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堂妹的婚宴

2008022610:30

這堂妹是四叔的女兒,

但我20歲就在北部發展了,所以一點都不熟,

本來2/24已經有客人詢問了,只差還沒談到細節,

掙扎了許久還是把客人給推掉,唉!我的20個小朋友!!!!!

成本加上來回的油錢又加上少接的case,來回損失了一萬多塊!!!

 

我真的是很情意相挺了啦,我也有我的考量,

雖然這堂妹不熟,我還是願意贊助,

事實上她是四叔領養的女兒,四叔老是好高騖遠亂投資,生活也不挺好,

但堂妹肩負照顧弟妹的責任,乖巧懂事,

所以還是把她的婚禮弄得熱鬧些給她個美麗的回憶吧!!

 

 

像鳳梨田的蘭花園

因為我要佈置會場沒辦法拍照,前半段迎娶.訂婚就由表弟拍照,

這是四叔的新投資,在半山腰種蘭花,

我看相機預覽時還問表弟,你沒事拍鳳梨園幹嘛?!

那個半山腰的蘭花園我也從來沒上去過啊!!難怪會誤認!

 

 

訂婚隊伍

新郎是堂妹的高職同學,也長跑了七年,

聽堂妹說對她還不錯,但就是家徒四壁,連新房都要借住他姑姑家,

很佩服堂妹的勇氣,我是不會要求要大富大貴,

但沒啥經濟基礎怎麼不多奮鬥個幾年再說呢?!

 

至於新郎的爸媽,老爸身體不好沒出面,

老媽老早就出家了,不管事,不過聽說對這場婚事的意見倒是頗多,

作了很多梗後卻也沒出席婚宴,怪人一枚!

因此婚宴全由家族的長輩幫忙處理的......

新郎我們也不熟啦,就連四叔也只見過兩次!!

 

雖然這樣,但是還是得搞得歡歡喜喜的啦!

 

 

因為訂結同天,就在外面蘭花園晃了一圈代表"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哈!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就是快轉的意思啦!!

我們家族裡的姑姑.叔叔都說太草率了,

還要啥訂婚宴.歸寧宴的,

不過我倒覺得這樣挺省事,不然一場婚宴分了好幾部曲可真折騰人!

 

訂婚儀式

後面一堆戴耳環戴項鍊的照片省略.....

 

 

表弟還不錯,有做功課,前晚我還考詢他要拍哪些重點,

第一次幫忙拍婚禮的表現還算可以!

 

 

遺憾

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大家還開玩笑問堂妹:

"要不要回去原來的媽媽那邊?因為四叔也沒給她很好的生活",

她卻說不要,她要跟現在的爸媽在一起,

為啥現在大家都說堂妹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小孩子的記憶是很驚人的,

就連跟她差一歲的表妹說,她也記得當天大家問堂妹的那個畫面啊!

anyway,身世也不重要了,新的家庭一切就都往前看吧!!

雖然堂妹是被收養的,爺爺似乎覺得對她有份責任,還滿照顧她的,

最疼愛我們的爺爺已經不在了,無法看到這一刻,

但我相信他還是在天頂看顧我們的!!!

 

 

又去外面繞了一圈,又是個"天上一天,人間一年",

四叔還很費心思的訂做紅毯,

不是簡單的不織布喔,是紥紮實實的地毯,但似乎花的不是重點,

會場當初連佈置都不要,還好是我贊助的,不然真的感覺很寒酸了....

不過大人們說,婚宴會場佈置了變成作面子給男方,沒必要花這個錢,

難怪會有客人跟我說,

"會場是我們男方出的錢,鮮花不要放女方桌上,端過來我們這邊!!",

會分的那麼清楚應該是兩邊都不熟,才會算計成那樣吧?!

 

就這麼幾個鐘頭訂.結婚一次搞定,

中午宴客完就可以休息了,多好!!

 

堂弟也是七.八年不見,當年肥滋滋的小男孩瞬間長大!

 

原本覺得斗六的婚紗都不怎麼優,

這家卡尼爾還可以,照片也還ok,捧花也不會太聳,

但化妝師不及格,婚紗照裡面的藝術指甲做得好像塗立可白的!

 

第三次逛蘭花園應該可以算是禮成了吧!!

 

一大群人就這麼一起陪著逛花園,

花都還沒開,不然畫面應該會很浪漫吧!

 

 

縱使是領養的女兒,平常也沒過的很好,

但這一刻每個父母心情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看這些照片,我突然理解了空間概念,

應該說是大門穿越蘭花園到客廳,又得穿越蘭花園到另一頭的佛堂吧,

不然怎麼會天上人間走了這麼多回啊?!

 

瞧,又在逛蘭花園了....

 

 

天氣不好,前一晚下了一整夜的雨,

老媽還說下大雨看我怎麼佈置?

太小看我了,我可是風雨無阻,雖然下雨不方便但是還是得使命必達啦!!

 

 

表弟拍的照片還算不錯,重點都有掌握了!

 

 

我還滿喜歡這張的光線跟構圖的!

 

 

 

揭紗

好像兩個小朋友扮家家酒喔,

印象中的堂妹是個小女孩,幾年不見都比我高了半個頭了....

 

 

這是禮拜五專程請假去買的花,

高腳花架買了很久了,卻一直沒時間加工,

原本要買鮮花,表妹替我省錢,要我買人造花日後可以回收,

但這些人造花就要將近$3000,鮮花也不過幾百塊,

且人造花裡面的枝葉都加了鐵絲,光是插了這兩盆花就報銷了三把剪刀,

連幫狗狗.小福剪指甲的剪子都派上用場了!!

 

 

雖然是少少的17桌,佈置起來還算熱鬧,

只是這些辦桌的超機車,拿個椅子也屎屎尿尿的,

他們大概覺得我們是一般的業者吧,所以態度超差,

搞清楚,我們也算半個主人,買了5桌的入場券好嗎.....

哈,不是買票啦,壓桌的錢,

不過要是我的話,五桌我就自己包下來也沒多少錢,算成這樣感覺頗差!

 

 

現在南部的桌椅也開始穿衣服了,

感覺有比較高級一點,

原本說要在日本料理餐廳又改成這個,

對筵席菜色我沒啥意見啦,我多半忙著拍照,沒空吃啥東西,

只是在餐廳的話,佈置上比較好施工.....

 

 

 

表妹一來就先關心她的手工蛋糕有沒有幫她擺放好,

原本塞在棚架旁的小角落,因為天氣不穩定怕臨時下雨才來得及收拾,

老爸一到場馬上說要撤到門口,一來動線寬敞,二來比較有氣勢....

 

 

三姑一直想學佈置,但她手無縛雞之力,佈置常要搬重物趕時間,

她竟然想要自己接case,不怕來不及誤了人家的大事!


 

新郎新娘是班對,所以同學間都認識,

他也沒想到場面搞這麼熱鬧,還滿得意的....

 

相片展示桌小了些,原本說一切簡單處理,

沒想到婚紗本也拍了兩本,所以擺不下啦!!

 

 

 

這個是首度嘗試的大圖佈置,堂妹15號才拿到婚紗光碟,

我19號收到光碟,請小灰幫我趕工,21號晚上拿到,

再次的感謝小灰幫忙,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第一次嘗試所以禮拜六還在家裡沙盤推演,先組裝過一次,

本來背景還有珠簾,但長輩都說太複雜不好看,只有七年級的小朋友都說珠簾很漂亮,

既然家族喜事,在家族裡我還是個小鬼,所以還是聽長輩的吧!!

下面的人造花是臨時決定的,所以沒有買葉材,

下次會在縫隙上填滿葉材會比較好看啦!

家族的長輩認為女方出的錢就要"公告週知",所以就貼了老爸的名字,

倒是老爸本人很低調,他說男方.女方都一樣啦!

也只有他最慷慨,長兄如父,他對兄弟姐妹的照顧真的很沒話說!


 

 

 

 

幫堂妹弄個發金莎的小節目,結果她同學對著金莎猛照......


 

 

 

 

 

其實這是個很老舊的房子了,婚後好像要自己租房子,

房子狀況不好,很老舊破爛,但拍照出來的畫面倒是光線感覺還不錯....


 

 

 

七年級的小女生搞自拍....


 

 

 

 

 

家族合影

其實我們家不只這些人啦,老爸有九個兄弟姐妹,

有的上班有的出國,有的裝不熟,所以這只是一小撮人而已,

後來又來了幾個沒入鏡的叔叔.姑姑....



 

 

 

上面那張照片的小熊還在左邊,

老爸一聲令下,大家幫忙移到門口,果真人多好辦事!!

 

 

 

這是最後確定的模樣,果真氣勢好多了,

大圖本來在騎樓下也改到大馬路上了!

地上還有前一夜下過雨的痕跡,我一直很擔心突然下起雨來,

不過天公作美,整個婚宴沒有下雨,也沒有大太陽,拍起照來光線飽和漂亮!!


 

 

 

 

移到戶外很容易因為飄散的氣球遮到照片,

但多了氣球真的會比較歡樂,我再想想要如何克服吧!!!!


 

 

 

 

表弟要我拍放鞭炮的一瞬間,拍完這一張我就趕快掩耳了,

怪了,就是不怕槍聲,怕鞭炮聲.....


 

 

 

四散的炮屑很有味道,

懶得修圖了,其實亮一點會更美!


 

 

 

彩花炮馬上炒熱氣氛,其實也沒啥大聲音,

堂妹落落大方,但她老公縮著頭看了讓我很想扁他,你是烏龜啊?!

挑半天才有一.兩張沒有縮頭縮的太誇張的......


 

 

 

內場的照片就更扯了,縮到不像話,挑不出一張可以看的....

地上一地的彩花屑滿漂亮的!!


 

 

 

 

中間敬酒就略過了,

兩個幫忙化妝的大嬸堅持要先敬酒再換裝,馬上接送客,

那我安排的橋段要放哪啊?

還說南部都是敬酒後換裝,敬酒後有事的人就會先走了啊,哪會等你換裝?!

她們兩個跟我堅持了半天,算了,跟新娘同輩的我在她們眼裡一樣是個小鬼,

但我參加的婚禮至少300場以上,拜託尊重一下專業的意見好嗎!!!!


 

 

 

 

南部沒看過金莎橋段,馬上搶成一團,

表弟表妹.堂弟堂妹還心疼說,我們出佈置還得出禮物,

我回答他們,不然你們多搶一些金莎回來好了,

他們竟然真的跑去搶.....

連四嬸(新娘的媽)都跑去搶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我也沒回收啦,他們全都拿回家了.....


 

 

 

送客部分的照片滿不錯的,光線飽和,所以一刀未減....


 

 

 

會後,一堆表弟表妹.堂弟堂妹幫忙收拾,不到10分鐘馬上搞定....

 

 

 

 

我也不曉得他們幹嘛不把氣球分送給現場小朋友,

這個回收我也不能幹嘛啊?!奶奶還說要拿回家給小孩....

阿嬤,你馬幫幫忙,家裡的小孩都在現場,

最小的也都高中了,誰要這些小氣球啦??!!

最後的下場就是放天燈....

 

 

 

 

哈,杯盤狼藉,散會!!


 

 

 

後記

原本打算要稍微修片一下的,但全部拍了一千多張,想到都手軟了,

加上表弟說,鄉下人不懂什麼叫fu啦,把失焦跟構圖太差的挑掉就好了,

每張照片大人們都說要等他們看鏡頭,看鏡頭就太假太沒fu了啊.....

 

於是,隨便拍拍隨便看看,

表弟說沒錢賺的做那麼認真幹嘛,已經很仁至義盡了啦!!

因此禮拜天晚上九點多回來,把照片挑過三輪後馬上做成dvd,

搞到兩點多我才從辦公室回家,昨天差點爬不起來上班....

昨天上班抽空連燒了12份寄回南部,一邊算報表還得注意燒片,可真是累翻天了.....

 

只是,姑姑他們竟然說,以後家族婚宴都由我贊助,聽了有點小不爽,

人總有遠近親疏之分吧,

親暱的幾個贊助無妨,家族30多個孩子也好歹付點工本費吧,

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累得半死好像被當作理所當然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