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耐人尋味的大江屋

2007101816:24

前天到新竹出差,原本想要凹阿添一頓,

沒想到他也要上課,比我還慘,上一整天,

本來講習發了便當,但我們想吃更好的,就把便當拿去給阿添,

馬上飆回桃園,老王請我們到他家附近吃飯,

也不算附近,彎來彎去在半山腰上了,

為了吃不嫌路途遙遠,但每次白吃白喝老王的,實在很不好意思!!

 

在車上,老王問我吃過大江屋沒?我一臉茫然,原以為是日本料理店勒,

他一看我的表情就說,沒去過喔?!那就去吧!!

在龍潭的半山腰上實在不好找,要我自己再去,我大概找不到了!

 

復古菜色

好久沒吃到菜埔蛋了,真的是很令人懷念的滋味.....

其實也不算特別啦,就是懷舊菜色,有老阿嬤的味道,

看看那個斑駁的餐桌,也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右上角的那個蹄趽看起來很油,吃起來不油,還有醉雞的中藥味,

聽說是店家媽媽的拿手菜,真的很好吃,我還真的第一次吃到呢!!

老王一直推薦左邊的那個雞油拌飯,最近跟大伙出去,不是推薦豬油拌飯就是雞油拌飯,

他們當我是七年級的小朋友,沒吃過古早味嗎?我已經不年輕了啦!!

林小維一直誇那個豆腐好吃,還開始講解作法,說得一口好菜!!!!

 

原以為只有三道菜,四個人簡單吃吃,

結果又來個炒野生芹菜,我也忘了到底是啥名字?

最近菜價爆貴,好久沒吃到新鮮的綠色,真是感動!!

 

以為就四道菜了,又來個冬瓜排骨湯,還有一個炸啥捲的,真是撐爆了!!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炸啥?有點像蝦捲,但我真的吃不出是啥?!

後來又來個公司招待的水果跟特製茶凍,

雖然我已經很撐了,但為了那個茶凍,我還是挪了點空間出來!!

 

吃飽了到後面園區逛逛,生意好到不行,

在後面又另外闢了個西餐廳,中西式通包了!!

6028就是他們地址6鄰28號諧音啦,這樣就不會跑錯地方囉!

 

小心飛ㄐㄧ

沒看到哪邊有雞啊?大概颱風來都關起來了吧?!

這標是實在很kuso,看的出是年輕小老闆的創意....

 

西餐廳前有個很漂亮的大草地,

我們一直拱林小維,說他結婚要幫他辦戶外婚禮,

這邊停車方便,隨便放都有位子,湖光山色也還不錯,

老王還提議要自助式的客家菜,聽起來很讚喔!!

 

這是大江屋的裝潢,都是一些古老的農具,

想不到林小維跟江小濬的年代還有看過這些東西,我本以為他們會沒見過勒,

倒是屋子裡那台風鼓他雖然看過,但是過程他就不懂了吧!

我還有經歷過那個年代,只是那是我五.六歲的記憶,也真的很模糊了!

 

外牆這邊的建築就有點混搭了,很可惜,破壞了那個古早味

 

側門還保有古老的味道

 

關於大江屋

原先是以製茶為業,父母希望第二代回來接棒,於是轉型為復古餐廳,

店內陳設都是小老闆打造,

取名大江屋應該是他們本姓江的緣故吧!!

每到假日可是人山人海,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還能轉型成功實在難得,

除了餐飲,製茶的本業也還在持續當中....

菜色上就是很令人懷念小時候,以往我對客家菜的印象就是薑絲大腸.小炒.苦瓜鹹蛋....

我很懷疑我們那天吃的真的算是客家菜嗎?還是鄉下菜?!

我們不是客家人,但小時候也常吃這些東西啊!!

 

大江屋

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大北坑六鄰28號

03-4794547.479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