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幸福的滋味之褲子很緊不太幸福篇

2011040515:18

前面說過了,我對於產品的製程很有興趣,

所以某次老大上課講到塑膠袋工廠.球鞋工廠只有我聽的津津有味....

桃園是個產業重鎮,有大大小小的工廠,且這幾年積極的發展觀光產業,

結合了工廠與觀光,這點倒是很對我的味!

 

 

老弟趁著春假要上來刷國旅卡,問我要帶他去哪玩?

上次老爸老媽來沒去到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列入首選,

本來amy要去九份,想到連假九份大塞車沒地方停車,還是選這邊吧!

其實不難找,一下楊梅交流道沿路都有指標,幾分鐘就到了!

甜蜜的蛋糕就充滿了幸福的氛圍.....

 

 

 

連日來的做點心過生活,我快肥死了,金害!

要開始運動健身的日子了!!

 

 

樓下的巧克力館,各種巧克力的展售!

 

 

佈置的好有氣氛,

上次在大溪的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按我按我)看到他們的專訪簡報,

結合工廠與產業,讓遊客花少少的錢甚至免門票,遊覽之後對該品牌產生好感,

或許參觀時的消費不多,但日後的喜餅消費才是最大的潛力!

相較之下,白木屋做到了這點,那愛情故事館既然也知道這個道理,

怎麼會弄得那麼鳥爛?

隨便幾張大圖輸出的海報貼在牆上就呼嚨過去,還一堆錯字....

 

 

手工巧克力做成的各種巧克力花,好可愛!

 

這不就是我們之前吃到蛋糕上的那個花嗎?


 

預約了兩點的蛋糕diy課程,這個就是教室...

 

 

網頁上說要七天前預約報名,

打電話詢問,客服人員超有禮貌且解說很仔細,

結論就是假日隨時可以報名,一天有五場,一個人的材料費220大洋!

 

 

左邊就是工廠,一樓有產品展售跟餐飲部,二樓是觀光工廠,

蛋糕.巧克力.牛札糖的製程都有影片跟現場工作人員的操作可以參觀!

 

 

比起愛情故事館,用心多了,

裡面非常的舒適,除了喜餅試吃也有供應下午茶,且不貴,

整個行程很輕鬆愉快,適合全家老小還有"胖子",推薦!

 

 

原來這就是我們待會兒要做的diy喔,這麼小一個,

我還以為是大蛋糕勒!不過真的很小巧可愛啦!!

 


新款喜餅很有日系雅緻的感覺,

服務人員一直勸說要我找有決定權的老人家出馬,

就我阿木啊,趕快幫amy挑一款說!

 

 

美麗的糖花藝術,有各年度參展作品,我最喜歡這個!

 

 

外面則是露天咖啡屋,不太冷不太熱的天氣真的很不錯!

 

 

跟老弟比起來我還是很小隻,我一整個掩耳盜鈴!

 

 

二樓則是蛋糕.牛札糖的生產線,開放式的落地窗可以參觀,

走道上的蛋糕圖片是歷年來的主打款式.....

我也買過好幾款耶!

 

 

 

這個則是手工巧克力製作區....

 

 

 

二樓現在增闢了現作麵包區,除了那個大蛋糕是裝飾的以外,

其餘都是現場製作的,且價格不貴,

吐司蛋糕還是蛋糕吐司?就吐司跟蛋糕融在一起,一個價錢兩種享受,兩大坨也不過$120,

左下角那個好吃的法國麵包一大條才40大洋,

下次請楊梅分公司同事來開會再幫我買些,好好吃耶!

 

 

等amy跟她表姐會合的空檔我又繼續晃了一下,這個就是藝術蛋糕製作區,

最後的裝飾階段,輸送帶不斷的跑,工作人員可得要眼明手快!

 

 

還有故事盒,按鈕就會跑出個當日運勢,還滿好玩的,

但一按鈕就有啾啾聲響個不停,工作人員每天聽這個聲音應該會花轟!

 

 

這個就是造型巧克力製做區,蛋糕上的裝飾品就這些,

後來diy課程才知道這個叫做可塑巧克力,主要成分是麥芽.巧克力跟水,

但吃起來沒有巧克力的脆感,比較接近巧克力口味的麥芽糖!

 

 

非常寬敞舒適的空間,很用心的一個品牌!

 

 

14點課程開始,每小時開一堂課,這堂是amy選的企鵝蛋糕!

 

 

要誇一下這位阿財師傅,口條好又有帥到,且有獎徵答超大方,

8吋.10吋的蛋糕送不停,只可惜都叫小朋友,我們這些老小孩沒搶到啦!

 

 

整間教室大爆滿,每個人一份材料,四個人共用桌上的小裝飾,用完了可以在跟師傅拿,

至於剩下的就吃下肚啦!

每個人都是一臉幸福....

 


amy帶了他表姊的女兒一起去,本來我是打算amy下場製作,我拍照,

但她說上次有來過了,就換老弟,

只不過老弟的肥手沒辦法做這麼精緻的東西,我看不下去就跳下來接手囉....

上面是現場的展示品,雖然就這些東西,但每個人的作品都不一樣!

 

 

 

右邊是可愛版的,看起來小小的,其實還滿大一隻的,

發給我們的材料沒辦法做太大隻啦,看小花的比例就知道啦!

玫瑰則是另場課程的教材....

大家都做得很開心耶!

 

 

 

每個人都有個蛋糕體,還有一組材料,就是這麼從無到有,

綠色是我自己灑上去裝飾的抹茶粉啦!


 

老弟粗手粗腳的做不出來,我看不下去了下場接力!

 

 

每份材料可以做兩隻企鵝,因為我們一直把東西掉下去地上,

一直跟老師要,所以就變成滿桌材料,也變成了企鵝家族啦!

 

 

噹噹噹,作品完成,這點小事難不倒美工天才~我啦!

怪了,現場都是父母帶小孩,看來看去我年紀最大,只有我這個老小孩!!

 

 

小心翼翼的打包回家!

後來發現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到飲料區邊喝飲料邊把剛做好的作品吃下肚,

早知道我就不要再買其他東西,拎著這蛋糕怕大熱天臭掉了,但吃了其他麵包也吃不下!

 

 

我的企鵝家族,拿回公司送劉小睿,

據他回報的結果,當晚就被他家兩個小鬼殲滅了.....

 

後記

雖然蛋糕代表了幸福的甜蜜滋味,但很不幸的是我最近一直在做點心過生活,

褲子越來越緊,越來越不幸福了!

所以,

丹哥,不要再跟我玩交換禮物的遊戲了好嘛!

蘭大師,雖然我很想去學藍苺派跟比利時鬆餅,但我要先停課一個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