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灣懷舊風

2008060314:04

今天的主題是懷味台菜之阿嬤的味道!

月底月初青黃不接的階段,調味料大補貨略有小失血,所以這禮拜要控制好預算,

因此在考慮今天要弄什麼?好吧,懷舊風味餐!

 

上禮拜買的菜脯還好大一盒,所以弄個菜脯蛋,

所有的盒子都拿去裝泡菜了,還很克難的用塑膠袋打包來公司,

還好不是蕃茄炒蛋,不然我的包包就淪陷了.....

 

 

懷舊風第二道菜是絲瓜炒蛤蜊,兩大條絲瓜才25塊,但蛤蜊一小把就快$50了,

更貴的是那該死的薑絲,一包35元,雖然我只需要一小把,但仍得買整包,

我還得想一下要弄什麼薑絲料理,免得浪費了!

我娘說,南部絲瓜一條才5塊,她們天天吃絲瓜呢!

唉,可憐的菜農,一條絲瓜要多久才會長大,竟然只要5塊錢!!!

 

 

 

老媽的愛心肉燥,

雖然我娘老是要我不要那麼小氣一次只給大家吃半包,

但說真的,每次解凍半包都還剩下一點點,所以半包真的就很剛好了啊!

 

 

 

今天早上出門前炒的高麗菜,1/4顆就差點裝不下了,翻炒的時候還差點滿出來,

找不到那麼大的盤子,索性就這樣吃了,不再倒出來微波!

 

 

這個是蔡小宥的愛心,他未來的岳母贊助的酸菜鴨肉湯,

小小一鍋,被我加了很多水之後變成一大鍋,還是很好喝啦!!!

 

 

 

以上是台式懷舊菜,所以今日斯杯秀也得以台灣味出現,

Q娘從南部快遞上來的TORO,抹上鹽巴後很豪邁的吃法,

其實是因為今早才拿來,公司只有醬油沒有任何調味料可以醃漬,

所以就比照日本電視直接抹鹽喀了吧!

 

 

最後,就以台灣風味的豆腐乳淋上去,這樣就很台了!

 

 

味增TORO,峰哥一看到TORO就說,怎麼沒有拿來切生魚片?

就冷凍寄上來的怎麼生魚片啦!

QQ說他還有一大塊生魚片問我會不會處理,

說真的,窮苦人家出身的我,只會煮賤民料理,太高檔的東西沒吃也沒見過,不會!!!


 

 

就這樣,20分鐘搞定一桌子菜,只要洗個米,熱個湯,烤個魚,

我還有很充裕的時間上e-learning衝時數,

只不過早上要早點爬起來,

今天早上炒高麗菜.炒絲瓜.煎蛋花了我半小時,趕到公司剛剛好08:30,

值得推薦的是樂扣保鮮盒,早上煮的菜到中午都還有餘溫,連微波都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