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越南情緣之銘記美食

2007030509:41

去年八月研究所老師.同學來老媽的店聚餐,我答應大家畢業請大家吃飯,找名目聚聚,

終於熬過了畢業門檻,論文也改的差不多準備拿回學校交差,

我想大家大概都忘了這件事情了吧,不過我可是當真的,

一來整個論文順利的完成勞煩了老師,總得請老師吃飯;

二來我實在不敢跟老師大眼瞪小眼的吃飯(基本上我自覺不是很認真的學生),想找同學當陪客,

這幾天我很認真的思索要去哪吃飯,口袋名單有兩家,

一家是信義區凱悅附近巷子裡的韓鶴亭,另一家是汐止的銘記越南美食,

韓鶴亭離CIB的同學距離較近也比較方便,

越南菜則是道地便宜好吃又大碗(兩家價位差不多啦!韓菜稍貴些),

加上我的論文寫"越南女性逃逸外籍勞工.....",似乎要讓大家了解一下越南喔?!

好難選喔,兩家我都會去試菜,請大家幫我投票好了....

 

這家銘記我去過很多次,越南華僑經營的,近兩年從中間的店面拓展到後面的兩三百坪,

原本汐止這一帶很荒涼,有了這家店,生意很好為附近帶來了一片榮景!

目標很好找,招牌超大!!

 

門口充滿了異國風情

左邊是藝品部,也是我屬意的包廂,裡面有長條桌大概可以坐12-14人,多擠一些人也ok

 

店內充滿了越南味,服務生還穿蝴蝶裝喔!

 

我也不知道他們究竟要算越南人還是華人?幾乎所有員工都講流利中文,但又用越南話交談,

店內擺設跟裝潢還有文字都很極力的介紹越南文化!

 

持續不斷播映的越南介紹,剛好介紹到他們的越南豆腐,

下方一小排是他們的手工藝品展示,也可以在大門左邊的展示間購買,

遇到喜歡的想要大量訂,還可以幫你從越南海運過來勒!!

 

上菜了!!

第一道鮮蝦春捲,

小恬說餓死了,我說我要拍試菜給大家表決,要她忍耐一下....

 

第二道涼拌木瓜絲,

比起一般店家買的涼拌木瓜絲,這邊的比較豐富,還有蝦子喲!這樣一盤$100

但不知是否是餐廳股東改組,幾乎都是新面孔;東西味道比我以往吃的遜色,這木瓜絲好像忘了加檸檬,

昨天竟然被我吃出有青木瓜的腥味.....

我堅信是一時的失誤,以前真的很好吃!!

 

第三道鮮茄汁牛腩法國麵包,

這要說一下越南歷史,越南被法國統治過,北越充滿法國風情,有法式建築還有法式食物,

這道菜就是東方遇到西方的結果,肉很鮮嫩,麵包沾牛肉汁很讚,入口即化喔!

 

第四道牛肉加牛肉丸河粉

這家店所有食材都從越南進來,連河粉也是,

這是小恬點的,她一個人喀掉一碗公!!

 

第五道魚露控肉

魚露本身很腥臭,我看沒幾個台灣人敢吃吧?!

但這道菜已經沒有魚露的味道,只不過又比以往遜了,肉竟然煮太乾了,

以往都是入口即化,昨天咬了老半天說....

 

滿桌子好菜

我要小恬拍完這張才能開動,她已忍不住偷喝河粉湯了......

 

煉乳咖啡

飯後要來杯道地的越南煉乳咖啡,咖啡從左邊那個不鏽鋼濾網裡面慢慢滴下來,

滴到下方的白色煉乳上,攪拌過後再倒在旁邊的冰塊裡.....

 

杯盤狼藉....

一桌子好菜就這麼喀光了,喝了那個咖啡我竟然一夜未眠....

其實這家菜不貴,點這麼一堆才840,貴的是咖啡,三杯要240....

若是對這種咖啡有興趣的話,店門口左邊的藝品部也有賣這組濾杯說!

 

側邊半露天區,有置身越南的感覺吧!停車場可大的勒!!

 

現在問題來了,這家店在汐止康寧街,很有名,網路上也是佳評不斷,常常大爆滿勒!

只不過每次去我都是讓人家載的,同學們又傾向非假日聚餐,趕到這邊大概也塞車塞爆了吧?

我對這邊的路不熟,萬一找不到路我也沒辦法帶路(我是有拿一堆印了地圖的名片啦!,走中山高不難找);

好處是這也有合菜式的,可是我傾向單點,因為合菜裡面都是宴客菜,

真正好吃的河粉.煎班燒.涼拌木瓜絲.甘蔗蝦等較傳統的越南小吃都沒在合菜菜單上,

好掙扎喔!這禮拜再去韓鶴亭看看吧!!

雅虎上的評價.報導.網友部落格小呆梅的美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