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彥君的婚宴

2009011100:56

上禮拜因為老弟的女友Amy家的狗狗~安妮去世了,我專程跑到台中安慰她,

也順道參加世聯會的募款餐會;

不過Amy出差還沒回來,提早到的我又想去她家先休息一下,就找她妹彥君來幫我開門;

我的貓~狗狗寄住在Amy家時都是她妹幫忙把屎把尿,所以跟她妹也是有點小熟,

聊著聊著,她跟我說這禮拜六要補請婚宴,問我要不要一起來吃個飯?

 

其實吃飯事小啦,她對我的狗狗也照顧有加,所以我還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她佈置,

她根本不知道要佈置什麼?還說吃飯幹嘛要佈置?

給她看了我的作品後,她非常的期待,還打了幾次電話給我,問我要注意什麼細節?

我跟彥君說你不必準備什麼啊,準時來吃飯就可以啦!!

 

場地在台中的潮港城,台中我一點都不熟,所以先跟公司借了衛星導航,

一開始還不會用,光是要摸清楚怎麼用就花了我半小時......

還算滿大的餐廳,裡面有一大堆的包廂,感覺還不錯,每個廳還有專屬的廳長,

這廳的廳長雅琪就很nice,客客氣氣的,一早工作的心情一整個愉快!

 

 

 

本來造景區我想做在走廊,感覺比較有氣勢,

全部扛到走廊又發現太窄了,怕被來來往往的人群給撞翻,

我又全部扛了進來.....

平常造景我都用人造花,不過接連兩場朋友的婚宴,可以一起share鮮花的費用,

所以弄鮮花比較有質感,

怪了,這麼不景氣,照理說花應該沒多少人買,這樣兩盆還不便宜呢!

第一代小熊迎賓版被我掉在大園的活動中心忘了拿回來,

去年七月之後材料買好後一直沒時間做,直到元旦假期才重新做了第二代!

 

 

 

走道的鮮花是餐廳本來就有的佈置,跟造景區的那兩盆花剛好花材跟顏色都很搭,

再加工弄個氣球拱門就很有氣氛了!

 

 

本來餐廳有送了一些桌上氣球,廳長拿進來的時候我已經把桌上的球都做好了,

我要她那些球就先放著,最後沒地方放乾脆就放到舞台區佈置吧!

她直誇我們的很漂亮,還找其他廳的小姐來看,

甚至連其他廳的佈置業者都跑來了,飯店工作人員也拿相機猛拍....


 

 

Amy下午還要趕著開會,會議資料還沒準備好,

我們忙著佈置,她忙著做資料......


 

 

 

劉小佑很早就來幫忙,比我們還早到,他二姊還要我弟也跟著提早到,說要看好她弟,

我弟還說,他都20幾歲了,又不是小孩子,幹嘛還要找專人看好他?

不過真的是這樣,剛開始不熟還很安分,之後就開始搞破壞了.....

果真他二姊很了解他!

我弟說他根本就是個過動兒,坐也坐不住,

雖然他得坐在主桌,但一開席上沒兩道菜就到後面ㄌㄨㄚˇ ㄌㄨㄚˇ 蛇,

一下子說咳嗽怕影響到別人,一下子說消化不良,

可是他離開了主桌跑來我們這說亂個沒完,是沒影響到主桌,但是一直影響我們啊!!

他老媽還一直招呼我們,叫我們要吃飽,

我弟說要在此跟劉媽媽說,我們有吃沒有飽,他一直吵我們怎麼有心情吃飯啦?!


 

 

 

劉小佑的女友也帶著妹妹來幫忙,

不過她們到的時候我都弄好了,只剩下兩道空飄拱門就完工了!


 

 


趁著客人還沒來的空檔,找他們出來拍些照片,

太久沒拍照了,手感變得很差,其實今天的照片我沒有很滿意,

不過場地不錯的話,不至於拍的太醜!


 

 

 

Amy忙著幫她妹補妝,不過沒多久餐廳就先送點東西來給新娘填肚子了,

吃完了又得再補妝,還真麻煩!


 


拍了幾張收禮桌的照片,後來發現記憶卡滿了,只好刪掉一些,

現在才發現這張的花竟然被擠歪了,

連續兩天佈置我都做一樣的東西,

我發現中間有花是比較美啦,不過容易被擠到變形,下次中間不會放一朵花了!

倒是餐廳的那盆花跟燭臺很搭,很漂亮,點了蠟燭之後很有fu!

 

 

老媽很擔心我今天又穿著運動褲就來了,怕讓我弟在他未來的丈母娘面前很沒面子,

幾天前就一直問我要穿什麼?

我跟我娘說我要穿旗袍啦!!

其實我今天還是穿運動褲就出門了啊,全部搞定之後才換裝的;

至於旗袍早在幾年前就穿不下了好嗎,前天晚上臨時跑去買的洋裝,

接連兩場朋友的婚禮,通常朋友的我特別用心,準備這些東西就忙翻了,還要抽空買衣服,

買了洋裝沒買褲襪,還是昨晚打電話要Amy連夜去幫我買的,

我站在老弟旁邊看起來有小隻一些,我娘還特別交代我要po出來讓她看看我到底穿了什麼衣服,

娘,這樣可以嘛?!

 



今天因為要補上班的緣故,所以客人來的很晚,

12:30才來了不到五桌,把新郎新娘搞得很緊張,

不過幾分鐘後,賓客蜂湧而入,還爆桌了三桌,

這下變成餐廳人員很緊張了!忙著打桌擺碗盤,非常的忙碌!


 

 

一下子客人就坐滿了,只是小朋友也佔了一個位子,orz..........

這些小朋友坐著娃娃椅,也吃不多,敬酒的時候小朋友早就撤退,一桌都空掉半桌了!

其實可以再塞一些人,馬上就可以省下一桌,

這家餐廳也有歐式自助餐,我還跟我弟說,要是只差我們兩個沒位置,我們就去吃自助餐好了!

但是除了我們還有工作人員也沒地方坐,所以又開了一桌.....


 

 

 

太久沒拍,沒抓好時間,進場只拍了兩張成功的,也沒很好,

殘念..........


 

 

 

拍不出質感,整場的重點就在這邊啊!!!!


 

 

 

這家餐廳真的很不錯,沒像台北市的餐廳不准用拉炮,

我還曾經被服務人員沒收過!!

有拉炮至少可以營造些熱鬧的效果,差很多好嘛!

 

 

其實擺個十幾桌挺好的,氣氛也很輕鬆愉快,

我也只花了10分鐘就很輕鬆的拍完敬酒,

事實上這年頭開越多桌就賠越多啊!!!!


 

 

其實彥君跟我說就只有兩套衣服,一套到底,之後送客前再換一套,

餐廳臨時要她來個二次進場,她還覺得很尷尬勒,

要兩個手牽手揮揮手還是要怎樣進場?

我靈機一動,把送客時要送給每個客人一人一枝的金莎花拿來發,至少可以讓照片生動一些!


 

 

其實也沒特別的活動,也不需要主持人,

本來我想直接拉開嗓門喊喊就算了,但是廳長雅琪比我更緊張,

跟我說再等幾分鐘,餐廳的主持人還在別的廳主持,

我要她開個場就好,沒關係,不過感覺的出她真得還滿緊張的,

ok的啦,我們一點都不在乎這個好嗎?!

 

這些卯起來搶的人待會兒一定很後悔,因為送客的時候通通有獎啊,

拿過的就不再給了,所以搶的那麼辛苦要幹嘛?!


 

 

這張有抓到一點fu,但是新郎眼睛亂飄....


 

 

我昨天到樹林做完學長的婚宴,馬上趕回來收拾東西,

距離100枝金莎還差了40枝,回來卯起來做了兩個多鐘頭才搞定,

做完馬上回樹林收拾器材後趕到台中,

到台中都凌晨了,還跟Amy黏巧克力到兩點多,

沒想到分兩袋,豬頭劉小佑沒看到,還說發光了不夠,

等要回家清理場地才又找出了30多枝,阿姨還說要我拿幾枝回去,

啊勒,幫幫忙,這就是我做的啊!我拿回家要吃到爆嗎?


 

 

看吧,通通有獎人手一枝,剛才卯起來搶的一定很後悔,

不過也是因為桌數不多才能這樣人手一枝,

要是來個50桌就要搞個500枝,那得要時間很多,本錢很粗才辦得到!


 

 

後記

雖然Amy送客時就先搭車出差去了,但我還是很不客氣的跑去她家睡了一整個下午,

剛睡醒就開始整理照片,老媽還交代我要幫忙做dvd給我弟未來的丈母娘看個過癮;

太久沒佈置,一連趕兩場還真的很累,且沒有助手,我一個人搬這麼多器材腰痠到不行,

我真的老了!沒本錢玩這個了!

要不是這兩場都是朋友,純義務幫忙,我還真得不想接,因為我請了兩天休假,實在虧大了!

不過看著自己很夢幻的作品,還是小得意一下,偶而玩票也是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