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恐龍奇案

2008100113:34

這禮拜非常的累,才短短三天就把我們一整組的番號都輪過了,

每個人手上都有case要處理,case還沒處理好,我的一堆東西還晾在實驗室裡,就又得出門,

豈是一個累字了得!!

到底是誰帶賽還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鳳梨?梨子?旺旺仙貝?

下午又得出門了,已經有case掛號中,

趁著現在的空檔邊吃便當邊講一下恐龍奇案.....

 

颱風天有輛車子車禍,車上的人都不見了,

後面有成堆的氣泡紙裡面隱約的有骨骸?這下子非同小可了,風雨中被急call回來....

扛出車上一堆骨骸,越看越覺得奇怪,雖然我最後一次上健康教育是將近20年前的事情,

但怎麼看就想不透人體哪個部份是長這樣的啊?

 

 

看半天不知道是什麼,小聶翻轉過後好像是個頭部,而且是某種動物,

大家七嘴八舌,犀牛?水牛?酷斯拉?!

還有人說老虎,台灣沒有野生老虎吧,還是看到了周錫瑋要抓的那一隻?!

最後把照片寄給木柵動物園幫忙鑑定,也寄給兩位相熟的獸醫朱光跟小sam幫忙看看....


 

動物園那邊一看,不得了了,說是恐龍耶,而且還說非原生種的古生物,

這輩子有幾個人看過孔龍化石?我還親手摸過,

雖然在風雨交加的時候被call來加班,但真的覺得此生足矣!

 

只不過我們討論過後又覺得不可能,恐龍那種東西怎麼可能輕易偷到的啊?!

老大還說上面的泥塊太均勻了,不像!

小sam一看圖片就說是假的啦,要嘛也是走私品,

朱光更有研究精神,還建議我們送去照碳12,最後還把我寄給他的一些照片放大看了很久,

結論是鈣化沒有很完全,如果是恐龍化石不會有這樣的現象,

又跟我分析是哪邊的骨頭,巴拉巴拉的我聽不懂........

但兩位獸醫的建議是不要發布這種新聞,鐵定會鬧笑話搞烏龍!

 

聽到這些,剛知道是恐龍那瞬間的雀躍感沒有了,

已經很失落了,小聶又打來回報,說失主來了,

那的確是三角龍沒錯....就外觀而言啦,

但卻是個贗品......

其他細節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害我白高興了一場,哈!

 

後記

確定不是人骨後就不是我們的管轄範圍了,

不過很有研究精神的小聶說要送去給台大教授看看,

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做的這麼像?

我也很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