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夏日新菜(二)

2008081512:56

這幾天天氣很熱,副菜就做涼拌,

搜尋了一些網誌,真的是臥虎藏龍,各種秘方都有耶!

這個就是我昨晚實驗的涼拌蓮藕....

 

方法很簡單,蓮藕去皮切薄片後川燙,

燙過沖涼再冰鎮,拌上蒜末.醬油.鹽.香菜.糖.黑醋即可!

這一小盤是給老大塞牙縫的啦!!

 

昨晚手殘,不小心倒了太多白糖,有點甜,

老媽說涼拌馬鈴薯比較好吃,股長說蓮藕比較好吃,只能說各有所好,

兩種我都滿喜歡的啊,口感很清爽!

買了一小條蓮藕就要50塊,我還照那個格友食譜所示,挑節距小一點的,

不知道差別在哪,只知道太多節讓我削好久....

每個人看到蓮藕都問我,是在我家門口的蓮花田偷挖的嗎?

想太多,我才不會為了你們的午餐冒險勒!

 

 

老媽拿手的梅干扣肉,一大盆吃光光,

今天QQ跟國哥請假,強哥去坐檯,才9個人吃飯,

老媽出馬果真非同凡響!


 

 

昨天買的鱸魚,好肥的一條,本以為很新鮮又大條$130算便宜,

老媽說以前只要80塊上下,物價漲得太兇了啦!!

掃盤部隊~QQ不在,嚕來嚕去還得分配每個人吃多少,

以後QQ不在就別煮魚了啦!!!


 

 

一樣是老媽的愛心,

峰哥還說很好吃,以為是我煮的,

我的道行還不夠,你們讓我多練幾次,假以時日我也可以啦!!!


 

 

本來昨天買菜時是計畫炒空心菜,

想不到已經四道菜了,乾脆煮空心菜小魚乾湯,

所以今天我也比較晚煮飯,十五分鐘就搞定了,

峰哥說他沒看過這樣的吃法,空心菜湯?!

我們不也吃了好幾次了嗎?!每次都吃光光勒!!

 


原本學姊的女兒在這邊吃飯看電視,

為了看棒球賽,大家竟然把她女兒給驅之別院...

這些叔叔真是壞啊!

 

後記

這陣子突然沉迷看網誌,每天實驗新的東西,

下禮拜打算來實驗小韋推薦的排骨,還有一堆小菜還沒實驗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