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實習學弟之最後的午餐

2008072513:46

這幾天要搬家,家裡很多西式料理的材料沒有煮完,

加上我的車回南部送修了,

為了不要造成搬家的負擔,所以就把這些醬料.麵條.湯罐都拿來公司煮了!

 

昨天就跟小新還有江小濬預告要煮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但昨天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載小弟去搭火車,又忙著業務檢查跑公文,

跑了一整天累得半死,下午五點多可以下班了馬上走人,

呼!真是忙碌的一天啊!!!!

要下班前還找不到機車鑰匙,已經放棄打算走路回家了,竟然在會客室找到鑰匙,

我大概是累暈了吧!

 

到黃昏市場買了菜跟海鮮後,回家倒頭就睡,

睡到十一點多醒來開始處理海鮮跟九層塔,但蛤蠣已經有點味道了,

怪了,在黃昏市場買時都還活著啊,怎麼四個多鐘頭就死了七八個勒?!

把菜都整理好,挑掉死蛤蠣後又繼續睡覺.....

 

早上空檔跑去公司附近菜市場買了兩斤蛤蠣,

這一批就比較肥美大隻,且新鮮了許多,

至於那些被同伴傳染了臭味的蛤蠣我還很不死心,

加了九層塔跟白酒微波一樣"藥石罔效",只好全進了垃圾筒!

雖然只有湯跟義大利麵,但準備的東西跟複雜的程度不比煮一桌菜來的低,

忙了一個多小時,先把麵條煮好後再炒,也是花了不少時間!

 

煮好後特地要小新拍照,噹噹噹噹.....,很美味吧!

原本他就直接在桌上拍,但桌上都是水漬,報紙髒髒醜醜的,

我跟他說,要是不認真拍下次就不煮麵了!

害他很擔心,拍了好久.....

還拿我的包裹來墊底....

 

 

小新還很烏鴉嘴的說,學姊,這次不會再黏鍋了吧?!

這死烏鴉嘴的小鬼,上次是因為太多人等著吃只好開大火,一不留神才黏鍋了,

這次我用電鍋煮,還一直打開攪拌,這鍋就是要一雪前恥的啦!!!!


 

 

 

特地盛盤拍照的,這批實習學弟比較有口福,連義大利麵都吃到了!


 

 

 

第一鍋麵剛煮好,學長就來通知要數支了,

一早我跟他們說今天要吃義大利麵,他們就說那中午喝飲料剛剛好,

所以湯鍋繼續滾,先跑出來數支一下....


 

 

右邊那個江小濬,你可不可以跟我說一下,你到底在嗨個什麼勁啊?!

慶祝老大不在家還是高興你的案子搞定了?!



 

 

第一個苦主QQ,一臉無奈.....

誰叫你要比三條線,難怪臉上也會有三條線....


 

 

 

右邊那位顏小倫你也不必笑得那麼開心啊,

因為第二個苦主就是你啦!!!

左邊那位大叔你在偷笑個什麼勁?!


 

 

 

瞧,13人份就是這樣,

小新竟然跟我說這樣只有8人份,

拜託,你出去外面吃一小盤就要一百多塊了耶!

這小子回答我,外面是很貴啊,但在這邊不就是要吃粗飽的....

挖勒,我煮的也是很真材實料,該有的都有耶,花枝.蝦仁跟蛤蠣都沒有少!!!

 

 

 

還要加上這一鍋才算是13人份,因為能用的鍋都用了,

裝不下的只好這樣....

我平常都拿平底鍋炒菜,那鍋子沒辦法炒這麼多麵,今天特地把鍋子也扛來了!


 

 

 

開飯了!

這兩個兄弟最捧場,每次都準時出現,

QQ這個舉動明顯的就是"吃碗內看碗外".....

因為其中一鍋的麵條是我上次買的細麵,比ANGEL HAIR還要細,大家都沒見過,

所以很猶豫要選哪一種?!

 

 

掙扎了一下,QQ選了ANGEL HAIR,國哥選了細麵,

其實各有千秋啦,一個比較有咬勁,一個比較細比較入味....


 

 

三個學弟很客氣不敢下場跟大家搶食,所以先幫他們盛好了一人一盤,

想要追加的話大概也搶不到了吧?!


 

 

後記

下禮拜學弟就要到分公司實習了,

就祝福他們這餐吃飽飽,然後~

安~心~上~路!!!!

 

至於我,明天就要開始忙著搬家刷油漆,

下禮拜會不會開伙仍是個未知數.....

誠徵搬家刷油漆公差,我請他吃娜姐特調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