場跑,我根本沒辦法停下來好好逛街!
尤其是有個水池,完全不能離開我的視線!
市集旁就是生活美學館,有些在地的藝術商品展售,但是館內參觀的人都好安靜喔,
管不住吵鬧的黃小龍,只好哄他去後面廁所洗手,跟鐵軌只有一個柵欄相隔,
他看著鐵軌跟來來去去的火車開心的勒!
又跟我介紹:馬迷,這花花啊?花花好漂亮.....





他突然發現鐵軌旁有個挖土機的挖斗,眼睛為之一亮....
只有挖斗也看了老半天,一定以為挖土機會再回來吧??!!







繪本館.漫畫館.電影館....我都沒進去,
其實認真逛應該有很多收穫!
黃小龍年紀太小了看不懂,還是在廣場跑跑就好,
阿葳鼠叔買的超人裝滿場飛,只不過後面那塊棉布太厚重了,感覺飛不太起來......







原本打算帶他去附近吃個東西,但看來看去都是麵食類,
四點多也還沒到吃飯時間,
最後竟然帶他去世唯吃了一小塊試吃的麵包之後就打道回府了.....
兩個小時來回的火車小旅行畫下句點,
屬於母子兩人的小小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