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聖誕節通告~蛋糕棒棒糖

2018021021:32
上次的聖誕節自告奮勇連夜烤了30幾片餅乾,去義美買了兩包糖霜給小龍班上,
聖誕節前夕畫了糖霜餅乾非常的開心....
這次就不知道要搞什麼花樣??
其實我很想做蛋糕棒棒糖,但看了模具都必須進烤箱,
我又不想要提早烤,縱使是小孩子課堂上的玩具我也是希望兼顧美味,
有看到以海綿蛋糕拌上奶油,但全班30個小朋友等我捏製大概也緩不濟急....
所以想做蛋糕棒棒糖的念頭醞釀了一年還沒行動,
我一定要簡單快速的懶人方法才肯執行啊!!!!


第一個念頭是章魚燒機,不知道這方法可不可行?
去國清家實地演練一次,他說不練熟的話不成圓形就不漂亮了啊....
練習了一個下午稍微上手,於是我也上網訂了一台,
但是我吃過的章魚燒都是類似花枝丸的口感,並沒有很愛,
真的是為了小龍學校活動而買....
練了一個下午,技術稍微純熟了一點,
但最近幾次學校的通告,因為小龍升上了中班,小班的老師跟我很馬吉,
他們很希望我能一次帶兩個年段,
因此活動不是只有30個小朋友,是4班120個!!








我希望蛋糕棒棒糖還保有蛋糕的口感,發現鬆餅粉會比較蓬鬆很難翻面,
在家練了一個晚上一樣歪七扭八,無法成團,
最後發現兩個半圓接在一起勉強可以,但是要用刀子修掉多餘的邊,
這下子我哪有空仔細的修120顆圓球的邊啊???
下班累到歪腰,但胡搞瞎搞我就很有精力,
為了做這個嘗試,我竟然搞到半夜兩點,隔天上班差點爬不起來.....






之後還融了一鍋巧克力,把我最近收藏的糖片拿出來貼,
第一次嘗試,溫度太高了不好凝結,滴得滿桌都是,
且一時找不到蛋糕棍,只好拿室內芳香劑附贈的竹籤頂著,
太軟了,裹上巧克力太重,都垂頭了....
看網路有人做小羊圖案倒也可愛,我一個個棉花糖慢慢黏上去後就再也不想做第二枝了,
好費工啊!
反而繽紛的巧克力米最受小朋友喜愛,倒上去就解決了.....
搞了一個晚上好累,隔天馬上放小龍書包讓他帶去學校迷倒老師.....






遠看滿像一回事的,近看其實都不能看.....





這個尺寸比較大,適合婚禮小物,
後面介紹的日本球型鬆餅機就小了一點,
但我就是怕太大顆小朋友不方便吃,而且我希望一次可以出爐多顆一點,
幾趟就打發一班,畢竟我有120個小朋友要處理啊.....







本來11月去沖繩要買這台,
我發現BIC CEMERA很多章魚燒機,這台需要網路訂購才會有,
後來想想,日本人愛吃章魚燒,連飯店早餐都有,
但是球型鬆餅比較不稀奇,而且真的要又厚又大片的鬆餅口感才好吃啦!
收到機器試做一下,擠鬆餅的速度要快,一下子就熟了,
如果動作不快就有一些膨的一些扁的,
鬆餅上的黑點是學弟從英國帶回來的伯爵紅茶,真的很香呢!!






每次設計出新課程我都讓小龍試試,他可以勝任的話同學就應該可以,
太難的話我就會再修改一下內容....
他怕我送人,故意舔了幾枝,變成他獨享.....




每次去上課我都會另外做些小點心慰勞老師,
這次就做鯛魚燒吧,
其實我比較喜歡紅豆餅,但是配方大同小異,
本來以為會很大隻,其實尺寸滿迷你的,第一次烤還無法掌控烤溫,顏色沒有很均勻....







接著表妹幫我從國外買的米奇鬆餅機也到貨了,
這期間我一直在網路爬文,找找有沒有比較酥又不會崩塌的配方?
機器裡面有附一個花嘴,所以鬆餅粉最好過篩,不然花嘴口會卡住....
使用這種機器的心得就是動作要快,不然受熱不均就不漂亮了,
倒是烤色比較不用那麼在意,反正裹上巧克力都一樣....

話說米奇是我們小時候的卡通,小朋友比較無感,
但第一隻米奇蛋糕棒棒糖出爐之後,我覺得帶去學校小朋友應該會搶成一團吧??
無奈一次只能出爐四隻,只帶一個班倒也還好,但三個班我就沒辦法每人給這種了啦!!!





市售的薑餅人都有肉桂味,所以自己烤了奶酥口味,
小龍重溫去年畫薑餅人的課程....
去年買的小屋子模型在聖誕節後才收到所以就沒做,
這次賣弄一下,做一些"豪宅"去學校炫耀.....
趕工太多開始失去耐性,所以切割得不整齊,蓋起房子分外吃力....







一開始讓小朋友自由選擇口味跟圖案,
果真每個都排隊在等米奇,第一班延宕了許久,花了一個小時,
後面的班級就不管烤什麼,排隊拿到什麼圖案就是什麼,
頂多只能選擇裝飾品跟巧克力口味了,
小朋友的作品看來總是特別可愛,
老師玩得比我還要投入比我還要開心....
每次只要媽媽來上課,小龍就非常的有面子,超得意!!






我很愛來幼稚園上課,縱使沒有鐘點費我還自掏腰包買材料,還要請假,
但跟著孩子們玩成一片真的很開心啊!!



駕輕就熟之後,其實也不必拘泥標準米奇,
只要撒上糖片裝飾每一個都很可愛啊!!



後記
都是鬆餅機,只是形狀不一樣,
我有那麼多台幹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