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夏日新菜

2008081313:48

其實這道菜早在我還在台北上班的時候吃過,

那時候的廚房工友常會弄些涼拌菜,

只是她會幫我們準備得好好的,所以我也沒去管製作過程.....

 

前兩天逛別人的格子,發現也有人做這道菜,

一時手癢就來試試這個涼拌馬鈴薯.....

其實很簡單,馬鈴薯切條狀後川燙,不必燙到熟爛,只要能去掉腥味即可;

燙好後馬上撈起來沖涼,再加上冰塊冰鎮即可,

昨晚我沒有冰塊,作法是撈起來後馬上沖自來水,

要煮之前我已經準備了一大盆水在冷凍庫,馬鈴薯沖涼後就給它冰鎮一下!

最後拌上鹽.蔥花.香油.黑胡椒就可以囉!

那個格友分享是還加了白醋,但我昨天加了白醋的反而不好吃,所以建議不加,

看個人啦,喜歡的還是可以加一點,滿清爽開胃的!

還有啦,她切的很細很像薑絲了,但我覺得粗一點比較好吃耶(其實是我懶得切細絲)!!

 

昨天老媽又來我這了,小弟一個人開車上來她不放心,陪小弟一起來,

怪了,我以前不也常一個人開車來回嗎?!

給老媽試吃,她還吃不出來是什麼,以為是荸薺,

QQ今天中午吃以為是山藥,

大家都想不到是馬鈴薯,因為這樣的吃法顛覆了我們對馬鈴薯的印象!

還有那個小韋,不要以為涼拌就等於美乃滋,美乃滋=肥滋滋!!!!!!

 

 

 

昨天到健身房騎了20km有點累,去買菜就發懶了,

連今天炒菜的fu都沒有,

所以小偷懶一下買韭菜花,昨晚就先炒好了!!!

勉強算是"蔬菜"吧!!!!



 

這是我的庫存,黑椒肉片果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一小包裡面有14片,平均$71元,微波一下就可以了!!!

 

 

這個是老媽早上幫我煮的,因為我沒帶平底鍋回家,擔心把魚給脫光光了,

她竟然把牠給支解,說這樣我們比較好夾,

如果知道老媽要把牠給支解的話,我自己就可以處理了啊!

上面的香菜是上禮拜買的,裝在保鮮盒到現在都很翠綠喔,

一大把才10塊,我每次只用兩根,還剩好多,要來想香菜料理了!!!

聽小韋說新竹的香菜爆貴,一盒49元,你們那邊怎麼那麼貴啊????

 

還有,我把不能說的秘密跟外婆說了,這幾天大概就會刮起一陣風暴,

雖然我很感謝老媽一大早幫我準備,但我還是大義滅親,

唉,我大概好一陣子有家歸不得了....

老媽現在還不知道,我還得裝沒事,還真痛苦!!!



 

 

最後很久沒出現的味增湯又重出江湖了,因為市面上賣的味增都覺得不夠好吃,

costco賣的是日本進口的,味道很香濃,非得用它不可,

每次去都忘了買,這次終於記得了!

不過才月中錢都快花光了,本來想加貢丸的,猶豫了一下還是省下來吃清淡一點吧!!!

 

後記

本來想興高采烈的介紹涼拌馬鈴薯,

但主角卻變成了老媽煮的魚,因為我現在心裡很不安!

早上打電話給老爸,

跟他說我告了老媽一狀,但面對老媽幫我打點這些東西我又有點過意不去,

老爸只有乾笑的份!

 

小弟也還滿贊成我的作法,只是都沒人想當壞人,

老媽又是個要追根究底的人,一定會想知道誰跟外婆說的,

外婆說,為了"有所本",會跟老媽說是我講的,

挖勒,我到年底都不必回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