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日本大阪親子遊

2018012812:18
原本打算到日本過年,
因為漫長的年假大家打牌的打牌,吃東西的吃東西,
我常常渾渾噩噩的放完年假什麼收穫也沒,
自從去年全家到日本過年很充實後,就決定採用這種方式....

只不過工作即將調動,也不知道請假是否方便,
屁孩許願想要去日本玩雪,
一時衝動,十一月份就訂好了一月份機票.....
我老早就把地理還給了老師,訂好了機票才發現大阪不會下雪,
每天觀察大阪氣象,看看會不會突然變冷下雪了?
是有幾天夜裡稍微下了雪,但我們去的這個禮拜完全沒有....
但選擇大阪只是因為環球影城裡有侏儸紀,
去年此時想要去看,屁孩那時候瘋狂地愛上恐龍,但那時進入整修期,所以改到北海道追雪去....

曾經打算排兩天跑去京都或東京追雪,
一來工作調動,我到出發前兩天才排定行程訂好門票,
同事還認為我怎麼如此悠哉?莫非已經是大阪通?其實是我忙到沒空,
二來是仔細讀了一下發現大阪交通之複雜,冬天行李比較多,不想駝著大包小包移動,
最後就鎖定在大阪市區了....
同事推薦大阪周遊券,買了二日券,按照上面的景點來做規劃....

下班包好行李直奔機場,趕早上七點飛機,
屁孩的小被被一直找不到,現在發現有帶到機場,莫非登機的時候掉在椅子底下被當垃圾了?
怪就怪在他老爸選這極醜的顏色,這花色的很醜沒人買,
五年後在二手市場也找不到一模一樣,打去機場問沒人拾獲,
連哄帶騙屁孩似乎也遺忘了他的被被,就這麼戒掉睡前奶跟小被被了.....









在飛機上小睡片刻之後精神好多了,
下飛機跟著長長的人龍搭接駁車前往入境大廳,
這屁孩終於跟他心愛的玉米濃湯相會,馬上投了一罐....






一時找不到他去年的毛線帽,今年只好重買一頂,
刻意買大紅色,茫茫人海亂跑的時候比較好找人,
最近他容易興奮過頭之後就忘了我的交代.....
在lawson看到他魂牽夢縈的草莓大福,在台灣看到的都是包紅豆,
這小鬼不吃紅豆,實在很難找到只包鮮奶油的草莓大福,
真的感謝同事們多方尋找,接獲具體線報指出:嘉義聖保羅的草莓大福就接近屁孩的心目中理想口味,
終於不必特地去日本找了....
(而且裡面包草莓,縱使要託人買也無法帶進來啊@@!)





出門前做了功課買機場~臨空城~難波套票,
機場馬上就到免稅店,一下臨空城有個大賣場裡面有很多人喜愛的西松屋,
但我比較喜歡美系風格,連進去都沒.....
除了吃午餐之外,只有幫同事買了一些鍋具,
太重了也沒帶走,打算離境之前再來拿,
這真是明智的選擇,不然帶著一大堆瓷器換飯店一定很精采.....
這家幸樂苑很對父子倆的胃,入境離境都要來吃上一吃,
值得一提的是章魚燒跟大阪燒,
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是國中,口感好像花枝丸頂叩叩,一點都不喜歡,
這次吃到才發現外Q內軟,好好吃啊!
接下來幾餐我都吃章魚燒吃到飽,
但慘劇發生,不知道太鹹還是怎麼?我兩個眼皮竟然腫的像連哭了三天三夜,
隔天眼睛差點張不開.....
第三天不敢再吃章魚燒才好轉.......







我們在這邊逛了半天,發現怎麼沒看到傳說中的outlet?
才發現還要往前個幾百公尺,一整排美式建築的賣場才是.....
不過我們本來就不愛買東西,在這邊吃吃喝喝也消磨了一個下午.....





晚上入住京板京橋飯店,
進出日本兩三次,真的是我住過最窄小的飯店,
連要打開行李箱都還要拉到門口玄關,
唯一的好處是機能超好,就在地鐵站樓上,地下串連了好幾個賣場,
樓下的超市好像大葉高島屋,都是一些精緻的食物,
沒想到八點半就要打烊了,
八點被我們買到了好多對折.三折的食物,光是生魚片跟壽司就吃得好過癮!!!
草莓控兩父子馬上買草莓喀了起來!






房間真的沒什麼好拍,就一般般的商務旅館,
乾淨度是不錯,還有個浴缸,走累了可以泡澡一下....
樓下就是地鐵跟JR共構,所以樓上可以看到火車進出.....
我是沒聽到什麼噪音啦,
如果購物前入住的話很推,離境前就不建議,因為沒地方擺戰利品!








只在航空城亂繞就走了九公里,是有這麼誇張啊??







入住的時候,明明訂房網寫著六歲以下不佔床免費,
但櫃台男服務生跟我們說不佔床免費但四歲以上吃早餐要錢,
要另外付四百多塊日幣,
結帳的時候很老實的掏錢要付,倒是餐廳櫃台小姐覺得很莫名其妙說不用(餐廳是外包的)....
早餐還不錯,但樓下餐飲店不少,到樓下吃早餐也是可以....

我又吃了好幾顆章魚燒,怪了,這樣保溫放著裡面還是Q軟的沒有變硬耶!
早餐也是滿多樣的,
這飯店有前途,竟然拿百慕達的烤箱讓大家加熱吐司,
果真就像剛出爐的一樣啊!







平常極力克制不吃甜食的我當然要大開吃戒....
一般般....
果真在日本,日式早餐才是強項!




這天的重頭戲是移防到環球影城,
光是門口很多家飯店我就猶豫半天,
我選擇飯店也沒太大想法啦,單純就原價一萬多貴到訂不下去,
這家竟然淡季促銷讓我六千八百多連住兩晚(包早餐),
其實本來第一天訂了對面飯店,但想省錢也想到市區晃,就又退掉改訂京阪京橋,
事實上都是多想,第一天累到七早八早就睡了根本哪裡都沒去.....

隔天拉著行李找地鐵,融入日本人的日常,
出地鐵站在大廳看到小小兵的壁畫,跟著一大群人走就對啦!







這兩天入住的是環球影城園前店,
謝謝飯店很佛心的讓我們十二點抵達就可以入住,
本打算寄放行李之後去附近逛逛,
我們買1.5日的門票要三點才能入園,
既然讓我們提早入住就在床上賴到三點才準備進場囉......






比起前一晚的飯店,這真的是天堂了,
兩倍大啊!兩張雙人床之外還有這麼大的空間,再擺個兩張雙人床都可以!浴缸也好大!
房務人員很貼心的問我們是否需要兒童用具?
倒也不必,近年入住幾次親子飯店蒐集了很多套,
出門我都自備比較環保....
連洗臉檯都開放式且兩個水槽,
房內還有加濕器....
不知怎麼小龍這天睡不好一直覺得渾身癢,去對面藥局買罐AD才改善.....

飯店評價是有人反映房內家具太陽春連辦公桌也沒有,
住這邊就是要進環球影城玩,出來玩要辦公桌是要幹什麼啦?
要嘛也反映房內要有餐桌可以吃點心才是啊!!!
不過門口廣場餐廳幾十家,根本沒有閒功夫買回房內吃.....






房間內的小吧台一應具全,
大概入住的都是親子客,還有給孩子使用的小凳子,
唯一麻煩的是廁所乾濕分離卻不在浴室旁邊,在門口.....
要找衣櫃才意外發現廁所.....
像這屁孩都是脫光衣服準備沖澡了才想要上廁所,這下就要跑到門口上完再跑回來浴室了....






不到三點門口已經好多人,
建議是先買好票比較不用花時間在票口排隊,
周邊幾家飯店都是為了環球影城而生,都有提供代購票券服務,
不過不知是不是發包給旅行社?
跟去泰國一樣,在網路上預購有比現場購票稍微便宜一點點....

帶著號稱地理聯考超高標可以保送師大地理系的豬隊友,
他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三點入園七點就要閉園(環球就是妙在看入園的預約人數來決定打烊時間),
我們到訪這幾天都是綠燈,所有設施排隊都不會超過一小時....
我曾考慮要不要買快速通關票?
算下來發現買1.5日票比快速通關還要便宜,
第一天可以稍微逛一下搞清楚東西南北,第二天把沒逛完的玩完,
反而比快速通關來的愜意多了.....





我們本來要直奔侏儸紀,但中途就被鯊魚吸引了目光,
去鯊魚那邊拍照之後又很難拒絕的買了照片,
然後才又繞到哈利波特的活米村.....
全家只有我看過哈利波特原著,他們兩個不知道劇情所以無法融入,
但我越老越沒童心,只是想錢都花了就排就玩吧,
雖然玩了一下禁忌之旅,就是4D追金探子的遊戲,
不知是沒睡飽還是怎樣?我完全無法融入甚至一度想吐.....
之後換我顧小孩,叫黃阿肥進來玩....







因為座椅會劇烈晃動所以要寄存隨身行李,
如果是輪流進來就託給親友就好,寄存行李要花不少時間.....





所有小賣店都吸引不了屁孩的目光,看起來悶悶不樂.....





因為整修的關係,大白鯊通往侏儸紀的道路封閉,
繞了好大一圈才走到,
看到他的恐龍整個精神都來了!






連哄帶騙的把屁孩騙上船,
前半段是很平順的恐龍生態之旅,
後面的爬升跟俯衝把他嚇得大哭,說怎樣也不想再來第二次.....





已經黃昏加上天冷了,沒什麼人排隊,一下子就輪到了,
剛哭過的小孩眼眶泛淚.....
但講起要跟恐龍合照馬上生龍活虎,
在賣場逛半天,家裡大部分恐龍都有了,所以挑好久沒決定好,
真的有點陷入為了買而買的狀態.....







最後就莫名其妙晃到小小兵,
不用言語的劇情最能得到共鳴,沒想到平常要排好久的小小兵竟然20分鐘就排到了,
三大精華都被我們玩到了,隔天要幹嘛?
可以退票只買這半天就好嗎???哈哈.....





折騰一天也累了,飯都沒吃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隔天的早上,去什麼環球影城?
本來預計十點入園,沒想到早餐太好吃了,
吃到快十一點了還在吃.....
這小漢堡是現點現做,真的好好吃啊!!!!





菜色也很豐富,
不意外的....我又吃了章魚燒......




這屁孩根本是為了玩糖果機,
按了兩下看這一大堆巧克力如何是好?




飯店設計的概念是時光機器,
每個電梯頂部都有個時鐘轉動,進入時光隧道的意思,
每個樓層都有代表的年代,
我們住的是1920,除了牆上的1920年代照片之外,我也感受不太到什麼20年代氣氛....






比較經典的前一天就被我們玩到了,所以就不趕行程,看到什麼玩什麼,
先看到芝麻街的互動4D電影,
先排隊看一下介紹影片,小龍突然跟我說他最喜歡公耳毛?
"啥?公耳毛??""你看他寫的國語工ㄦ毛啊...."
哈哈,那是日文阿嚕某啦~!!





很幸運的是也沒花多久時間就排到另一經典蜘蛛俠,
也是4D互動,前半段介紹蝙蝠俠辦公室的模擬布置,接著就坐上列車由蝙蝠俠帶我們在紐約市區追逐....
影城裡有很多經典的景點,都有專人幫忙照相,
會幫我們用拍完之後再用我們手機拍,之後引導去看照片,
這屁孩總是像被放蠱一樣的說YES YES YES,一張要兩千日幣耶小朋友~!
所以刻意不帶他靠過去,以免荷包又流血了.....






那天的氣溫大概七度,有曬到太陽的時候不覺得冷,
沒曬到太陽就又開始覺得風大感覺冷冷的,
似乎所有人都跑去排小小兵了,大部分的設施都沒什麼人.....






我們就從左邊順著一路走來,
看到這個浴火赤子情,裡面講的是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
最後面有一個模擬工廠火警的實景,
點火.救火噴水,全部自動化,但也感受了火場的震撼.....





玩到這邊,幾乎全部都玩到了,所以就走馬看花,邊走邊亂拍.....






又跑到了侏儸紀,但他只想在外面拍照不想再玩,
整個園區裡面有兩三樣比較刺激的,
因為身高不夠,加上我們兩個老的也沒啥興趣,
雖然這幾樣都很多人要排一個多小時,但我們絲毫不受影響,
難怪我們覺得時間很充裕......




屁孩很興奮地在侏儸紀餐廳點了恐龍飯,
比起新加坡環球的南洋口味及高單價,這邊套餐大概300多台幣,
紅豆穀物飯加上炸洋蔥圈及牛肋排還有一杯飲料,小孩可以吃光的狀況應該是很合口味!
光是點餐都還可以用英文跟櫃台阿姨聊起了恐龍就知道他有多熱愛這些恐龍!!!

門口很不怎樣的造景又有工作人員守候了,
這屁孩又毫不猶豫的YES YES買照片,
他語重心長的說:把鼻,我買這些照片是要給你帶回去的,我希望你貼在你的辦公室給同事看.....

哈哈,又不是要送老爸去當兵,怎麼像個老媽子一樣交代個沒完?





本來要買這個帽子給他,但挑了半天似乎都沒有能令他心動的玩具,
我看所有家庭都大包小包買了不少,
我家都花錢在買照片,倒也鬆了一口氣......




屁孩說還想再去逛一下小小兵,看了一下園區預告要等70分鐘啊!!!
好吧,反正也玩了九成了,離七點打烊還三.四個小時,就讓他去排吧!!
左上角的孩子身高不夠無法入場,難過得哭了起來,
工作人員還要準備貼紙糖果安撫一下......







結束小小兵之後就往前面的小朋友區前進了,
幾乎人手一隻烤火雞腿,一隻兩百多台幣不便宜,
不是捨不得買,是排隊人潮多到看不到尾巴,我最懶得排隊了.....





最後大概剩下大白鯊還沒看,就跟著排隊吧,
這時人潮就真的不少,排了快一個小時.....
布置得像美國的小漁村,開船的姐姐邊開船邊導覽,
兩旁會有做得很假的大白鯊突然竄出水面,導覽員就要開槍把大白鯊打沉,
我是覺得很普通啦,但小孩看得很開心很投入.....






出口又是販賣部,
選很久猶豫半天最後一樣沒有令他滿意的玩具......








逛著逛著這是最後最接近門口的兒童遊戲區了,
大型史奴比.無嘴貓跟芝麻街都很好拍.....






無嘴貓特區都沒什麼人排隊,做的很夢幻很粉紅,
時間還有剩一些就跟著進去吧.....










原來裡面是無嘴貓手稿.啾啾展,好虛喔....
最後的結束有一隻KITTY人偶跟我們擁抱...又是照相,
明明不是很喜歡無嘴貓的小屁孩竟然像喝了迷湯,還買了兩張照片花了四千,
你是怎樣啦你!!!!!






把握最後幾分鐘,所有還在營運的遊戲都上去玩他一玩,
那個溜滑梯哥哥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
這在很裡面很偏僻的關卡了,
夏天可能還會有人跑來這邊玩滑水道跟人工噴水池,
冬天幾乎沒人過來,,
要溜下來必須在屁股地下鋪著坐墊,我數了一下一整天竟然只有四個,
難怪葛格看到我們好像看到親人一樣....哈哈哈!

1.5日券讓我們很充實的全部玩完,
除了水世界跟夢幻列車系列年度維修停駛,
但水世界聽說跟新加坡一樣,夢幻世界偏向兒童,所以沒玩到也不可惜啦!

我完蛋了,越老越難取悅....
如果要我做出排序的話,
1.蜘蛛人 2.哈利波特 3.小小兵 4.侏儸紀 5.浴火赤子情 6.芝麻街....
(以上以設施刺激度與困難度綜合評比)
至於飛天翼龍之類的,真的六福村都還比較刺激啊!!!






早餐不免俗又來排漢堡了,真得好好吃啊,
吃完之後還要在房內東摸西摸一下,接下來要換到民宿,
雖然可以就近逛超市體驗日本人的生活,但居住空間絕對無法如此舒適了.....





氣象預報很精準地說會下雨,
對街隔壁棟都是飯店,雖然距離都不遠,下雨天還是有點困擾.......








在我嚴格軍事化的要求之下,
兩父子深知要退房之前要稍微打掃一下,不然虎媽會森七七......









漂亮的大廳,
因為下雨,民宿也規定三點能才入住,又剛吃過早餐也不知道要幹嘛,就在大廳閒晃.....




從這張在飯店拿的地圖就知道,園區門口附近就有六棟飯店,
我們住的是最近的那棟,不到50公尺吧,
逛了一天走了十幾公里,一出園區看到飯店真的感動到想哭呢!!
如果有到環球旅遊的打算,真的建議住園前店,住得好吃得飽,難得度假就這麼奢侈一下吧!!!





冒著細雨準備移防,
接下來三天住的是天王寺附近的民宿,
雖然沒有很多行李,但兩個包加起來也接近20公斤,
走起來也是好累.....





下了地鐵豬隊友說他都設定好了跟著他走準沒錯,
越走越覺得不對勁,走了都快兩公里了才發現方向走反,
我實在很想發作,你之前的地理是怎麼考的啦??
我跟你像個笨蛋在雨中亂走就算了,帶著孩子你不能精光一點嗎?
連哄帶騙走了四公里多(本來1.6公里就該到了)終於到了民宿,
大阪信賴公寓天王寺東是套房式公寓,本以為只有我們一間,
後來發現一層樓有七戶,總共有四層全部都是出租套房,
似乎全部都是同一個集團經營.....
唯一缺點就是自行報到入住,門口自己開信箱拿鑰匙,
沒有辦法代收包裹,
如果會自駕的話,門口倒是有很充裕的停車格......






由於我們提早了快一小時到,
也沒發現不能提早入住的告示,
門口信箱打得開之後就跑進房間了,發現前一組客人的垃圾都還沒清理,
但這也才發現,才短短一小時,我們去附近買完東西回來就"草草"打掃好了,
把弄皺的床單拉一拉,棉被弄平換上新的浴巾毛巾,
也就是說床單棉被套都沒換洗,垃圾打包帶走就完成房務工作.....
網路上評價非常好,
我們提早跑進來是有點理虧,但也才讓我發現打掃工作竟是如此潦草,
讓我對行事嚴謹的日本人有點改觀.....
甚至我們要讓房間寬敞些就把兩張床靠牆推讓出中間走道,
發現床底好多毛髮跟灰塵,還好房內有吸塵器,
但也真的太不仔細打掃了吧......

金玉其表敗絮其中的房間,
有很漂亮的廚房設備,但也不打算讓房客使用,只有鍋具沒有餐具,
有留洗衣機安置的空間卻也不打算安裝,
看在附近有兩家超商購物覓食方便,不然實在不推薦......






更驚人的發現,
隔天幫小孩換衣服以為皮膚乾燥抓破皮流血了,
發現是前房客的血跡,這床單是多久沒換了啊???很傻眼耶....
雖然房間舒適床很好睡,但看到這血跡害我接下來了兩天都睡不好.....



只有這孩子還很開心,去附近超市買冷凍食物就可以很快地融入.....
這天沒有行程,移防之後就是去逛電器行幫大家買電器.....
本以為只是去點一點就可以打包走人,沒想到觀光客多得可怕,光是結帳排了一小時排不到,
最後打烊鐵門拉下來了帶我們走員工通道....





這天周遊券終於啟用,今天行程是大阪市立自然史博物館,
這個展館跟植物園連在一起,
小龍一出門就走走玩玩,一度在長居公園就賴著不走了,
雖然語言不通,跟日本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
一開口大家愣了一下,哈哈,怎麼來了個非我族類?
展館不大,裡面有很多標本,地上這個鯨魚是在日本擱淺的藍鯨標本等比例輪廓(上方吊著鯨魚骨骼標本),
叫小龍躺在那邊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他很期待看恐龍,不過館內只有一些恐龍化石的複製品,是讓他有點小失望,
比較令我感興趣的是日本學童的作業展,
學童們自己找資料用心自做的報告也會在這邊展出,
有的小一小二做得很有水準,雖然我看不大懂,多少從那些漢字了解小朋友寫的內容,寫得很仔細,真的很棒,
這算是比較社區型的博物館吧,跟國家級不能比,但經營得很用心!






這個展覽我就很感興趣,無奈這些字我都看不懂,
不知道這麼多蟲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植物園也是要門票,但是周遊卡一樣免費,
但我們下午趕著去逛大阪城,稍微晃一下就走了....
基本上周遊卡對六歲以下學童很優惠,
只要跟著大人基本上都是免費,少數設施要付錢而已,
二日券3300日幣,只差在帶著孩子腳程不快,
厲害一點可以充分利用的話真的物超所值.....






長居公園對面的小餐廳,店內生意很好人很多,
主打草莓季,光是看那麼多莓莓莓莓莓...就讓兩父子眉開眼笑,
寫了11個莓字,標榜每一個餐點都使用了11顆草莓喔!
雞同鴨講點了午餐,沙拉附餐我聽半天根本聽不懂又不講英文,
一直胖胖胖???原來麵包日文也叫胖啦!
餐點頗有水準,加上把鼻的拉麵,一家子吃下來才七百多台幣真的很便宜,
不過隔壁就是一家大型超市,
我們只想買咖啡提神,就沒加點飲料,跑去隔壁買黑咖啡了.....

小龍又想買草莓了,
草莓大師他說要認得有黑熊的,
而且是微笑的黑熊才會又大又好吃(廢話,它最貴),
"嘴巴說喔"的黑熊沒那麼好吃喔.....







抝不過他,真的讓他買最貴的,
看他開心成那樣,馬上喀起來還傳給一樣是草莓控的舅媽流口水....
據臉書朋友指出,這個在台灣三盒兩千台幣,
回台灣絕對不可能讓他再吃這種東西,索性讓他在日本吃個痛快!!
每一顆都又脆又甜跟麥克風一樣大!





轉了兩班地鐵,此時就大概已經摸清大阪的地鐵了,
但也意味著歸期不遠了....
不用多做介紹,大阪城是德川家康一統日本所建,
但我也無法多作介紹,因為我對日本史也不了解,
只是從外圍走到天守閣真得好累,很難想像只靠兩條腿的時代一天是要走上幾回啊?








我們到大阪城的時間有點尷尬,四點護城河免費乘船(周遊券)預售已經賣完,
天守閣也只開放到五點,
才排到電梯搭到頂樓只剩十幾分鐘,一路走馬看花都還沒看完保全已經在趕人了....
偷偷看一下手機計步器已經超過10公里,
告誡屁孩要是要抱抱或是背背代表還沒長大下次就無法跟把鼻馬迷出來玩,
縱使腳痠他也不敢吭聲,
但看他楚楚可憐的樣子還是忍不住請把鼻抱著他走一小段路....




最後一站就是到市區搭HEP FIVE摩天輪,
小龍很興奮說這是他第一次搭摩天輪...
怪了,我一直以為他有去過劍湖山的啊?從小跟丈公在劍湖山出入,我還以為他玩過哩....
所有的觀光客蜂擁而至,六點才開始搭乘,
不到六點,整個大廳排的滿滿滿,
本以為搭到電梯到樓上就可以直接搭乘,
錯了,出了電梯又是另一個排隊的開始,
光是排這個摩天輪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也以為工作人員會想要快速消化人群所以裝到滿載,
結果是他們把同一家子放在一個車廂,縱使我們家只有三個,一樣就自己一個車廂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人潮消化的速度非常緩慢!






在摩天輪上非常興奮的東問西問........



搭完這個摩天輪,還有一點體力想要四處走走逛逛,
但孩子還真的累了,地鐵站找間拉麵店稀哩呼嚕吃完就回家,
這天有了周遊券之後方便很多,地鐵公車隨意搭,
直接地鐵轉了班公車就到巷口了,
平常光是一點多公里的接駁公車一個人就要五十幾塊,
一公里多要我花五十幾塊台幣實在拿不出來啊!!!!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周遊券的重頭戲,
本來對這個館沒什麼太大興趣,但看很多人網誌推薦,決定放棄市立科學博物館改到大阪今昔生活館...
這個展館很妙,設在捷運出口大樓樓上,
樓層很多是圖書館.公共宅跟一些政府機構,
這個也是需要門票,
但似乎介紹大阪市還有大阪市立的展館對孩子都很友善,六歲以下都是免費的,
所以當初我還猶豫要買三張周遊券還是現場加購比較划算?
仔細讀了幾篇網誌才發現孩童幾乎都是免費的!

這個展館先排隊搭電梯到樓上再往下走,
就可以從玻璃窗看到復刻的大阪街景,每一段時間還會有黃昏深夜到清晨的輪替喔!
展館裡有各式各樣店鋪,也有一些可以拿來把玩的玩具.....
也有和服租借,我是有點想啦,但他們兩個不要,
我自己穿著和服在那邊晃也沒意思了.....






日式老房子真是我的心頭好啊,
很想要租一間宿舍大改造,但大家都覺得老房子裡面一定有很多老故事老東西,
還有別人的阿公阿嬤在裡面,勸我不要....
本來不覺得怎樣都被你們講到怎樣了啦!!!!
這張照片裡的神社一樣有人參拜許願喔,旁邊掛滿了許願卡,
小龍好好笑,看到廟自動雙手合十,
他那信教的老爸臉色不大好....
巷子裡的這兩隻小柴還有取名字,小龍跑來摸了他們好幾次.....








大部分的造景只要脫下鞋子都可以上去拍照,
只有部分樓梯不能上去,
我們對於茅坑比較有興趣,
小時候在鄰居家曾經看過日式房子,最有印象就是茅坑,
但年代久遠也不復記憶,
在這邊看到有那麼一絲絲的親切懷舊感....
至於屁孩完全沒看過,只想要搞笑而已!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樂高樂園了,就在環球影城對岸,跟海遊館在一起,
安排行程的時候小龍不表態,到了日本天天吵著要去海遊館是哪招啦?
周遊券的好處就是這些景點都在地鐵出口附近,
手冊上也會有明確的指示,
再不到了現場跟著人群走就好了....

光是樂高樂園門票一個人就要日幣2200,只要去到那邊大概就已經值回票價,
其他能去的地方都算是賺到了....
不過孩子也是另外買票的,
對我們來說,根本只是陪孩子進場,索性周遊卡給孩子使用,
把鼻就在外面放風盡情的玩手機.....






展區設在購物廣場的三樓某個角落,充其量大概就一個全聯的大小,
最主要的有一座氣壓式起降的遊戲之外就是攀爬的球池,
一些遊戲桌有小積木可以打發時間,
最精采的是樂高建造的大阪市區知名景點.....






門票有點貴,要不夏天應該是遛小孩的好地方......
小龍自己組裝了一台小汽車之後跟其他小朋友競賽,
在這邊也玩了好久.....






積木組裝的大阪景點,還有些聲光互動,這是比較精采的部分.....
另外還有個4D電影院好說歹說就是不想進去,
他只想要玩積木,但對於樂高影片完全不感興趣,
好險不感興趣,出口的販賣部看看摸摸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最後就再享用一次周遊券的招待,
搭乘船長線到對岸的環球影城....
正納悶怎麼都沒人?原來上一班船剛開走,距離下一班還有50分鐘,
海風有點大,我也開始喉嚨痛,
決定不花錢加買小龍的票,
就讓兩父子自己去搭船,我去岸邊的星巴克喝抹茶享受片刻的悠閒吧......






兩父子很自得其樂還拍了不少照片.....





出發前完全不考慮海遊館,
整個捷運跟公車上的海遊館廣告不停的洗腦,屁孩已經預約下一趟要來海遊館了.....




走回地鐵站的路上,又看到了他心愛的玉米濃湯,
到處都是170丹,只有這邊80丹,
二話不說把口袋裡的硬幣全掏出來,一口氣投了四罐,
聽說這玉米濃湯是販賣機限定,我在外面超市還真的沒見過....
超市買了幾包鋁箔包屁孩說味道不一樣不好吃.....





最後一天又繞來臨空城免稅店領東西,
這屁孩依依不捨地又跑來幸樂苑吃中華炒飯跟煎餃,
雖然章魚燒又跟我招手,但我整個眼皮腫起來不敢再多吃了.....








我問小龍,到日本玩一直走路累不累?
他說很辛苦....
我說那下次不要來了,太累了....
他說跟把鼻馬迷在一起哪邊都好好玩,
真是揪感心,你老木累死都願意啊!!
臨上飛機,他竟然回頭說:
日本掰掰,雖然你很好玩,但是我還是喜歡我們台灣,我先回去,下次再來囉!!!

果真是我愛呆丸的好孩兒啊!








雖然我們只有兩包衣物,但這些其實都是幫親友代買,
一開始也不覺得會有這麼多東西?
但遠在台灣的人總是比較瘋狂,一直加點就變成這樣了....
還好不是帶著走,不然真的會累死,
只不過也因為這樣超重了15公斤被罰錢,唉唉唉,
本來偷偷摸摸出國,最後還是被發現,
代購訊息就不斷湧入啊....
我只能很阿Q的安慰自己,也因為這麼一大堆金額夠高所以直送機場,
不用帶著兩個電鍋到處移防.....





帶著孩子出國真的很累,這時突然很慶幸就只有這麼一個,
本來還有點扼腕沒有把周遊券玩到極致,但小孩的體力跟腳程有限,
這樣也算充實愉快了.....
至少他都還記得這幾年帶他出國自助發生了什麼事,去過了哪些地方,
不知道他能記得多久?但我已經很滿足.....

回來跟帶孩子出國過的朋友們聊到,真的是帶孩子見識見識體驗生活,
至少小龍發現原來還有其他國家跟不同語言的人存在,
也會想要跟人互動交流,問我日文或是英文怎麼說,
一路就這麼邊走邊逛吃吃喝喝走走停停,也算是很度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