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做點心過生活之假日留守小情侶閃亮亮套餐篇

2011041810:16

這週末要把蘭大師教我的複習一次,順便來練習巴都大師教我的水果茶....

休假前就把配方抄在筆記本了,

沒想到忘了帶回家,還打電話回來叫劉小睿幫我找本子,

這就是晚上不準時睡覺留下來的後遺症....

 

連步驟都省了,直接把配方貼在櫥櫃上!

右上圖白色的就是滿滿的糖,怕了吧?

其實該哭的是我,因為我這幾天做了四磅的奶油,一直試吃褲子變好緊啊!

 

 

今天準備的口味有玫瑰.巧克力豆.抹茶.咖啡.玉米片....

帶小福去嚕毛的空檔跑去逛食品材料行,又敗了好幾種東西!

 

 

 

接著要做巴都教我的水果茶,偷吃步的方法就是買美利果柳橙汁加上金桔跟檸檬汁,

最好是美利果,有纖維有果渣比較好矇混,哈哈!

之前看巴都做的時候有煮過,他說比較入味,但好死不死的剛好沒瓦斯了,

我又不想要讓瓦斯工看到我家沒打掃的樣子,只好喇喇ㄟ算數!

最後加上水果丁就ok啦!

至於那根紅蘿蔔是又有盆油想吃泡菜,所以繼續為台灣高麗菜農盡點心力!

左上角要鄭重介紹一下,聰明如我,拿咖啡壺來壓金桔,厲害吧!!



 

五種口味陸續完成,準備送入洞房....

 

特別為丹哥做的愛呆丸口味,

只不過我傻了,等烤好我才發現我把台灣給放反了!

 

 

打回中心看看誰上班?何小緯是個好學弟,所以弄點心請他吃,

本打算甜鹹口味鬆餅各做一個,他很客氣的說一份就好,乾脆一分為二,

鮪魚口味跟水果口味各一半,外加水果茶.....

假日留守閃亮亮小情侶套餐上菜!!!

 

 

 

接著要去接小福的時間到了,

鬆餅粉材料剛好可以做兩片,一片給張醫師,吃了我的鬆餅應該會把小福嚕帥氣一點吧?

可別忘了小福有廣大的粉絲團,更甚於他阿木我!

 

 

登登登,餅乾出爐,看起來很可口吧?

咦?怎麼好像少了一味?!

 

只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咖啡跟我有仇,

覺得烤不夠焦,火開大了些,一轉眼就發爐變木炭了,整個傻眼!

 

 

不管了,張醫師要打烊了,先去接小福,怎麼嚕了毛之後變成這副德性?!

哈哈,這是那隻不是雪貂的雪貂啦,去張醫師那邊吃好睡飽,變可愛了,

睡翻了被我吵起來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才是小福本尊,才剛嚕完毛就變天了,真慘!

 

 

禮拜天繼續挑戰....

這麼醜的餅實在不該給大家看,但不知怎麼那個咖啡粉喇不散,

我已經想盡辦法捏均勻了,烤起來還是這樣?!

很不死心的我,為了咖啡口味烤了三次,中間還歷經了第二次發爐,

這個已經是第三爐了....

 

 

 

中壢幫很有誠意的邀我過去,但剛睡醒披頭散髮的我不想出門,

所以做個水果鬆餅聊表心意...

其實你們以為我不知道你們是想來接泡菜跟手工餅乾,順便來接我的嗎?

由於打電話來的是顏小倫,所以也做個閃亮亮之有情人特餐!

 

 

試一下打了奶泡的黑咖啡,讚喔!

我已經沒杯子了,這就留待以後我過去的時候再弄給大家吃囉!!

 

 

晚上再來挑戰一鍋鳳梨酥,

上次買的土鳳梨醬是這個傳統醬的兩倍多價格,

被不識貨的峰哥嫌棄個半天,說啥太酸很難吃,所以這次弄傳統口味,

沒想到便宜的醬反而好塑型,上次跟蘭大師為了弄那個醬黏得到處都是,

這個內餡還可以捏成小團,安安穩穩妥妥當當的非常好操作!

配方上說內餡是1/3,但我可是很大方的都超過1/2勒!!

 

 

真佩服我自己,鳳梨酥好美啊,

原來不爆漿的秘訣就是買便宜的更好操作...

 

 

去逛個網咖回來,猶豫剩下一點點奶油要不要作完?

一個多小時又烤了一包巧克力豆跟玉米脆片,連同鳳梨酥寄給小新....

 

 

 

怎麼不見小福蹤影?

遲遲等不到阿木陪他睡覺,他已經先去幫我暖被了!

 

 

禮拜一,我又是被這龐然大物的鬼壓床所吵醒.....

 

後記

一個週末玩掉了四磅奶油,一捲烘焙紙,4斤麵粉手好痠啊!

心得有:

1.咖啡粉不好玩,咖啡跟我有仇!

2.烘焙紙要勤換,才不會把醜醜的油漬印在餅上...

3.不要再玩了,一直試吃害我褲子好緊!前幾天去跑步瘦的都肥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