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1年的紫色小確幸

2011042011:08

好久沒見到待我如妹妹的阿添了,

雖然每次有人出國回來我就會託他們買菸(不良示範,因為阿添實在沒別的嗜好,我只能買菸...),

但總是經過他家或公司的時候拿給他就繼續上路,往往是匆匆一瞥...

 

曼都美眉'芳婷每次都跟我吹噓她到哪玩,一直想找我去,

在我特地請假之後,她竟然停休!!

原本計畫到薰衣草森林逛逛之後,到阿添家吃烤鴨,

計畫實在趕不上變化,不過把握我跟阿添都剛好有空的時間,還是自己開車出門!

本來想買個伴手禮的,但樓下嵐媽卡喜沒人在家,

還好我最近團購庫存很多,就拿了捲心酥加上我自己做的泡菜.鳳梨酥.藍莓酥.手工餅乾下去,

阿添可真捧場,在店裡就開始吃了起來,開車途中繼續吃個不停,

小齡說他很愛吃手工餅乾,早說嘛,以後我的成品都寄給阿添就好.....

我找不到活體廚餘桶一直讓我很苦惱!

 

 

 

本以為就我們幾個,沒想到小齡還約了住在新社的琪姐作陪,

琪姐招待我們到當地有名的菇神餐廳之菇菇鍋,

各種當地產的香菇加上進口的巴西磨菇煮了好大一鍋養生湯,好好吃!

滿滿的一桌快把我們給撐死了,連子茵美眉都吃的很開心.....

 

 

 

這家菇神視野好風景佳,非假日遊覽車也是來來去去,

本來打算照芳婷推薦的到古堡花園跟薰衣草森林幫子茵拍照,

但在地人琪姐說古堡門票很貴又不能全抵消費,不是很划算,

想想要拍照跑太多點也是很累,還是到最有名的薰衣草創始店吧!

 

 

 

整個山區都變成了觀光農場,在密密麻麻的招牌中要找到標的物實在不簡單,

不過薰衣草就聰明了,大家只要沿著漆上紫色的電線桿就可以找到,

連文字都不必了....

只是距離菇神六公里多的路程感覺不遠,但蜿蜒的山路實在有點頭暈!

大門的黑板上標示著薰衣草的輝煌,展店迅速....

 

 

一進門就有氣氛的小賣店,滿滿的香氛差點就荷包失守!!

 

 

到處都是點,光是門口就拍了半天!

 

 

大門的搖椅就讓這對父女玩得很開心了!

阿添變了,我快要不認識他了,幫小孩餵飯.蹓小孩都是他的工作,

已經啟動人肉羅巴特模式了!

 

 

 

店裡滿滿的香氛,一整個夢幻,

園區裡面很大氣的在各個有水的地方擺上手工皂給大家試用,

當然我們在出園的時候也有所回饋,買了幾個貴森森啊!

 

很多的手工香皂像是百花盛開,真的!

 

 

 

此時的北部還有點涼,出門時穿了短袖走到門口我又回去換了長袖,

但到南部天氣可真好,出了大太陽,

小齡怕我扛個大相機走到中暑,堅持買件t-shirt給我,好感動啊!

右上角就是小齡的愛心....

二話不說馬上去廁所換掉,沒想到女廁也這麼夢幻,

睡在浴缸裡我也甘願了!!

 

 

正式進入園區有個香氛按鈕,會有噴霧跑出來,彷彿是種沉澱心靈的儀式,

進園的時候風有點大,香氛都往後飄散了,

這是出園的時候補拍的,請子茵幫大家示範!

 

 

 

山坡上的小賣店,當然要吃薰衣草製品,

縱使我要繼續減肥也是得吃一球薰衣草冰淇淋,

在等候的時候,要子茵介紹yoyo跟櫥窗裏的小熊認識....

 

 

 

說真的,門票一百又可以抵消費很划算,且到處都有巧思,處處皆美景,

感覺是很用心經營的農場!

 

 

 

大片的薰衣草花海,徜徉在花海裡是多麼的舒暢,

其實是不能踩進薰衣草田裡拍照,不過農場把薰衣草設計成梯田的樣子,

在小擋土牆旁也可以拍出宛若躺在花海的照片!

 

 

還有超大坨的迷迭香,

講到迷迭香,琪姐妳不是說要挖一坨給我回家種?!

 

 

好美吼...

 

 

子茵到哪都要帶著她的小熊yoyo,

園區裡到處都有的小箱子裡面裝了紀念章戳,

只怪我出門沒有做功課,沒有帶筆記本來蓋....

 

 

 

山頂上有片草原可以俯看山下風光,當然要躺著也沒人反對!

 

 

 

在園區裡遇到別人家的狗狗~小寶!

 

 

 

雖然旋轉木馬在遊樂園到處都有,但在森林的的特別有fu,

少少的50元就可以拍好多好多照片!

 

 

 

非常開心的地方,充滿幸福...

 

 

 

另外一區通往香草市集,算是露天的小賣場,還有民宿區....

 

 

 

可以在市集上買張明信片寄給心愛的人...

 

 

 

市集上有許多香草植物!一整個度假fu!

民宿區裡還有香草迷宮.還有小賣店,裡面也有各種香草的介紹...

 

 

 

 

抽空來這邊度假是值得的!

 

 

 

玩了一天,子茵也跟我混熟了,之後非常的好處理,要她擺任何姿勢都可以!

表情跟動作也都自然多囉!!

 

 

 

為今天的薰衣草之旅畫下句點....

 

 

 

琪姐帶我們去看新社花海,每年年底舉辦的花海節雖然還沒豋場,

不過去年的波斯菊在廢耕之後還是很堅強的在原地冒出頭來,還開出了大片的花海!

 

 

 

隨便拍都很美!

 

 

在園區裡試吃了薰衣草手餅乾,跟蘭大師給我的配方口感差不多,

所以我又買了香草回來,接下來是香草餅乾週!

 

後記

謝謝琪姐的導覽,還有一向待我如妹妹的阿添夫婦,連衣服都幫我買好了!

不過這趟沒吃到烤鴨很遺憾,但我還是偷偷的拗了三包麵皮回家,

充滿幸福的薰衣草森林,大推!

與好朋友忙裡偷閒就是我的小確幸,

做了一段小影片給他們~屬於阿添家的小確定,

阿添,你甜蜜的負擔,呵呵!

說文解字:

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村上春樹《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有時候連結會卡卡的,多按幾次重新整理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