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微波爐的妙用

2008080818:49

最近沒PO上菜故事是因為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菜色幾乎大同小異,沒什麼好寫的,

不過今天要告訴大家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昨晚打算買條魚乾煎,所以下班就把平底鍋給帶回去了,

魚煎好了,該帶的菜都拿了,卻忘了把平底鍋給帶來....

都十一點半了,湯鍋煎蛋絕對沒辦法成功,於是就試試微波爐吧!

把蛋花跟玉米罐拌在一起後,在盤子上抹些油,淋上蛋液,送進微波爐,

第一次嘗試不敢放太多怕不成功就浪費了食物,

於是一次加熱個一兩分鐘,還用湯匙翻動一下以免燒焦,

前後花了五分鐘吧,只是中途我停下來翻面了幾次,想不到就這麼成功了,

只不過這五顆蛋加上一罐玉米粒的玉米炒蛋花了我將近20分鐘,

差點來不及開飯,還得中斷煮飯以慢跳電,最後來不及了小鄧乾脆把電鍋端到會議室去煮....

 

玉米蛋大成功

 

 

至於地瓜葉怎麼搞定呢?我拿了一個超級大湯鍋當成平底鍋用,

蓋上鍋蓋加了水悶熟了,

其實我可以弄燙地瓜葉啦,可是沒有豬油也沒有油蔥酥,還好被我找到了大湯鍋,

這地瓜葉看不出有任何異狀吧?

真佩服我自己.....


 

 

昨晚就滷好的滷豆包


 

 

這是啥魚我也不知道,本來魚販推薦白鯧一斤竟然要$200,

談不攏後他就拿這個給我,可是有土味不好吃....

魚的衣服都還在耶,佩服我吧?!


 

 

香菇雞是很簡單的一道菜,把香菇跟雞肉一起丟到大同電鍋就可以了,

只不過大家竟然說今天菜色很讚,問我要慶祝什麼?

我根本就不打算幫鄧鄧過父親節好嗎?!


 

 

 

其實也沒有很豐盛啊,就顏色比較"咖了佛"而已啦!


 

 

雖然沒有天天寫上菜故事,但是日子一樣很精采....

一樣數支!


 

 

 

QQ一樣會奮力的搶頭香....


 

 

 

一樣的喀零食,

這是台中幫跟彰化幫進貢的愛心!


 

 

除了這些還有其他的還沒開封勒....


 

後記

原來微波爐這麼好用喔,真是出外人的好幫手!

連煎蛋都可以搞得出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