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味覺失調

2008060413:22

昨天上菜速度實在太快了,且少了很多麻煩,

今天要開課務會議,所以比照辦理,簡單處理就好!

這禮拜的讀書心得報告輪到我,我準備了"鑑識科學論文寫作",

天曉得那是什麼鬼,我不也是稀哩呼嚕的就研究所畢業了,

套句廣告詞,我是自從研究所畢業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個研究生的!!

為了不要讓大家有那種"我講得很清楚,大家聽得很模糊"的狀況產生,

我還是很認真的看資料,

只不過我覺得,公司該拿到學位的都拿到了,還沒考的好像也沒必要先知道,

那.......

我報告這個幹嘛?

我想大家可能比較有興趣知道這個月要吃些什麼東西,要加幾次菜吧?!

 

 

昨晚在公司跟那個PPT奮戰到九點,黃昏市場早打烊了,只好晃去愛買,

回家先整理食材以便今早要下鍋時比較省時間,

正在刨紅蘿蔔皮,金石打來要我幫忙寫東西,盧個半天,

邊講電話邊刨的結果,就是害我連手都一起給刨下去了!

還好傷口不深,血沒流很多,

那IKEA賣的刨刀之前刨地瓜很難用,怎麼刨我的手指就很順利啊?!

 

 

 

 

結果到公司後,課務會議又改明天,

挖勒!!!!

今天的菜一下子就搞定了,那明天呢?!

有觀眾反應吃麵都吃不飽也沒有吃飯的感覺,所以明天還是煮飯好了,

可以打包帶來微波又不會變色的菜還有哪些啊?好難想喔,

重點還得便宜的跟貴的互搭以免超出預算......

 

 

 

玉米大特價,三支才18塊,但是那個排骨超貴,

我才買五小塊喔,竟然要33塊,

只可惜人肉不能吃,不然我割一點下來好了.....


 

 

 

蘿蔔炒蛋,

猜看看那些蘿蔔怎麼來的?

哈哈,我做泡菜剩下的,很克勤克儉吧!!

這道菜不到20塊!!!!!


 

 

禮拜天買的,還剩一半的牛肉絲,

昨天跟我娘說我要作青蔥炒肉絲,我娘要我把肉絲醃一下,

哪有啊,我都馬直接就炒下去了,沒那個時間跟材料啦!!

本來炒好很青翠的,悶在保鮮盒裡面,有點發黃了.......


 

 

 

最貴的是這隻烤雞,愛買買的$149,

QQ說好像有點酸味?但我昨晚九點半才買的啊,

還是我今天跟把它放在保溫盒旁,冷熱放在一起產生了變化?

我吃了半天吃不出來耶,問了江小濬跟小鄧都說好像有一點,

慘了,我最近弄泡菜吃太多醋了,味覺有點失調吃不出來耶......


 

 

 

這堆是禮拜天買的大陸妹,

我那失調的冰箱會把它們給做成青菜冰棒,只好放桌上沒有冰起來,

昨晚已經發黃了,有點想放棄它們,反正青椒也可以算一種蔬菜了啦,

不過泡過水後又活過來了,只是沒那麼漂亮,

既然沒有壞掉,還是吃下肚吧!!!

 

 

 

最後是QQ捐獻的TORO,昨天特地上網找食譜,

竟然推薦的吃法就只有生魚片,之後就是做成罐頭,

有看到網友說可以三杯,但三杯又得買好幾樣調味料,要多花錢且費工,

跟QQ討論的結果就乾脆紅燒,

本來已經有四道菜了,但似乎份量又不夠多,

所以今天八點多要出門了,掙扎了一下趕快煎一片,

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要解凍又要煮,煮得我心驚膽顫怕上班遲到,

索性把厚度切一半比較快熟.....

味道是還不錯啦,但蔡小宥說太鹹,

昨天我是失手打死了賣鹽的,今天就真的是弄太鹹了,

最近作太多泡菜口味太重,味覺有點失調耶.....

明天開始還是恢復正常的鹽巴使用量吧!!!


 

 

 

最有成就感的一刻,搶搶搶搶搶.....


 

 

 

真是太感動了,鄧鄧跟蔡小宥還沒找到椅子就站著吃了,

有那麼餓嗎?!


 

 

後記

昨天在愛買看到大西瓜,想買但怕我要是騎車拿了一堆菜又要載西瓜,

可能會把西瓜給摔爛,就沒買了....

既然明天已經沒米吃了,那可以派個公差去扛包米順便買西瓜嗎?

不要叫我去啦,我明天要報告,還沒準備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