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蘆洲流水席之新娘都不笑....

2007123121:58

這場婚宴是金石介紹來的,是銘義學長的外甥女,

我一直想不起來銘義學長是誰,金石說到時候看到就知道了啦....

至於這場地,是蘆洲的清海宮,一個鐵皮屋搭建又髒又破的地方,

我很難想像為啥要在這種地方?

我2005年也曾經在這邊做過一次,不過說實在的,

蘆洲除了幾間餐廳,要找到可以辦流水席的空間也有限,

如果親友都是老一輩的長輩,或許還是得選這裡,

我個人是不排斥流水席啦,但這場地實在是很$%^$%*&.....

因此佈置的功夫也格外重要!!

 

舞臺區

愛心兩邊那個兔子是我上回到台北補貨看到的,

每次我都用卡通鋁箔球,想不到這兩隻兔子還挺可愛的,

一群小朋友一直嚷著兔保保...原來是電視上汽車的廣告啊!!

選舉快到了,也就有些民意代表送花來,

搬上舞台佈置剛好,但那個舞台樂團很討厭,一來就說我的花跟氣球擋到他,

若是他早點來我們也可以溝通協商要怎麼擺啊,十一點才來怪誰啊!!

跟我說有多少器材怎樣又怎樣,結果也沒多少東西,原本還要我撤掉所有氣球勒.....

結果擺上去也沒也多少啊!當然,我也是仗恃著認識學長,

所以我說,你要是有意見就找主人家溝通去吧,我這麼擺也是跟他們討論過設計圖的!!

他就不敢再廢話了.....

 

最麻煩的是背景的布幕是螢光粉紅,上回弄的顏色太紅有點俗艷,

這回配的顏色還好,熱鬧又不會太聳,還算滿意!

 

坎坷的造景佈置

我最近太忙了,一個腦袋實在記不了那麼多事情,

一直以為兩組支架都在身邊,上禮拜回去就先帶一組回南部,

到禮拜六晚上才發現根本沒支架,禮拜天內湖花市又休市,

只好很克難的用水管纏上膠帶固定,又套了很多層紗.....

原本組裝只要20分鐘的造景,弄了一個多小時還擺不定,

我到現在還想不起來支架到哪去了??

至於鮮花則是跟學弟的花店訂的,造景區這部分我只收鮮花的錢,

但卻花了我最多的時間........

 

拱門兩旁的鮮花也是學弟他們花店的,

有點大盆,前一晚開車去拿,這兩盆就塞滿了後座.....

當天風很大,一下子就被撞翻又吹倒了一盆,馬上被客人把花搶光光,

只能自我安慰,至少這些花被帶回去可以多活上好幾天.....

 

超級辣媽

這是銘義學長的姐姐,佈置過至少300場婚宴,

這是我看過最辣的辣媽,

她身上的旗袍可是會bling~bling~閃亮亮的呢!!

 

這是銘義學長,果真看到人就認識了,

以前常在總公司遇到,只是不知道他叫啥名字,

反正不認識的男生全叫學長就沒錯了啦!

 

新娘都不笑

新娘來了後,先到舞台左邊的休息室,

發現堆滿了桌椅等雜物,還有一層厚厚的灰塵,

身穿澎澎裙的她連要轉身都很難,最後索性就到車上,進場再下車,

或許也因為這樣吧,上半場完全都沒笑容,新郎也正襟危坐......

 

倒是父母很用心的重心禮聘歌舞表演,

只是很遺憾的出現了鹹豬手事件,

另一個女孩下來邊唱邊握手,就被鹹豬手摸了一把,

當場開罵又發飆,現場一陣尷尬.....

 

金石說,我應該幫她受理,性騷擾防治法至少罰五萬,

金石說要教她怎麼提告,向我報案,他負責抽成5000,

挖勒,這種皮肉錢你也要抽喔?!

 

說真的,我很佩服這女孩的勇氣,當場發飆制止,

但礙於學長家跟那個豬手男認識,我無法跳出來主持正義,

但今天回到公司跟其他男同事說,他們竟然說,穿這麼少被摸也不會太意外;

這......穿的少也不見得就該被摸吧?況且她也是有她的尊嚴啊,

聽了讓我很洩氣,只有學姐站在我這邊,捍衛女生的權益....

 

之後又有肚皮舞的表演,

婚宴上表演這個很新鮮,但感覺這個出現在尾牙會比較好些.....

 

倒是金石的女兒很樂,每個下台的女孩她都要跟人家握手一下,

這樣不是很好嘛,握握手交個好朋友,

幹嘛伸出鹹豬手去摸人家啊!!!

 

原本不笑的新娘被主持人抓到台上玩親親,終於露出笑容了,

金石說還好沒耍脾氣不上台,

我想這麼大的場面應該也不會鬧脾氣鬧太大吧!!

 

倒是男主角如坐針氈,老婆大人不太爽,

他的日子就不會太好過!

還要被抓上台讓主持人玩弄一下,幸好這主持人還滿會主持的,

除了表現平穩之外也沒亂開黃腔,還算滿厲害的!

 

發金莎節目前五分鐘才上演過鹹豬手事件,

還好主持人化解了尷尬,原本我還在跟新郎新娘溝通節目,

她在台上說:這樣子很沒禮貌!

我還以為她在說我勒,害我嚇一跳,

原來是說鹹豬手沒禮貌啦.....

 

一直沒有笑容的新娘這時候終於露出了笑容,

這樣不是很可愛很甜美嗎,

她要是看到前半段沒有笑容面無表情的照片一定很後悔.....

 

當然,這個小節目也就炒熱了氣氛!

 

 

敬酒的部份就跳過了,男方悄悄的離席,全家一起送客,

新娘的弟弟超nice,一開始佈置就先來打招呼致上感謝,

我在拍照也一直招呼我,

這樣工作起來情緒就很讚,拍照修圖才會有好心情啊!!

 

愛的大頭貼

這是老套了,只要有做這個心型架的婚宴大家就玩的很開心,

但這場是新娘跟我說她覺得很幼稚勉為其難的拍了一張的.....

可是上一場的婚宴人家拍了一.兩百張耶.....

 

銘義學長很配合的示範演出三張

 

新娘只有跟她的朋友在一起才有開懷的笑容

 

倒是銘義學長的小女兒很配合我的指揮,

於是把兔寶寶送她,還幫她拍了一堆照片

 

而這個小男孩就實在皮到不行,

編拱門時在旁邊猛戳,灌桌上球時一直扯球繩,

我工作的時候最怕這種小孩,不能打不能罵,因為它是主人家的小孩,

忍得我快要爆炸了.....


後記

有時候常問我自己,做會場只是假日的玩票,有必要搞這麼累嗎?

尤其是親友場,賺的有限,以往只要佈置,現在還做攝影,

飯不能好好吃,拍照回來還得花個兩.三天修照片作mv,搞得自己昏天暗地....

可是我只要想到人家是因為親友介紹來找我的,就想要盡善盡美,竭盡我所能,

我這......會不會太雞婆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