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遊輪初體驗之歌詩達幸運星號Costa Foruna

2017111315:44
 
某天滑手機,無意間跳出歌詩達幸運星號的廣告,
我又想帶屁孩去體驗人生了....
問小弟要不要去?跟我說可能會調動忙搬家所以不去,
想帶老爸老媽去,但現在兩老也頗難伺候,
一直猶豫不決主要是因為一間四人房,
依照艙等不同,第三四名成人卻只要加價$4800,
四個大人擠一間不舒服,老爸老媽去勢必要訂好一點大一點的房間,
阿肥說一家三口去,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活動,房間只有睡覺功能,內艙就可以,
考慮了半天,
俐妤來找我,聽完當天就節奏明快的下訂,
我還在揪結....
最後決定我們一家三口出門就好,沒想到最後小弟又決定要去....
訂於11月8號出發,小弟臨時追加,
感謝易遊網林sir努力的幫我們喬出房間,
但因為房間加床的關係,有的房型無法加上鋪,
所以我們就分屬船頭船尾,
每次要碰面彷彿走了一條街.....


表妹七早八早就到基隆了,
還把自己在中山一路找到的免費車位地形地物拍給我們,
一天四百,四天三輛車整整省了好幾千....
而我們還在遊車河,看到船已經在港邊等候,
終於有出國的真實感.....
其實很多細節旅行社資料袋都有,
但歌詩達號今年五月才在台灣首航,所以報名的時候都爬不到資訊,
最近網誌變多了,因為邀約的部落客陸續交稿,
也比較能釐清頭緒了....

學妹在我慫恿之下報名了明年1/6航班,
帶孩子很超值,所以我陸續慫恿同事中,答應他們盡快寫體驗文出教戰手冊.....
歌詩達應該聘請我當代言人的,哈哈!!

首先是報到手續,
要到中正路一號的航運大樓,
電扶梯左側就是行李託運處,
12點開始受理託運,只要把旅行社給的房間吊牌掛上,
工作人員收走之後就可以去附近逛逛,
船上也有把費,趁沒人直接上船吃喝也可以,
不到一點人潮就大量湧入了.....
蜿蜒的紅龍擠滿了旅客,一艘船兩三千人非常可觀!
工作人員把行李箱收集滿一車就推上船了,
上船打開房間行李已經擺在房間裡了!
搭船的安檢比較沒有那麼嚴格,
我正在喝飲料也沒有叫我把飲料丟掉⋯





也因為一開始的猶豫不決,不知道要不要帶老爸老媽去,
所以小龍掛在表妹她們名下,
先把小龍託給他們,先上船報到,我才有辦法幫帶著嬰兒的弟媳掛行李(小弟去停車)....
帶幼兒出遊的家庭很多,船上很多餐椅,用的是奇哥,
其實ikea牌便宜又不占空間啊!










剛上船還收的到訊號,
馬上接到表妹電話,他們已經在九樓開吃了.....
海上迷宮有點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指引,
等我搞清楚方向之後,這趟旅程也結束啦!

我很愛吃沙拉,通常到吃到飽餐廳,
只要生菜新鮮,甜點好吃,我就覺得很滿意,
我發現這幾天我一直拍食物,船上設施幾乎都是抓弟弟妹妹拍的照片,
都是學弟啦,一直問我菜色好不好,我還真的很認真的拍菜色給他看.....
這艘船的國籍是義大利,廚師也是,
我覺得pizza真的好吃,而且有老麵的味道.....
佛卡夏也好吃!
下午茶時間菜色不多,不過吃一輪也飽了!
餐檯採L型設計,有分四五區,逛了一圈就會發現菜色是一樣的,
不必捨近求遠,就近拿取就好了!










甜點很多種,不過後來發現,
一大盤吃完才會出下一種,
午晚餐甜點小蛋糕還算多種,消夜場通常就是晚餐沒吃完的甜點.....
至於開水的部分可以隨時到自助餐廳取用,咖啡不好喝,
有酒水果汁自費暢飲,
因為船身很長,要上船的記得帶水壺裝水,
不然光是找水喝就會讓你走得不要不要的....
倒是茶包品項很多,但我只喝了一杯大吉嶺.....







吃飽了準備快樂的出航,
在甲板吹風拍照,開心得不得了!!
小屁孩自從我預告要搭船出國之過後,
期待了兩個月!!!!





關於房間的問題我爬了好久的文章,
那時候體驗的人少所以文章也少,
我想大家都跟我有共同的疑惑.....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的是山富的網頁,
以我們的內艙房為例,其實就是雙人房,第三第四人就是在上方加掛床位,
所以三人房.四人房,跟雙人房的大小是一樣的。
至於套房的部分:第三人就是睡沙發(沙發床),第四位就是在上方加掛一個床位⋯
不過陽台房或是套房的坪數絕對比內艙房大多了。

最便宜的內艙房一個大人$13000,但不含港務稅$2800,另外每天要$13.5美金的小費,
小孩13歲以下完全免費,但四歲以上小費半價,港務稅一樣$2800,
房間上限就是四個人,一個蘿蔔一個坑,縱使小嬰兒也算一個人頭給一張床,
可不像平地飯店兩歲以下隨便跟大人擠一擠就好....
另外可不是所有的旅行社都是同一個價錢,
遊輪公司把房間給旅行社經銷,山富.易遊網.百威內艙房都是$13000,
小弟去甲板抽菸閒聊,有幾家名不見經傳的小旅行社開價$18000,
但年輕人會上網比價不會被敲盤子,被當盤子的幾乎都是阿公阿嬤.....

房間隨著人數安排,
船尾房間多是三四人房,但數量也不多就是.....
比較低價的房間都是採淋浴,高檔一點的套房有浴缸,
房間內的電壓有110v插孔,台灣帶去的吹風機可以用....
本以為吹風機在廁所牆上,結果是在化妝檯抽屜,
自己帶是因為小孩跑來跑去,不用被固定式的吹風機綁住.....
上鋪的樓梯是活動式的,白天可以收到旁邊去,
小龍覺得這上鋪有秘密基地的fu,索性要求要自己睡在上鋪了....

桌上有電話可以直撥個房間,船上各區域都有電話,所以要打回房間找人也方便,
化妝台上有一些免稅品購物誌,也有熱水壺跟茶包,
浴室內有壁掛式沐浴乳,但牙刷牙膏必須自備,
房務人員一天會來打掃兩次,
一開始我想說怎麼從早上七八點開始掃到晚上五六點還在掃?
才發現一天掃了兩次,每次都把床鋪重新鋪好,
連亂丟的瓶瓶罐罐都幫我排得整整齊齊,
很想跟他說這幾天你放假不要掃了,我真的沒差!
而且印度阿伯打掃的好認真,我最近狂掉髮,一早起來就撿頭髮,
他整理過床鋪之後總是乾乾淨淨!

床上左邊有today郵報,今天的任何活動預告跟促銷都寫得一清二楚,
還有房卡,一上船安檢把護照收走之後馬上拍照,
每次出入掃描房卡,機器裡就會跳出本人照片核對有沒有冒名頂替,
另外船上不收現金,所有消費都刷房卡,
爬了很多網誌沒寫到這個,不知道房間小費怎麼給?
我還把每天的小費分成好幾份,
結果上船之後找時間到三樓服務中心櫃檯,
信用卡跟房卡同時過卡,一個房間只要一個人代表就好,
黃阿肥刷了卡之後,我們其他兩個的消費也會掛在他的名下,
每天按人頭扣款....
當然機器也有選項可以選擇不要(不要我就揍扁你),
所有的綁卡跟使用房間電視有中文頻道播放教學,
解說的是雷婷婷小姐,有很重的口音,像衛視中文台那種口音.....
不過解說得非常詳盡!

對了,船上服務人員國籍多達28個,
有些印尼.菲律賓.印度.義大利....不會講中文(倒是沒看到台籍員工),
一開始都講英文,後來發現名牌上會有標識國籍,
不會講英文的可以找中國籍的....
第一天多半是外國人,後來第二天第三天可能交接班的關係,中國籍的居多,
講中文就可以通了......
船上電視頻道有些介紹船上設施,有的介紹活動,也有一些電影,中文.義大利.美國影片都有,
最厲害的是介紹全聚德烤鴨的歷史,看完之後我就點了一隻烤鴨,哈哈!

另外一個小摺頁是船上各樓層地圖跟介紹,但我們沒隨身帶著就是....
另外小救生衣是小朋友安全演練用的,大人的在衣櫥裡.....
我一直很想問那個咖啡色的人造皮是做什麼用的啊????





開船之後就宣布幾分鐘之後進行安全演練,
船上人員猛吹口哨,感覺氣氛好緊張,
全船人員按照房間分區到三樓甲板集合,
安全演練所有人都必須參加,而且會刷房卡確認有來上課,
沒刷的會擇期通知個別上課,所以不准翹課....
沒刷到得記得要拿給工作人員刷,不然又要再上一次....

所有安全課程不清楚的話第四頻道全天播放,小龍對這個很感興趣,看了四五遍!
當下真的有鐵達尼號的感覺,還檢查救生衣有沒有穿戴正確,
不論老弱婦孺連嬰兒都必須參加,
而且當工作人員講了:請嬰幼兒跟老人.婦女排前面,如果有狀況就必須按照這樣的順序上船....
有點鐵達尼的肅穆,氣氛有點凝重....
還好幾分鐘後就解散回房了!

橘色救生衣的是乘客,黃色的是工作人員.....









逃生演練過後就自由活動了,
我妹動作很快的帶著小孩在船上到處拍到處看,
我怎麼都不知道有這些東西?手機裡都是食物照片,
都是學弟害的,一直問我到底有什麼可以吃.....
我後來看別人照片打卡,這趟次還有人在船上教堂辦婚禮喔!
滿特別的體驗!





除了九樓的自助餐廳之外,
三樓有米開朗基羅跟拉菲爾餐廳,但似乎沒人寫到用餐規則這段,
其實餐券上有註明時間就是要讓用餐時間分流,
我們就是19:15第二階段入場....
第一天大家都不知道,我相信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
所以吃飯時間大家一窩蜂湧上餐廳,從二樓到五樓整座樓梯都是滿滿的人,
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印度籍的語言又不通,
最後最後才會有中國籍的說,餐廳滿了,可以到九樓菜色都一樣.....

其實不免偷偷的說,菜色不太一樣,
三樓餐廳是精緻的排餐,每道菜前面都是數字方便服務生出菜,
把想吃的數字寫上,他會照順序出菜....
只要吃得下都可以點,但他不希望跑太多趟,希望同桌一次點好,
所以當我幫阿肥點菜他去門口等小弟,
他問我是我一個人吃還是兩人?我說兩人點三道,
他說沒關係,可以多點,但是不要斷斷續續讓他跑很多趟,
最後發現甜點驚為天人(比自助餐的精緻多了!不過也是好市多的歪國人風味)
燉鷹嘴豆是主廚推薦,但吃起來像燉花生,沒太大的感覺....
對了,因為船上無法使用明火,所以都是電爐料理,
肉類因為一直保溫就老掉了,蒸魚.燉肉都好吃(因為越久越入味啊!),
四天飲食下來得到一個結論,因為是義大利的船,義大利麵.pizzza之類的都好吃,
有中國廚師,但中式煎烤類因為火候關係真的不怎麼好吃.....
燉肉類的就真的好吃啦!







冰淇淋是酒釀葡萄口味,很甜但是很好吃,
這個蛋糕也讚,
雪芭是哈密瓜口味的雪泥冰,清爽好吃!
船上的哈密瓜.西瓜好吃,但鳳梨酸到爆炸,
我看好多水果大家都不吃就收餐了,
但想想船上海中孤島,要補給多麼不容易,不吃完好罪惡啊!
而且最後說明會才得知,員工是吃我們收餐之後的食材,
一飯一縷當知得來不易啊!






 吃完之後,隔壁就是國王大劇院,
大型表演活動都在這邊,
挑高場地從三樓到五樓,音效聲光都很棒!
第一場是類似特技的表演,因為我們要吃晚餐所以沒參加,
當晚風浪有點大,第二場就是這位男高音獨唱,
演唱'O Sole Mio 等等曲目之外,非常得驚喜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茉莉花之類的經典民謠,
配上背景義大利風土民情的影片,
小弟沒跟上這表演,讓去義大利度蜜月的弟媳很扼腕....
不過隔天他在中庭又有唱了幾首,稍微彌補一下!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風浪太大,怕表演者會發生危險,所以才臨時讓男高音頂了全場!
後面是接下來幾天表演,孩子們很愛的泡泡先生,歐洲舞者的表演,還有類似綜藝節目的歌舞秀,
下船時有位郵輪達人說歌詩達的表演節目比較精彩,
麗星的表演比較弱.....





男高音還很有誠意的換了件唐裝.....





五樓有聲光遊戲,博奕區,精品購物區,
小弟說他抽菸的空檔跑去觀戰一下,雖然手很癢,但得了妻管嚴,
他說荷官非常活潑,幽默風趣,看到捨不得回房.....
三樓中庭也有娛樂團隊會帶一些團康活動跟客人互動,
當然也可以點杯飲料坐下來,
我很想,但小孩很不想啊!!!!!




才吃完晚餐沒多久,
又有人揪我吃宵夜了,
其實不餓,所以只喝了一杯熱茶,
宵夜是湯麵,也有沙拉跟甜點(一樣是晚餐菜色),
聽說之前是沙拉跟pizza,阿公阿嬤吃不慣之後就改成中式宵夜,
還好不是pizza,不然我又多嗑了好幾個!
連續幾天雖然每餐都有pizza,但很有誠意的換了幾種口味.....
麵是單一口味,下面那張是阿肥把青菜全丟進去了,變成大雜燴








今晚調整時間,撥快一個小時配合日本時間,
也是台灣凌晨,小屁孩終於沒電肯睡了.....
他說搭遊輪太開心了啊!






隔天一早,表妹一家老早就吃完早餐了,我們還在賴床,
只好吃第二回合的早餐,
甲板涼風徐徐,愜意的吃早餐,真的是渡假啊!

很多孩子開心的在滑水道玩水,還配備了一個帥哥幫忙控管溜下去的人數,
看起來很陡,其實水流跟滑道都不快,
我幫小龍帶了全套泳裝,但從小怕水的他只敢在旁邊看不想下去....
甲板上有小泳池也有三溫暖,玩水的人其實也不少!
更多的人是躺在這邊懶懶的曬太陽......





因為小客人很多,所以很貼心的準備了很多兒童救生衣





還有小鮮肉帶動唱,
一開始先是個女老師,接下來是這為小鮮肉跳恰恰,
大嬸們跳得興緻高昂.....




小鮮肉教練魅力驚人,連患有肢體障礙的我都跟著跳了起來....






怎覺得早餐沒吃完多久,又要午餐了?
可以想見餐廳的忙碌,我看他們十點多在洗刷餐檯,十一點多又開始出菜了.....
因為兩三千人要下船,所以我們就很優哉的慢慢吃,反正這趟沒打算去哪,只想買電器.....
對了,每餐都有粥品,牛肉粥.雜糧粥.清粥.南瓜粥...所以帶小寶寶的也不必擔心副食品,
我弟媳準備好幾包寶寶粥都沒派上用場呢!






因為沖繩那霸港的工作人員有限,船一靠岸忙得不可開交,
我大概是已經爬過文打過預防針,還在房間看電視,
一堆人跑到0樓大廳等候,擠得水洩不通,
船上服務人員一直廣播叫大家不要再下去了....
等大家都下船我們慢慢晃下去,一點多就靠岸了,快四點才踏上日本的領土....





沿著海岸走了一段路,手機導航顯示bic camera只要三公里,
但小屁孩腳程慢,走不到幾百公尺就不走了,只好攔計程車....
感覺單行道不少,區區三公里也搭了快半小時,花了1100日幣左右....

其實我出發前就上網訂了,
但bic camera說沖繩是加盟店無法預購,所以我註冊了一個亂七八糟的日文名字去下單,
備註欄寫了我的英文名字跟船班,跟她們說放在沖繩營業所,我船一到會去付款領貨....
去到店裡卻說沒收到我的貨....
用英文雞同鴨講終於找來一個大陸留學生,
他說日本人的理解:沖繩營業所是快遞公司的沖繩營業所,不是bic c的營業所,所以不會送到他們這,要我重新買過就好....
我回到船上,一過安檢感應卡,服務員馬上追到房間,說快遞公司送貨到碼頭來找我...
去店裡搬了一車貨,我很想再買也沒空間了,只好退運,含淚跟烤盤還有巧克力噴泉說再見....

最大最大的問題,
本以為可以搬上船就可以運回來,但船公司的託運必須裝到登機箱,紙箱.軟箱.環保袋都不收....
我弟弟妹妹都帶著嬰兒自己也買了家電,還好我弟有帶推車,小孩只好扛著,推車讓我搬電器....
所以重點就是有想要買電器的,要自己有手扛回來,
裝不進皮箱是件很痛苦又麻煩的事情,
尤其基隆多雨,下船搬運這些東西又淋了滿身,
我還得保護這些電器不然無法對同事交代.....






問了大陸留學生哪邊有東西吃?他說出去右轉穿越停車場有座小商城,
有麥當勞.拉麵.井飯.文具店跟超市,
生魚片便宜又新鮮,我雖然敢吃,但分量多到我會怕,
所以這麼多品項我反而得了選擇障礙....
馬上line給小弟把他騙來(主要是騙他來幫我搬東西)....






小弟兩夫妻餓到眼冒金星,
我問他們那去義大利怎麼活下去?他說有導遊啊....

以後你就知道,小孩不受控制,自由行真的會比較自在一點,
你以後要是乖一點當我挑夫,我可以考慮再帶你出門,哈哈哈!
為了我兒幼稚園常發我通告,我這趟專程來買小v鬆餅機跟各類烤盤,
連鬆餅粉都買下去了....


剛好遇上舅媽生日,小龍吵著要買紅玫瑰給舅媽,
就不能帶上船啊.......
搞定這堆電器我也累癱了,本來想出去第二趟,但屁孩說他走不動了.....





只好到九樓甲板喝梅酒吹海風啊.....





隔天中午11:30前要登船,猶豫要不要下船?
搭計程車去吃麥當勞....
阿勇先生好像肯德雞爺爺喔,他的車好復古,那個儀表板好像星海羅盤啊,哈哈!
今天學弟幫我換算一下,平成32年的肯德雞爺爺其實只有47歲啊!!
但是給他看手機都還要拿福爾摩斯放大鏡....
老車連後座安全帶扣環都不見了,小龍很堅持要綁安全帶....
車子老歸老,很乾淨舒適,但短短三公里還是開了快半小時.....
所以下船時間要抓剛好,以免船開走了不等人啊!!!

黃阿肥想賣波特包,走了一公里多到琉貿百貨專櫃,
沒想到那家吉田包只有少數沖繩紀念款,而且還是女用包,敗興而歸!







走在國際通思考著要買什麼伴手禮?
我滿腦子只有電器,一直張望看看還有沒有早早開門的電器行讓我買到其他的小v烤盤?
最後看到這個年輪蛋糕,只是試吃了一下真是甜死人不償命,
雖然黑糖好香,但甜到爆炸,
由小弟出手買回來送人,
比起來我對北海道奶製品比較沒抵抗力,沖繩伴手禮我沒太大的興趣,
怎覺得整條街逛起來就是日文版的墾丁大街?







這屁孩似乎也對當地玩具不感興趣,難得出門沒吵著買東西,
他只得了一種看到販賣機就會突然口渴或肚子餓的病,
沿路一直投販賣機,要不就問我們會不會口渴?
倒是他很愛一款販賣機限定的玉米濃湯,這次讓他多投了幾罐帶回家.....






由於訂了一隻全聚德烤鴨,怕服務人員等不到我們,所以有點匆忙,
十二點趕回船上餐廳又大爆滿,
手腳敏捷的表妹早就去裡面預約了大圓桌....
不過這次午餐是自助餐的形式,只是大圓桌一家人吃飯比較方便!
我看了船上全聚德的影片就很想吃看看,
黃阿肥一直說電爐烤的一定不好吃,浪費錢....
至少弟媳生日加菜啊!
沒想到餅皮薄如蟬翼,鴨肉還分成肥瘦兩盤,
30幾塊美金再送一瓶紅酒也值得了,
要不,想吃還得跑到對岸去啊!!!

船上有兒童餐,只要跟服務人員說就好了,
口感上小孩子還滿賞臉的!
不過薯條好乾,我覺得應該是氣炸鍋炸的....





難忘的海上慶生,
趁空檔把小弟他們支開,在琉貿百貨買了一個草莓蛋糕,
打算給弟媳一個驚喜...
沒想到小屁孩堅持要拿,卻在下計程車時掉在地上,缺了一角,
我們轉了半天才拍到沒有缺角的照片,
蛋糕本人非常不堪啊!!!!
日本的蛋糕清爽綿密,吃了之後船上的蛋糕就沒興趣了,
但怕浪費食物我還是全吃光啦!!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吃甜食了,這次大開吃戒.....







吃完烤鴨喝了紅酒,酒足飯飽跑去睡午覺,
隨著海浪晃啊晃的,感覺睡了好久好久,
怎麼才五點,表妹又揪吃晚餐了?
這次是船長晚宴,有精彩的上菜秀,
海上不比陸上,海中孤島要張羅我們的餐食不容易,真的很感謝他們,
在他們繞場的時候我很真心的用力鼓掌!

這次的晚宴有半隻龍蝦,其他菜可以多點,龍蝦只有一次,
(照片美編沒處理好被擋到了.....)
不夠的可以自費加點....
嗯,老實說,因為在海上,冷凍龍蝦,應該是熟蝦再料理的,
有吃過就好,
也不算批評啦,事實就是如此,外在環境的關係啊!
到是那個哈密瓜口味的雪芭好吃,再點一次!!






最後一晚,小屁孩終於願意去參加兒童俱樂部了,
回來意猶未盡....
第一天就叫你去了誰叫你不要?
兒童版得來電五十開心得不得了啊!!!
大姐姐會在他們手上掛房間號碼牌,
接下來的場地改到五樓酒吧,叫我們21:50去五樓接人....







最後一天下午有船長晚會,懶得出門的也有轉播,
還有離船手續說明會,了解整個下船過程....
晚上回到房間就有行李條,但前面說過了,只收行李箱,
十點多行李服務員就會幫忙把行李推到船艙...
小弟說我買太重了,地毯又卡卡的不好拖,拖到我行李的真倒楣....
他看那個小哥拖到不要不要的....
這豬頭不會幫我拿幾塊美金謝謝他喔????

船大約十點多就到基隆港了,
但實際下船大概十一點多,高級的艙房會先下,
我們七點多就必須離開房間到國王大劇院等待,
可以補眠也有電影...
因為船公司要創造最大產值,必須七點多開始打掃,
我們下船的同時,兩個小時後又有新的客人上船....
也可能是因為幕後花絮的影片,比起停靠那霸的排隊跟鼓譟,明顯得少了許多....

當然,我們對於船員生活有很多好奇,
離船說明會的時候,因為語言之便,雷婷婷做了精采的ppt說明,
全船有900多名員工分屬28個國籍,
但實際看到的大約兩三百,
因為很多是不允許到客艙來的,例如垃圾處理部門員工.清潔或修繕人員.洗衣房....,
他們6-8個月一聘,因為船公司要創造最佳產值,所以一天11小時,6-8個月無休,
船一靠岸中國籍船員因為語言關係還可以找到免費wifi,但來自落後地區的員工光是要報平安或是靠岸是他工作時段就無法跟家裡聯繫,
船上一天五美金的網路費我都嫌貴了,何況他們?
離鄉背井的辛酸,讓曾是假日媽媽的我很不捨,
尤其中餐有個印度籍員工一直逗弄我弟的孩子,
問他有孩子嗎?他說七個月,很想他,很久沒看到他了....
離鄉背井的無奈,爸爸回家的時候孩子都滿周歲了!
還好這年頭有柴油了,我無法想像我開心的度假會有人在會底層添柴火燒煤炭(鐵達尼劇情)....

一開始,小弟跟我抱怨房間小,菜色重複率高,
基本菜色都是生菜沙拉(我很愛所以不覺得哪裡差),
炒菜都是青椒.四季豆.芥蘭這些耐放的青菜,肉類比較柴....
我還吐槽他你又不是買頂級套房,最便宜的房間只能這樣....

或許我之前爬文過了,也明白海上孤島要準備這些物資的不容易,
加上離船說明會最後有播放一段工作人員工作的影片,的確消彌了不少的不滿跟雜音,
我都懷疑是一期一聘,滿意度不好的話這批員工不續聘,
所以我看員工只要看到地毯上一點點紙屑拼命撿,甲板上一點點水漬拼命擦,積極度非常高啊!
或許我們幾趟出國自助克難玩法已經很能接受物資不充裕的狀態,
所以我沒什麼太大的不滿,我也明瞭海上不比陸上,
小弟說他看了影片之後超愧疚,還放了十塊美金謝謝打掃人員,
我也是對於幫我撿頭毛的大叔很感謝,也放了五塊美金!
我也是覺得一天掃兩次太多了吧!一個人負責25-28間房耶!
七點多準備前往國王大劇院,清潔人員已經打掃好了很多間了.....
進去拍一下房型給大家看.....



在國王大劇院等待下船的空檔到處拍....











本以為可以像飛機一樣紙箱可以拖運所以答應同事幫忙買,
沒想到要靠自己的兩隻手,
帶去的挑夫還要挑自己的小孩....失策....哈哈!
想要搬家電的記得準備最大咖的行李箱....



後記
我同事說聽過搭遊輪出遊的,似乎評價都不高,
我只能說海上不比陸地,
只要放開心胸好好享受船上的設備,會過得很愉快,
如果想要了解當地風土民情還是搭飛機來的快速又方便!

搖晃是一定的,不方便也是會的,
但我還是很感謝歌詩達號,
至少他是親子友善航班,其他公司小孩頂多半價,
13歲以下孩子免費,
光是10歲以上就很能吃了,戰力驚人!
況且小孩的破壞力跟髒亂製造力才可怕,
吃頓飯滿地飯粒多難清理,還免費?沒加收清潔費就偷笑了!!
帶著孩子醒了就吃,累了就回房睡,
我家的北鼻開心得不得了,謝謝歌詩達!!

最後以我們一家開心的影片表示感謝


不清楚細節的可以看一下歌詩達台灣官網粉絲專業,

有時候也會有海上巨星之夜等主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