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谷關新社彰化親子遊

2018032622:36
上回去了廬山溫泉之後,小屁孩念念不忘,
這回他把鼻回台灣,問他想去哪玩?又指定要去天下第一泉(按我按我)....
我問他,上次去天下第一泉哪邊好玩?
是泡溫泉?民宿貓咪?採蘋果?
他老兄說是麻糬,
原來在吊橋口買的麻糬很受同學們歡迎,所以他想再買一次,
才吵著要泡溫泉.....

廬山去過了,雖然印象極佳,但想體驗不同地方,
本來想要去東埔溫泉或是阿里山,但櫻花季交通管制,
爬文了一下谷關,會經過新社也會有櫻花,
加上之前跟阿添他們來過一次感覺很讚,
所以問了一下谷關有房間之後兩天內馬上決定趕快安排路線....

小弟要去台中喝喜酒,所以搭他便車,
叫黃阿肥來台中會合後到新社吃香菇大餐,
上回琪姐帶我們來這家菇神覺得不錯,所以是口袋當然名單,
份量頗大,尤其是那個香菇鍋"幸好"只點單人,就飽到天靈蓋,
點雙人大概會吃到晚上也吃不完了....
上次來只有這家本店,這回看到店內公告已經有鹿谷店跟另一家分店了,
麻油袖珍菇跟金沙杏鮑菇都很好吃份量也多,
高麗菜也很清甜,
生意很好高朋滿座,連蔡總統都來過!
最重要的任務是要買伴手禮,怎麼同事們不知道有香菇乾?
他們都以為是煮湯的乾香菇?
我很誇張地買了24包,給小龍帶去學校分給老師同學,
黃阿肥帶一些回西安辦公室,我帶個幾包就沒啦....
回程發現其實香菇乾不止這家啦,上次來買覺得好吃,
後來發現路上有家百菇莊也有賣,試吃味道也差不多,稍微便宜一點,
但我是沒仔細比較內容物重量啦.....






菜單上價位不是很便宜,但份量多菜色也豐富,所以還能接受,
不過我對下午茶更有興趣,只可惜下午茶要兩點才供應,不想再多等一小時了.....





吃飽馬上直奔薰衣草森林,
剛在菇神,小屁孩問我怎麼會知道?我說以前來過,
他已經番顛吵著為什麼不等他出生,
這次換他老爸也來過(其實我們是去新竹店),他開始沿路作怪不受控制....
不是兩歲貓狗嫌嗎?他兩三歲時真的很乖,怎麼現在才開始豬狗嫌?
有時為了反對而反對,我超想修理他,
連好蘋果壞蘋果的遊戲都制服不了他了.....





沿路走走逛逛,自從薰衣草森林紅了之後整個山頭都是這類型的店家,
雖然這家在最裡面,但絲毫不影響,整個小丘陵滿滿人潮,
也有不少人來朝聖,我還看到香港人包計程車上來!
這小鬼每張照片表情都很勉強.....




他堅持要幫我們拍照,虎口擋住鏡頭是哪招?
他滿園子跑,我實在無法好好享受這氣氛啊!!




只有這個恐龍讓他稍微安靜個幾分鐘....






真的很不受控制!




實在是無法安靜片刻啊!!




最近帶他出門都有備著拖鞋,在車上比較輕鬆,
他老兄開始穿拖鞋逛大街,連鞋子都不換了....
每張照片都拍到拖鞋,唉....







他老兄根本就是為了冰淇淋而來....
門票$150/人,八歲以下不用錢,
於是買了兩張冰淇淋跟一張旋轉木馬門票,
還好可以買冰淇淋,要不然剛吃飽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
走到這個紫色丘陵可以門票抵消費$100,另外再加送兩瓶氣泡彈珠汽水.....





看到旁邊堆著冰淇淋的空箱子,食品代工廠做的,雖然一球也要$50,
但心裡想絕對跟大廠牌不能比,
沒想到玫瑰.薰衣草.馬鞭草....都有它的特色,真的頗好吃耶份量也不小,
而且這些還是一般市面上沒有的少見口味.....
旋轉木馬都要發車了,這屁孩還意猶未盡,最後一刻還強調要幫他保管好....
一直融化了是要怎麼保管?我只能用肚子幫你保管了啦!






發車前還要他爸拿給他繼續吃....



通常旋轉木馬就是要騎木馬,偏偏就要選老虎是怎樣?
註定只能走諧星路線了.....





整個森林最美的就是這片薰衣草田,
很幸運看到薰衣草盛開,薰衣草怕熱,夏天就會改種紫色調鼠尾草,
雖然拍照效果很像,但它就不是薰衣草了啊......



我們才逛了一個多小時,這屁孩整個園區跑完一趟之後就想走了,
唉,帶兩個不解風情的臭男生出門很難玩啊,
曬曬太陽吹吹風不是挺好的?
我下次要自己跑來,不要帶你們出門!





也怕要往谷關山路難開,其實多想了,我覺得清境還比較不好走,
從薰衣草森林到谷關也不過50分鐘!
晚上真的就到天下第一泉了,
其實警光會館每個溫泉都是天下第一泉,都接近溫泉水源區了,
一進門的硫磺味就覺得值回票價!

其實我對谷關印象很差,
因為10年前研究所畢業旅行的時候,
不曉得為什麼會去跟了彭彭旅行團(當時到底是誰決定的?),
繳了很多錢跟一堆老人併團,都是去一些老人行程,
其中一天到谷關,
導遊竟然把我們全部安排到一個人只要$600的警光(十年後漲到$1000了),
同團的老人居然都住在對面的高級飯店,
還吆喝我們一起過去同歡,
看到大廳的金碧輝煌非常不是滋味⋯⋯
重點是我們招待老師的心意,
我們用班費幫老師繳錢,
老師竟然也跟我們住這種一晚$600,
我記得三天兩夜好像收了我$6000,
有帶老婆同行的臉都綠了(一萬二可以去二度蜜月了好嗎!)
他們高興的在大廳包場唱歌,
我們幾個同學在吊橋上錯身而過當遊魂,
當天很冷還下著雨,非常的無奈⋯⋯

我只是不想再去廬山溫泉(雖然印象極佳但是仍想要換地方體驗),所以跑來谷關,
不過這才是溫泉中的溫泉,美人湯我比較無感,我喜歡有味道的,
一進門就有好濃的硫磺味,連水龍頭都硫化了,
有個豬頭戴著純銀項鏈幫大家測試

,一碰到溫泉水馬上黑掉,
那個水龍頭看起來很噁心,但是真的代表水質很貨真價實!







我本來想訂四人房但是客滿了,
服務人員問我幾人要住?我說兩大一小,
沒想到竟然有隱藏三人房,多了一位價格不變,
只有兩間喔!!




 

10年後的谷關好冷清,禮拜六竟然沒什麼人,
也多了一份愜意⋯

滿街都是山產土產,偏偏要來吃越南菜才高興,
點了好多好多才$540,
說好的鹽酥雞塞不下去了⋯⋯






印象中吊橋就在不遠處卻找不到,
原來是被這個新蓋的明治飯店整個遮住了,
小屁孩在裡面亂鑽居然就找到了吊橋入口,
非得要到對面商店買根冰棒回來吃才行⋯
現在街上已經有商店街,整個造景也很泰雅風情,
雖然遊客變少了,但也多了份悠閒自在,
配上硫磺味,我真的覺得好像是台中人的陽明山,
想起以前在台北匪類的日子,
通常天氣冷就呼朋引伴上陽明山泡湯,泡到兩三點趕快下山回來睡覺,
早上起來整個被窩裡都是硫磺味,我超喜歡那股味道!




上次來谷關只有住了一晚就走人,
這次就好好的逛一逛,
警光對面的明治大飯店整個造景好有日本風格,
小龍敲鐘有模有樣,還知道要擊掌一下,
他說看卡通小丸子裡面學的.....






從谷關吊橋往上走就看到遊客中心還有泡腳池了,
小龍泡了半天沒有半條魚,旁邊的阿北腳上都是死皮,魚群蜂擁而上超噁心.....
溫泉博物館裡面有介紹中橫跟谷關的開發史,還有生態介紹,
幾個互動的拼圖就讓我們玩了一個小時....




每張照片都很搞怪,越來越不受控制了.....



遊客服務中心裡有互動螢幕,有吃喝玩樂的導覽,
但小龍不吃山產店,只好回到商店街閒晃,
郵局旁邊有個指標,沿著小巷子窄小的山路一直往下走到捎來吊橋口,發現這家捎來情人,
味道價錢都有都市的水準,
本來想要在網誌上推薦一下,
但是店員很不知變通,
小屁孩點的蕃茄焗烤麵一直吵著裡面沒蕃茄要跟我換,
他又只拿湯匙吃白飯,
所以去跟櫃檯多要一枝,
店家第一次給的兒童湯匙他又嫌太小不想要,
再去問看看能不能給一般的鐵湯匙,
竟然說一份焗烤只能配一根鐵湯匙不能多拿,
這什麼鬼道理?
一般餐飲店湯匙幾乎都放在櫃台任客人取用,只是多洗一枝而已也不困難啊?

好啦,還是講評一下餐點內容,
菜色口味跟擺盤都不錯,附餐咖啡味道淡了點,紅茶蜂蜜香氣很足,
只是服務上很冷淡,又有奇怪的堅持,
想要看風景的是可以來啦,畢竟整個商店街都是中式熱炒跟少數麵店還有一家越南菜,
這家是唯一比較不一樣風格的店....




等待出餐的同時先走到對岸,
捎來步道入口,
小屁孩穿著拖鞋很怕他滑倒,而且滿陡的,
看了一下地圖整個小山丘串連了兩座吊橋,走完一圈就剛好串在一起,
雖然全長只有1.3公里,不過真的很陡,我也沒穿布鞋,
到步道口拍拍照就回來吃飯了.....




整個谷關走一走也一公里多而已,
吃完飯走回停車場開車就準備下山了,
遊客中心的台電福利社休息,所以還是要到白冷買一下冰棒到此一遊.....
黃阿肥挑了五葉松給我,好濃的菜味,
我覺得一整天的葉綠素都補好補滿了.....






設定好導航把我們帶到豐原,覺得這樣似乎往北繞了一圈,
感覺當初從新社過來比較近些,所以決定繞回菇神經過台中往南,
沒想到還沒到菇神就看到這家百菇莊,
香菇控沒吃到炸香菇總覺得有點遺憾,想要去買包炸香菇,
小龍不想吃香菇,意外發現有採菇體驗,這個他就有興趣了,馬上下車!

香菇寮好大啊,沒想到地面是很泥濘濕滑的,
但想想,香菇喜歡陰暗潮濕,可能一直灑水吧,
小龍穿著塑膠拖鞋很怕他會滑倒,不過唯一好處是沾了泥濘的腳很好清洗....
採草莓會比現場買的草莓貴,本以為香菇也是如此所以要他不要採太多,
沒想到一斤才$110,看他手上那一大袋才$114,只是這麼一大包要吃到何時啊?



又買了一包秀珍菇回來家裡種....他說要種給阿公吃.....
買了香菇冰棒,滿特別的味道,一時說不上來,
現在想想有點像是木耳冰棒,但香菇味比較重,
口感不會太甜膩,本以會像點鹹甜的桂圓冰棒,其實沒有鹹味而且口感上更細緻!



採香菇體驗,
這小孩只有順著他的意心情好了才肯好好地拍照....唉,翅膀硬了!
說好的櫻花竟然都沒看到,就只有在溫泉公園看到稀疏的幾朵李花.....






兩天放縱的吃吃喝喝,最後一站恥力全開....
話說表妹這家店也開了許久,一直沒有來過,
 因為村上也有斗六店,心想味道應該也差不多,
沒想到風格.菜單還是有一絲絲的不同.....






內部裝潢是比較日系的工業風,斗六店則比較像是日系的生活雜貨風格,
兩家都是走光線明亮的簡約風....





店內滿寬敞舒適的,
我不太喜歡有的店家為了要擺多一點的桌椅把空間弄得很緊湊,
略有不同的桌椅也比較不會像教室一樣的規格化....




門口有個輪椅男孩在賣彩券,其實我不常買也不愛玩,
但還是叫小龍去捧場買了一下,
刮完了我也是看不懂,還要貼到臉書拜託朋友幫忙看一下有沒有中?
表妹說輪椅男孩常來賣彩券,她也會去捧場買一些,
大家如果有遇到輪椅男孩也歡迎去高關一下啊!







表妹特地幫小龍安排的炸薯條炸雞塊,
通常麥當勞的薯條我覺得乾了一點所以不太喜歡吃....
這薯條比麥當勞的好吃,外表更酥脆,口感好上許多!
(我覺得是比較粗的關係比較不容易炸到脫水)


倒是這個抹茶鬆餅就真的是我的菜了,
我有很多烘友交流給的厲害配方之後,就再也沒在外面點過鬆餅,
但這鬆餅滿紮實的外酥內軟,重點是抹茶味很夠,紅豆也很綿密而且不會太甜,
配上每天現煮的卡士達醬真的很不錯,
我已經許久不吃甜食,本來跟黃阿肥一人一塊,我只分他吃一口之後兩大塊鬆餅全吃下肚了.....
偷偷的說,大妹又端了一份來給我,我連吃了三大塊!!太可怕了....
我想如果來個10塊我一樣會慢慢地殲滅它.....太邪惡了!
我下次要帶抹茶控學弟來吃!!!






最新研發的豬肉漢堡,聽說那個醬也很厲害,
但原諒我把胃容量都奉獻給了抹茶鬆餅,完全吃不下去了啦!!!
下次再試....





我覺得真的要分很多次來才有辦法,
每一種我都想吃看看,
這個帕里尼也是我的心頭好,在斗六店我每次都吃青醬燻雞,
這邊多了好多種口味!
帕里尼套餐包含薯條跟沙拉,
斗六店走健康養生主義不提供炸物,只有南瓜湯跟水果沙拉,
所以口味上跟菜單上略有不同,
但套句咖啡達人巴都說的,以這個價位有這麼豐富的組合真的是超佛心,
他還問我,這樣能賺到錢嗎?根本是在賺運動而已啊....
真的,很多餐飲店提供很多炸物,至少這邊還提供了蔬菜沙拉均衡一下,
滿足口慾也要兼顧健康啊!!!





最後這個是隱藏版~英式scone,
我本身是個司康控,我的妹妹們似乎也很愛這一味,
叫我做一些給他們吃,一吃成主顧之後希望我也做一些讓她們販售....

說真的,上回做一批才20幾個,利潤很薄也很累,
當然同一天出爐是40幾個,一半送人了啦!
姐上班一天也好幾千上下,全部賣完賺沒多少還要洗一堆東西真是累啊,

但玩烘焙的人都很假掰,有沒有賺錢是其次,
娜姐竟然也有東西可以上架販售,圖個爽字,
只不過真的費時費工,我要忙著上班跟課業還有小孩實在很難兼顧,
所以就只能不定時推出隱藏版,
有伯爵紅茶.蔓越莓.原味.葡萄乾.抹茶.藍莓.巧克力豆....
我都用很高檔的材料還有自己養優格,價錢還很低只賣$30,麥當勞難吃的司康都要賣$45了,
那天學弟去台南玩買回來,跟我這尺寸差不多大竟然要$45-$65,
我也是做來練身體嗎?

剛據探子回報,最新一批託阿姨帶去彰化,都還沒開賣就被她們吃了一半,
啊就都給你們吃就好了還賣什麼賣?
嗯,就放幾個模型代表娜姐司康有上架就好,我可以在烘友面前說嘴就很爽了,哈哈!




店家推薦

村上珈琲 彰化市建國北路238號 04 7282688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426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菇神景觀餐廳 426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287號 04 25822585

百菇莊 426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1號 0978 288390

谷關艷霞越南菜 在全家便利商店隔壁而已,新鮮衛生好吃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