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宇菁的北鼻

2008100523:42

上次去吃韓國菜後,本來想要在家搞個動物狂歡節的,

但還在計畫之中,昨晚阿蘭跟我MSN,說宇菁已經生了....

阿蘭今天就去探望宇菁了,本來想去,但是大中午的,一整天還沒過完,

怕這禮拜假日留守會繼續帶賽,所以還是乖乖的在家好了!

 

阿蘭很夠意思的遠從桃園過去台大看北鼻,

晚上馬上傳照片給我,

呵呵,好可愛喔!!

週遭的人陸續在增產報國當中,今年光是睡袋我就買了將近10個了!

雖然學長跟我說買尿布最實用,但宇菁什麼都不缺,這才是最難想的,

阿蘭說他要買銀湯匙,我說,我之前都送金湯匙耶,有金的幹嘛買銀的?!銀的比較遜....

她說是"踢福你"的,好啦,那個LOGO有加到分啦!!

睡的香甜的巫小星,

不知道巫同學哪來的靈感?反正他也是怪人一枚,不知道幹嘛小名要叫小星?

 

 

 

聽阿蘭說,巫同學打算替他兒子取名叫節山,

好怪的名字啊,那倒不如取巫漆漆.巫古蹟....,哈哈,有看電視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聽說節山一詞出自詩經小雅,我跟阿蘭很有研究精神的查了一下典故,

但有看沒有懂,我離詩經已經很遠了,

而且整部詩經我只會關關鴡鳩在河之洲,姚窕淑女君子好毬跟那個蓼莪篇....

有興趣的看這裡~

 

節南山
節彼南山,維石巖巖。赫赫師尹,民具爾瞻。
憂心如惔,不敢戲談。國既卒斬,何用不監!
節彼南山,有實其猗。赫赫師尹,不平謂何!
天方薦瘥,喪亂弘多。民言無嘉,憯莫懲嗟。
尹氏大師,維周之氐。秉國之均,四方是維。
天子是毗,俾民不迷。不弔昊天,不宜空我師。
弗躬弗親,庶民弗信;弗問弗仕,勿罔君子。
式夷式已,無小人殆。瑣瑣姻亞,則無膴仕。
昊天不傭,降此鞠□;昊天不惠,降此大戾。
君子如屆,俾民心闋。君子如夷,惡怒是違。
不弔昊天,亂靡有定。式月斯生,俾民不寧。
憂心如酲,誰秉國成?不自為政,卒勞百姓。
駕彼四牡,四牡項領。我瞻四方,蹙蹙靡所騁。
方茂爾惡,相爾矛矣。既夷既懌,如相酬矣。
昊天不平,我王不寧。不懲其心,覆怨其正。
家父作誦,以究王□。式訛爾心,以畜萬邦。

 

看了半天有看沒有懂,光是字面我都好幾個字看不懂了,

巫同學你也太憂國憂民了吧?!


 

後記

名字你們慢慢想,該兌現的支票還是得兌現,

高中的時候宇菁發下豪語,

以後生兒子要到台中長榮桂冠,不過是她老公請,

生女兒還是到長榮桂冠,換她請,

反正不管男的女的就是都到長榮桂冠,

終於讓我們等到這一天了,

如果你們覺得一次不夠,可以多生幾個啦,我不介意多去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