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颱風過後的奢侈

2008091513:48

颱風過後菜價暴漲,漲了多少我不知道,

昨天狂風暴雨根本沒去市場,

值日到晚上時我都還不知道今天要煮什麼?!

回到家翻想倒櫃的湊出一桌菜!

 

菜價暴漲,但我們還是很奢侈的炒了滿滿的一盤高麗菜,而且是高山高麗菜喔!

這要感謝廖小霆的爸爸從埔里寄來的愛心,廖小霆放了好幾天,直到禮拜六才拿給我們,

也好,剛好趕上颱風天的"紓困"方案!

再次感謝廖爸爸的愛心,本來想做泡菜,但拿高山高麗菜來做泡菜很浪費且太超過,

所以還是炒來大口大口吃比較過癮啦!!

 

 

 

 

玉米應該也漲價了吧?中秋烤肉延後,冰箱裡的青菜剛好拿來紓困,

香菜翠綠的很,已經放了將近兩個禮拜,在此要大力讚揚一下玻璃樂扣,好用!


 

 

 

昨晚九點多才想好菜色,冰箱的絞肉又拿出來救急,

簡單又下飯的一道菜,十分鐘就搞定了!


 

 

再來就是禮拜六的囍宴菜色,鮪魚派跟蝦捲,

我包了足足一袋,裝盤後整整兩大盤耶,

雖然沒有新鮮魚肉,但鮪魚派跟蝦捲一樣算是海鮮啦!!


 

 

還有紅蟳米糕,紅蟳我吃掉啦,米糕也是包了一大袋回來,

白飯吃不完可以裝到保鮮盒隔餐吃,米糕就比較不好處理,

還好大家很捧場的把米糕先吃掉!


 

其實還有個雞湯沒有拍到啦,其實當天我本來想包完整的一隻雞,

結果小咪辣手摧雞,硬是扯斷了雞腿,

殘障的雞拍照不上相,所以就和在人群裡拍張合照唄!


 

後記

颱風過後要煮什麼就真的很煩惱了,

還好明天曼雲姐要捐獻竹筍香菇雞湯,

後天廖小洋要請滿月雞酒,

多少可以頂個幾天,不然下大雨上市場也是很累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