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麻婆豆腐大成功

2008082713:40

以前在台北常吃麻婆豆腐,主要是因為便宜加上材料取得容易,

總是有用不完的醬料跟絞肉,伙委只要經濟拮据就會拿麻婆豆腐墊檔,

輪到我辦伙時,廚房大姐煮麻婆豆腐的功力已經很好了,

所以都是我開菜單買材料,她可以搞定的菜色我就不會過問,

也因為這樣,我根本沒親自煮過麻婆豆腐.....

 

話說上次買了太多的絞肉後,我一直思考相關的絞肉料理,

除了炒絞肉,小肉丸之外,我也想到了麻婆豆腐,

上禮拜就想做實驗了,但輪值沒時間買材料,每次趕到黃昏市場時豆腐早銷售一空,

直到禮拜一為了倒垃圾提早回家,順便繞去買了豆腐....

這是禮拜一晚上做的,昨天到公司忘了帶記憶卡所以沒辦法貼圖,

圖片裡的東西早就吃下肚了!!!


 

麻婆豆腐的作法有很多啦,我這個懶人當然選最簡單的,

絞肉以糖.鹽.醬油.太白粉醃過後炒鬆,加點辣椒,蔥白跟花椒,

稍為炒一下後盛起來改炒豆腐,

豆腐半熟後又加入了炒好的絞肉,煮滾了就ok囉!

當然網路作法百百款,還有其他的可以參考(按我按我).......

 

 

我後來覺得買懶人包是最好的作法,

我去買醃排骨的醬料時發現的,一包13塊錢而已,

我買了兩包,加點水稀釋就可以了,

作好後就被我丟到垃圾桶,但試吃了一口發現好吃,值得推薦,

又去把這個包裝袋給翻了出來!

醬汁很紅看起來很辣,其實不辣,

我不想煮太辣免得大家無法入口,所以花椒.辣椒沒放很多!


 

 

還有涼拌小黃瓜,我醃了三條才15塊,

那個打鬆排骨的肉槌很好用,稍微鎚過後切段,

加上糖.鹽.白醋.辣椒後就可以了!

當然我也拿這個墊檔算一道菜啦,因為月底了公基金已經到底了啊!!


 

 

小米這傢伙也挺巴結的,很愛跟我卻不給抱,

我在煮菜就跟到廚房來監工....


 

 

 

小福吃醋了,就要比小米更靠近我一些,跳到洗衣機上來監工....

小福os:馬麻是我的,你們通通不准搶....


 

 

 

小米os:哼,沒什麼了不起,我已經有新把拔了!!!我把拔開完會就會接我回家!!!!


 

 

別吵別吵,馬麻表演煎白鯧給你們看,看見沒,魚一直有穿衣服喔!

標標阿姨趕快去ikea買鍋子啦,便宜又好用!!!!


 

 

 

灑上胡椒看起來很讚吧!!

很貴耶,這樣竟然要$190,太大手筆了.....


 

 

 

小米os:那.......我可以吃一口嗎?

馬麻os:不行!!

基本上家裡的小孩都吃飼料而已,除了在外面跑跳過的毛毛歐巴桑會翻垃圾桶,

其他的對垃圾桶都沒有興趣!

 



 

還是乖乖吃飯飯吧....

 

 

後記

本來決心減肥不吃午餐的QQ,在我三催四請之下把剩下的小白鯧都吃完了,

最後索性把吃不完的麻婆豆腐拌飯吃光光,一滴都不剩,江小濬還因為很開胃吃了兩碗飯,

有人捧場我就很開心啊!

 

小米這個兔崽子已經很適應環境了,試圖與其他貓親近,但大家都很不領情....

昨晚房門沒關,我要睡覺時竟然發現這小鬼四腳朝天躺在我床上睡覺,

前兩天他還烙賽沒洗屁股,就這樣跑到我床上,我真是一整個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