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生命的脆弱

2008071414:00

羅馬公路是單車族的朝聖之地,

每個瘋越野車的單車迷都會想去騎那麼一遭,

金石這兩年騎腳踏車後一直找我去練身體,

說要幫我恢復當年青春的肉體,

說真的,在他的慫恿下我也很想去敗一台來騎騎,

還考慮接收他的冠軍一號.....

 

禮拜六我值日,股長call我,說有案子,電話中也沒說什麼案,

回來才知道有航警局的單車社在這邊發生了意外,

自己的同事雖然不認識,但難免會難過,

我們回到公司準備裝備時得到的消息是傷重,

但我們到達現場再次得到的訊息已經是不治了,

令人不勝唏噓!

不過假日大溪會大塞車,我們是從關西方向上山的,

地點就在新竹與桃園交界,崎嶇的山路開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那邊等待救援根本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地點是桃118線46.7k,是個連續轉彎的山路,

聽處理的員警說當天已經在那附近發生兩件摔車撞斷手.摔車皮肉傷的案子,

摔倒的人還在路邊準備擦藥,就親眼目睹了第三件案子發生....

 

 

好大的一個彎,加上坡度很陡,事故的地點在右邊的綠色樹叢前段,

下坡車速太快的話,一不小心就會犁田,再慘一點就是....

任誰也沒想到吧,

我一直以為騎腳踏車很簡單很安全的,沒想到還會鬧出人命!

 

 

這車子的主人再也回不來了,

只能祝福他一路好走,

這件事讓我們看到了人生的無常,生命的脆弱.....

 

 

後記

看了這件案子有些感傷,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篇單車族上坡比快下坡比慢的文章,有無限感慨,

以前總覺得年輕可以盡情的揮霍青春,

但年紀大了突然驚覺,我們不只會自己活,還要為那些我們愛的還有愛我們的人活著,

生命是很脆弱的,希望大家好好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