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焗烤貓鼠麵

2010032818:55

其實,這還是焗烤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會這麼說,只是想要報個小仇,

當年王愛米跟阿雀騙我到福利社幫她們買科學麵,硬是說有賣貓鼠麵,

糗了20年我依然還記得!

所以,王愛米說她想吃焗烤,我也是可以教她焗烤白醬貓鼠麵!!!

 

王愛米這禮拜剛好有回來,她很羨慕我們的北區同學會,

我答應她把當天的菜單再run一次,

但因為白醬還剩一堆,所以變換一下菜單,

一樣是有烤餅乾,但改成貓鼠麵配巧達湯!

 

本打算晚上再去王愛米家,沒想到是我記錯,她晚上就回高雄了,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跑去買個海鮮,

我還跑了兩家店想買餅乾模型,但沒找到....

 

小盆油們在睡午覺,所以決定先揉好麵糰,再做貓鼠麵,

等小盆油們睡醒再開始烤....

 

 

教王愛米弄白醬貓鼠麵,手忙腳亂所以沒辦法拍照,

等全部弄好了,準備進烤箱了才拍照,

那兩個小碟子是兒童餐,份量縮小但內容不變!

 

 

焗烤貓鼠麵進了烤箱,庭妤也睡醒了,

開始玩捏餅乾.....

 

 

我只準備了巧克力口味,剛好王愛米家有堅果,

庭妤堅持要做爸爸.媽媽.弟弟.外公.外婆跟他自己,每個都有大大的笑臉....

還放了葡萄乾口味,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葡萄乾烤完之後變得跟紅棗一樣大?!

 

 

母女倆玩得很開心....

 

兒童餐出爐!

 

 

庭妤玩的很認真,果真烤個餅乾就可以打發小孩子了!

 

 

 

其實,連大人都很好打發,哈哈!

 

 

 

上回在標標家烤的覺得不夠焦,

但我錯了,阿蘭說是要提高溫度而不是拉長時間的長度,

烤太久堅果都焦掉了....

但在costco看到的手工餅乾顏色都比較深,可能是加了可可粉吧?

一烤久都焦掉了啊!

 

小盆油們把餅乾當黏土玩,根本沒那個心情吃東西,

只好王愛米跟小乖把兒童餐吃掉...



 

 

其實不只兒童餐,這些也是王愛米吃掉的啦!!

這次弄純鮮奶加白醬,很香濃,

海鮮又大又多,超補的!!!!

 

 

媽媽教室成功!!!

 

 

為了不耽誤她們南下的時間,

邊聊天邊打包....

這個女兒賊還自備保麗龍盒,打包了一堆東西!

 

 

兩個小傢伙玩累了開始吃點心,

蛋糕屑掉滿地,還跟我說沒關係,阿嬤會掃啦!

 

 

挺可怕的生物,兩個小鬼玩翻了!

 

 

 

初次見面的庭妤對我很陌生,

但我拿了剛拍的照片給她預覽之後,開始裝模作樣,

還吵著要我拍她....

 

 

寬寬更是開心的擠眉弄眼....

此時王愛米打電話跟她姊炫耀我們今天的成果!

 

 


趁著天色還亮著,到門口拍幾張照片,

看起來很歡樂,其實蚊子很多吶!!!

 

 

我發現庭妤得到王愛米的真傳,真的"出頭"很多!

 

知道我拍好會給她看,使勁的擺出各種花樣!

 

 

寬寬也學姐姐擺姿勢....

 

 

擺到滿頭包,蚊子滿天飛....

兩個超可愛的小傢伙,是我見過"比較不皮"的小孩了!

 

後記

其實吃東西並不是重點,

不過王愛米說她學起來之後,下次可以打發來她家作客的朋友!

 

要我轉達阿蘭,原來認識阿蘭就可以搞出很多美味的料理!

邊做邊聊著初中在班上耍寶的糗事,

雖然短短的幾小時,但心裡滿滿的友情非常的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