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幸福人傷心菜

2008061217:28

今天要講的是一個傷心菜的故事....。

 

大家都很納悶為什麼我會煮菜,其實也還好,就有熟不難吃而已!!

話說11年前剛畢業的時候,在有"盤絲洞"之稱的某地方上班,

那兒的特色就是每個人要輪流煮一個月的飯,

那時的廚房工友阿嬌姐鬧脾氣,一天到晚請假,可苦了我們這些辦伙的菜鳥,

雖然每天排個人協伙,要是學姊還好,萬一兩個都是同學,都不會煮飯時就會欲哭無淚了....

畢竟都是一路唸書上來的乖寶寶,家裡只要我們念好書根本沒做過家事,

我常打電話回去問我娘,我現在把蒜頭跟蔥丟下去爆香了,再來我要先放哪種東西?

那是個剛有大哥大的年代,我第一次使用手機,電話費就是在一手拿電話一手拿鍋鏟的時光中度過....

 

那天輪到我同學慧欣辦伙,每天煮5.60人份的午晚餐已經很頭大了,

還要不停的被使喚:

"伙委,菜沒有了啦,趕快加菜!!!","伙委,沒碗了啦,快去洗碗啦!!"

是的,菜色是無限量供應的,所以煮太多煮太少都會很煩惱,

大家吃飽飯就把碗盤丟著,碗盤也是伙委洗的,

那樣的生活跟阿信是沒兩樣的,在"永遠的最後一屆"的狀況下,只好咬牙吞下....

 

結果,有某個小隊長拿著筷子,翻動著桌上的菜,

唸著"ㄚ這是能吃喔?","這是人吃的啊?!"....碎碎唸個不停,

結果被剛好從廚房端菜出來的慧欣聽見,

眼淚就這麼在眼眶打轉,還得忍到收了碗盤到廚房,就....哭了!!

 

她跟我說,她們家常吃炸米血炒九層塔,她們家人都喜歡,

基於這樣的心意才煮這道菜,

難道她家都不是人嗎?還是她們家吃的東西都不是人吃的?!

那一晚,蓄積許久的情緒,她隔天跟我說,她洗澡時在浴室哭了一個多小時.....

 

 

所以今天的目的是複習"幸福人的傷心菜"~就是當年慧欣弄的炸米血炒九層塔,

一大早還得"煎"米血,因為油炸的話廢油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所以只好切成小塊慢慢煎慢慢翻面,

這菜花了我十幾分鐘才弄好,差點來不及上班....

 

 

 

今天忙著煮湯.切西瓜,炒紅蘿蔔,所以沒空拍照,

小新大概看那一盤黑黑的米血沒啥好拍的,所以沒拍特寫,

其實那個幸福傷心菜才是今天的主角啊!!


 

 

 

有個傢伙閒著沒事,幫忙試吃西瓜甜不甜....


 

 

 

最近他大概真得很閒,很準時的就等著吃午餐.....


 

 

後記

這傷心菜的故事已經十年了,那地方早已人事全非,

倒楣的我們全數離開了那個鬼地方,

故事的主角慧欣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只不過,我常會安慰自己,可惡的人會有報應的,會有人代替月亮懲罰她的,

但....

竟然就給她平步青雲去了,

我也不想詛咒她,只希望她~

好.自.為.知!!

 

那段日子,也沒什麼好不好,後不後悔,

至少讓我很堅強,至少讓我開車很殺,至少讓我現在還有辦法搞定整個公司的午餐,

不管好不好吃,都會有這些兄弟很包容的吃光光,縱使魚沒皮的他們也不嫌棄,

只能說,再次煮這個傷心菜真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