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油漆工程diy

2009082215:40

剛交屋的時候,四個門有三片是爛的,都有踹過的痕跡,

跟管理員打聽後果真印證我的想法沒錯,男屋主常酗酒還會在社區中庭大吼大叫,

管理員竟然揶揄我,說這樣的房子我敢買,社區都說我是好事一樁,

把社區的大麻煩給請走了!

聽了很想罵回去,既然這樣,那種爛人欠了五六年管理費不繳,拍拍屁股走了,

你竟然要我繳全部,是他比較兇你沒膽追討,而我好欺負嗎?

還是我也要在中庭鬼叫之後你們才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

不過老爸出面協調,也是以過戶日開始算管理費,

我只能說這個社區的管理很鬆散滿爛的,前帳沒辦法追,只會挑軟柿子!

 

交屋時就把門板拆掉丟了,過了將近兩個月沒房門的生活,

一個人沒門板也無所謂,但客人來開冷氣的時候很不方便,空間太大不會冷啊!

除了在網路找到一片size嘟嘟好的門當廚房門外,

老爸執著要買木門,還要實木不要夾心板,

在網路上找了兩個禮拜才找到.....

運來後才發現賣家之前塗的是水泥漆,受潮後漆片如雪花般飄落,

我每天下班拿著起子刮油漆,整個屋子都是碎片,

廖小霆下班來我家坐,看我這樣刮,覺得很蠢,

我也不知道工程這麼大,為了省下兩片門8000及工資1800,

搞得自己人仰馬翻!

 

禮拜四白天還是得找師傅安裝門片,因為size仍有點誤差,

原本還很天真的說要跟老爸一起安裝,兩個師傅弄了五個小時才搞定,

光是0.5公分的誤差就刨出了好大一袋的木屑!還好沒自己來!

晚上跟老爸出去閒晃,去homebox買油漆,

原屋主漆白色的門框跟門,重漆的時候我改成咖啡色,只不過師傅沒給我色卡,

我心想咖啡不就是標準色而已?結果咖啡色調有分咖啡.孔雀黑.紅棕.印度紅,

每個看起來很接近,師傅電話又打不通,跟老爸猶豫很久,老爸還強調家裡的門偏紅...

但我記得明明偏黑啊?!

算了,買了顏色不對再來換吧!

 

打開罐子燈光一照就發現有色差,

但那時可能是油漆松香水還沒揮發,一度還偏酒紅色,且很稀,

所以跟老爸討論後決定漆一層底漆,之後再買深一點的蓋過去,

老爸不相信有色差,竟然還順手挖了一些塗在門框上,

厚,門框變成兩個顏色了啦!

就這樣,老爸在沙發上打瞌睡,我負責漆油漆,

塗好後發現效果不差,美中不足的是顏色跟門框不一樣,

沒有花很久的時間,但我卻滴的到處都是,連大腿.腳底都有,

本來不想洗了,反正日子久了就會脫落,但我一走卻整個腳印印滿了走廊跟浴室,

只好忍受刺鼻的松香水,拿松香水擦大腿跟腳底還有手指上的油漆漬!

半夜一點,把一灌油漆用完了才罷手,共漆了兩面半的門板.....

只是我太猴急了,應該假日再來漆,漆完了睡在充滿油漆味的房間,整夜頭暈,

禮拜五上班一整個不對勁!

標標問我,到底漆成怎樣了,我說我這幾天拍照給她看,

挪,就這樣!

 

 

 

第一張看不出什麼感覺,這是我擦的兩片半房門,這就是那個半片!

下半部就是斑駁的地方,我還刮了好幾天....

但要我再買一些來重漆,我真的一整個手軟!

 

 

在走廊上乾枯的油漆刷及松香水,還有過胖的小福貓!

浴室的門沒壞,前屋主不知道為啥手賤給它塗上白色水泥漆?

持續脫落中!

 

 

相機的閃光打了光,還是看的出跟門框顏色不一樣,

如果說三片房門都是這樣的顏色我還可以接受,跟門框不一樣也無妨,

但右邊的主臥門片跟左邊這兩片顏色不一樣啊!

 

 

主臥是比較深一點的咖啡色!

 

 

 

再來就要介紹孽畜小福的傑作,

我光是看到沙發的椅墊就覺得不妙,以後他一定會偷抓,

只是沒料到這天竟然這麼快到來,

老爸有先見之明拿保潔墊整個包起來,第一次包的那條比較大條所以整個罩上,

老媽換洗後那條比較小,露出了左右兩個邊邊,

已經被小福抓了,現在只好拿出兩條保潔墊拼接使用...

唉,沒人看得出我這個是詩肯了啦!

 

 

我都已經很犧牲的讓詩肯不像詩肯了,

小福還是不放過它,右邊已經開花了!

小新說,不必刻意買貓抓板,小福有詩肯可以抓,

你說對了!

大家都說我太寵小福了,該好好的教訓他一下,

但.....

詩肯是一時的,小福是永遠的,我不會揍他啦!

 

後記

到現在,家裡還是油漆味,我幹嘛自己找罪受?

但我省了8000耶!

最近很窮,只能這樣子湊合著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