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娜媽牌小肉丸

2008082213:59

今天的主角是這個肉丸子,這也是老媽的私房菜,

因為老媽弄的就很好吃了,既然有人弄,我也就不會去研究怎麼做出來的!!

 

話說禮拜三去買菜時,想買點絞肉,打算有空來做麻婆豆腐,

問了肉販一斤多少?他說90,問我買100好不好?

我也不知道在呆個什麼勁,跟著說好,一斤的豬絞肉耶,我這兩天只好都做絞肉料理.....

昨天中午炒絞肉,今天改做肉丸子!!

 

昨晚去接了一隻貓後,去中壢老王那邊鬼扯淡,一混就是晚上十一點,

三更半夜了,也沒地方買蔭瓜罐,只好拿出我庫存的花瓜罐剁點瓜瓜進去囉....

其實老媽的標準版作法是把絞肉跟蔭瓜拌勻,加上點太白粉增加黏性,

把蒜頭爆香後,拿蔭瓜的醬汁加水加糖加鹽調味,

在把絞肉做成丸子狀,滾熟就可以了!

老媽一直強調快又簡單,事實上並不然,我昨天弄到快一點才搞定,

也可能是我花在解凍絞肉跟剁瓜瓜的時間很長,又要捏出一顆顆的丸子吧!

要注意的是太白粉要加足才會有粘性,不夠的話肉丸子會碎掉喔!!

 

 

禮拜三買的白帶魚,昨晚煎起來時很漂亮衣服也都很完整,

但經過保鮮盒悶了一晚就開始脫衣服抗議了!


 

 

 

因為禮拜三就有打算買兩天的菜,因此青菜得買不容易壞掉的,

買了這兩朵花椰菜竟然就要$50塊!


 

 

冰箱還有雞蛋,所以以雞蛋菜色為優先考量,

禮拜五又是清冰箱的時刻,當然要清乾淨囉!


 

 

關東煮很久沒有出現了,

我今天還加了柴魚片下去熬煮提味,照理說應該更勝於以往啊,

今天竟然還有剩,我跟蔡小宥的結論就是因為鄧鄧放假啦!


 

 

簡單的菜色又是一天,快了的禮拜五,

但我現在很擔心我家的一堆貓會不會"打成一片"?


 

後記

昨晚張羅好這些菜色都凌晨一點了,

還要擔心毛毛歐巴桑跟小福.狗狗還有帶回來的大肥貓會不會打架,

結果小福這兔崽子趁我不注意偷開門溜出去,在巷子裡跟我躲貓貓,

氣得我一逮到他就是抓來狠k一頓....

忙完所有工作,打算幫大肥貓照相po上網找個好人家,

竟然......

相機沒電!!!

我只好待會抽空溜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