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說到做到

2008090513:57

昨天高麗菜不夠吃,今天一定要讓大家吃青菜吃免驚....

老媽特地幫我準備的地瓜葉,我已經放了一個禮拜,

為了先處理廖小霆的愛心高山高麗菜,放到現在才要煮,

在冰箱冬眠的地瓜葉今天終於可以重見天日了!!

 

以前我都燙好青菜後拌上豬油跟鹽,做出像炒過的感覺,

上次去龍潭吃客家菜有不一樣的作法,

青菜燙熟了後,只要放上肉燥,淋上蠔油就可以了,

如法泡製,比較清爽可口喔!!!

 

 

香菜又多到吃不完了,我已經很奢侈的放了一大把,還剩很多耶,

肉燥也是老媽的強項,所以我也沒做過,昨晚第一次實驗,

絞肉以鹽.糖.醬油醃過後炒鬆,再放水下去,並加上打碎的蒜頭.冰糖.醬油下去煮滾就可以了,

老媽特地交代,湯汁要多少就放多少水,所以我只放一點點,

我擔心肉燥撈完了剩下的湯汁難處理,所以控制的剛剛好!

小鄧拍的這張照片真的會讓小韋心癢癢,對著香菜特寫勒!!

搞清楚,重點是肉燥好嗎?!

 

 

青菜第二盤,老媽給的那一大袋還剩一半耶,

下禮拜一我要去常訓,得到禮拜二才有空煮了....


 

 

貢丸湯也是要來點香菜,

竟然有人不吃香菜給他撈起來放桌上,

你們不知道買不起香菜的日子有多辛苦嗎?

 

 

 

老媽給的戰備糧,拿來炒菜脯蛋很下飯!


 

 

 

賣魚的老闆人真好,已經摸清楚我們有多少人吃飯,

只要跟他說我打算做啥,他就幫我處理的好好的,

我說要烤鮭魚,他還說要幫我切薄一點,

這麼難以啟齒的話老闆竟然可以了解我的明白,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抹上鹽跟胡椒烤15分鐘,就非常的完美了!!


 

後記

小鄧怎麼沒幫我拍大合照?

楊梅幫的11點通知說要來吃飯,竟然拖到快一點才來,

拜託,我們都12:20就吃飽洗碗了,

你們現在來怎麼會有菜?連渣渣都沒有了啦!

下回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