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沒讀冊之長知識篇

2010092914:14

雖然我也學過幾年畫,還跑去考過北藝大美術系的純理論組,

但說真的,我對美學實在沒什麼涵養,

雖然當年我只以一分左右些微飲恨,

但我早已忘記那時候狂背的中國美術史跟西洋美術史講些什麼東西了...

我對藝術的興趣只不過是做些小東西,

但這幾年覺得不要再製造垃圾了,所以就收手沒做啦!!

 

跟天理在美國逛了幾個博物館,有看沒有懂,

去之前沒有認真做功課,到了現場看不懂太深的英文,只好瞎逛....

今年是台北縣的博物館年,公立博物館全部免費參加,

跟阿愷去過了鶯歌陶瓷館,對於以前我管的八里裡面的十三行博物館也很感興趣,

我在蘆洲的時候,十三行都還沒開始興建呢!

不過去了是有點失望啦,或許我不是考古控,所以總覺得沒啥東西,

倒不如外面的建築物來的漂亮些.....

 

 

這個設計還得過2002年的台灣建築獎首獎,

創作理念我還滿喜歡的,有興趣的可以看這邊....

 

 

 

當然,對於博物館的知識很淺薄,陪我去的王姓大德大概覺得我沒藝術水準,

他光是講世界十大鑽石就把我唬得一愣一愣,所以買了本書給我長知識,

這禮拜一收到的時後忙著算報表也沒空看,

下班回到家翻了幾頁,就被帶賽的小田田call出門,搞到凌晨兩點多才回家.....

 

 

第一次覺得被call出門很爽,因為隔天可以耍賴不去打靶,

但教官都打來盛情邀約了,不去又覺得不好意思,

只好三點睡,七點起床弄裡小坤跟廖小霆愛心早餐,八點到靶場,

只睡四小時恍神的結果,開打了才發現我忘了戴耳罩,

等我回神的時候時間都過了大半,還好我的奶油桂花手頗爭氣,還有及格!

 

睡不飽眼睛很乾澀,前幾天壹周刊副刊介紹了男生的冰鎮眼周精華筆,

我很不死心的跑去小屈要買女生版的,但找不到我要的牌子,

在店員的提點之下買了卡尼爾的,號稱可以消除熊貓眼,

眼睛痠澀的時候就來滾它個一下,不知道是前端鋼珠還是精華液的涼,

搞不好只是我的心理作用,但有覺得眼睛舒服多了!

 

另外要介紹的是安德森請我們的下午茶,不過這只是剛開始,

得了個全國獎項,不找間高檔餐廳請客怎麼可以勒?!

本來我都是每天買一包芭樂跟一串香蕉,今天他佛心來了每個人給我們一包!

 

後記

昨天難得五點下班,但我也是東摸西摸摸到七點多才到家,

翻開"世界文明瑰寶"想要長點知識,但看了一頁我就昏迷不醒人事了....

原來我的水準還是比較適合壹周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