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做點心過生活之水果塔與比利時鬆餅篇

2011040816:33

自從老媽北上外加春假回家狂吃之後,巴都含蓄的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褲子縮水?!

我已經跟諸多同事宣示我要減肥請勿餵食了,也打算暫時停止做點心過生活.....

但大師開課總是不等人的,蘭大師的鬆餅機到手後馬上做了比利時鬆餅,

本週她要回南部,只剩下這兩天的晚上可以開課,

我只好假裝忘記了那個宣示,直奔蘭大師廚房....

 

這傢伙也奇怪,上班都累到快癱了,下班還有出頭,

為了要幫我上課也怕我太晚回家,所以先打了一鍋半成品,

都已經累到睡著了,學生上門還是得開課,

當然,學生我也準備了束脩~兩大桶泡菜過去,

娜姐os:廣大的農民朋友,截至目前為止我總共做掉了18顆高麗菜,花不到200塊台幣,

我真的很努力了,卻救不了你們!

 

 

當然,要學之前也要先試吃一下師父的作品,

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開始製作比利時鬆餅!蘭大師廚房筆記本有各種配方呢!

拍下來我就不必抄了,哈哈!!

 

 

 

先來作水果塔塔皮

右邊那張圖片左邊的奶油要做水果塔,右邊的奶油是比利時鬆餅用的,

貼心的大師在我到達前就已經切好解凍了.....

這麼多麵粉用手打可能會殘廢,最近我疑似得了媽媽手,所以請出這台攪拌機,

全部丟下去就好囉,害我也很想敗一台!

 

 

 

幾分鐘就喇好了,

不過還沒很均勻,可能是天氣太冷了......

 

 

 

喇好餅皮之後究可以烤囉,只不過麵糰太軟了,先送入冰箱冰鎮一下...

趁這個時間先預熱烤盤,

蘭大師這台機器可以搭配多種餅模,除了鬆餅還有雕魚燒.水果塔,有好幾種圖案可以搭配,

多功能果真物有所值!

 

 

接下來是比利時鬆餅.....

 


 

把餅皮材料全部加進去麵包機就可以囉,但是酵母跟鹽不要放太近,不然會死翹翹捏!

秤好下鍋自動攪拌發酵,翻滾吧,鬆餅皮!!

 

 

 

接下來做起士達醬,就是水果塔的"窟哩母",

先把牛奶溫熱之後加上其他材料繼續煮.....

 

 

突然間,"窟哩母"變得割割的(稠稠),就可以啦!

蘭大師開示說,不能一直在爐火上,要離火,比較不會溫度過高焦掉(做筆記ing)....

 

 

 

把我來之前大師就先發好的鬆餅皮拿出來切八段,非常的軟Q有彈性,

可以加上自己想要的口味,今天大師準備的是巧克力,

我問她可不可以做抹茶口味的?我改天來試試......

大師非常大器的抓了大把的巧克力包進去,也把很高的熱量也一起包進去啦!

 

 

機器預熱好了會自動亮燈,麵糰送進烤盤三分半鐘就可以囉!

看起來很可口酥脆吧!





 

 

中場休息我一直忙著在臉書上發文炫耀,不忘試吃一下,

我晚上上的瑜珈課肚皮動作做到發抖這麼兩口就沒啦!

 

 

 

接下來就是水果塔囉,南部一直買不到草苺,蘭大師這邊都準備高檔貨溜!

還有貴森森的藍莓!

 

 

 

塔皮烤好軟軟的,要過一下子才會變涼,

至於不小心溢出來的餅皮如何處理?蘭大師拿剪刀修剪,把渣渣丟垃圾筒,

我卻是徒手整修,之後都送到我肚子裡....

 

 

最後把煮好的巧士達"窟哩母"醬擠上去,

大師撇步又來啦,裝到塑膠袋裡面比較好擠,

至於擺盤裝飾大師比較沒研究,就由我來發揮囉!

 

 

 

 

軟軟的水果塔不知道該怎麼打包,打電話要小鄧來吃他竟然不肯,

我沒勇氣把這些高熱量的東西塞進自己的肚子,

一時之間找不到活體廚餘桶實在很慌亂.....

 

還好蘭大師連包裝材料都有,於是打包帶走,再慢慢來找廚餘桶!

左下圖邊邊還有一大包,就是今天做的比利時鬆餅,大師全讓我打包回家啦!

蘭大師烘焙教室下課!!

 

 

後記

昨天吃了一個比利時鬆餅還有一堆塔皮邊,害我又墮入萬惡的淵藪,

今天我又要去跑3000m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