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疲於奔命

2008100313:21

這禮拜值日不很平靜,

從恐龍案開始後,就一連串的案子,甚至還要小郭師父那組去幫我們代打,

我終於可以了解小鄧他們那組帶賽的感覺.......

 

其實娜姐昨天還是有上菜啦,本來不打算煮了,但菜都買好了怕放到不新鮮,

禮拜二看完案子忙完資料都十一點半了,回到家還得撐著眼皮煮了幾道菜,再打包來公司,

一大早東西交待給小鄧微波就出門接case了,

前天已經約好的案子應該會忙到很晚,早有心理準備,於是預先先扣除我們這小組的份量,

只是沒想到小郭師父他們也得出門....

 

小鄧太散了,竟然沒把電鍋裡的米煮下去,只好自己出去買白飯,

今天我在找鍋子時很納悶,四個人怎有辦法吃掉一大鍋?連鍋子都吃掉了?!

找了半天才在冰箱看到泡在水裡沒煮的米.....

 

太忙了,沒時間上市場,東西都是倉促間湊合的,

茄子還是颱風之前就買了,放了一個多禮拜,我用袋子密封,所以沒有什麼變色或枯黃,

我不喜歡茄子,不知道該怎麼煮?老媽說阿基師在電視上有教過,

川燙的水要加一點沙拉油跟鹽,茄子就不會變色,

事實證明這是真的!

 

 

中途插播一下~苦瓜鑲肉,因為絞肉太多了,所以得變換一些花樣,

於是絞肉加了蝦米.蔥花.魚漿.胡椒.醬油,重點是要加點太白粉才會凝結在一起,

塞到苦瓜裡面蒸熟就好了!

其實苦花不便宜耶,兩條$130,雖然老媽交代要挑小一點的比較省材料,

不過市場上每條都又大又粗,買一條不夠吃,買兩條有點多,

在家實驗蒸了一些,小電鍋裝不下,把半成品帶來公司蒸熟!


 

 

 

這是禮拜天颱風天沒事幹,在家做實驗,剛填塞好的樣子.....


 

 

 

這是剛蒸好的樣子,顏色很慘白,

老媽說要挑白苦瓜,但我在網路上找食譜也是有看綠苦瓜版本耶,

小時候我很怕吃苦瓜,現在很喜歡苦瓜鹹蛋,也不排斥苦瓜料理,

苦盡甘來的感覺是很值得回味的!


 

 

之後又跳回今天的菜色,

買了兩大片的鮭魚,不過昨天只有四個人吃飯,菜剩了一堆,所以就只煎了一片!


 

 

看起來滿桌的菜,足足七道菜,

其實是因為昨天的菜剩了很多,但直接加熱的話也不夠吃,

所以今天煮少一點,拼湊之下就變成這樣囉!


 

 

 

只要下班在家煮飯,小福就會很認真的監督我.....


 

 

 

倒是毛毛歐巴桑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天塌下來也不關她的事,每天就是睡覺,

年紀大了也不能幹嘛,貓生如此,人生也如此吧!

 

 

 

小福監督我煮完飯後,就開始打盹了....



 

後記

這禮拜爆累,疲於奔命,每天都是深夜回家,隔天掙扎著起床又感覺沒睡飽,

剛才打算把制服都丟到洗衣機洗了,但又怕洗了還沒乾又得出門,所以沒洗,

小鄧安慰我,只剩三天,撐過就沒事了,

嗯,我會的,我會用念力把case都留到下禮拜給小鄧!

加油!!

 

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