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療癒擀麵棍第五回之東方意涵

2015091017:13
第四回合裡,提到請馬辛幫忙設計牡丹圖案,
 但歪國人總是不了解我們的明白,
他的眼裡的牡丹像是圓仔花,
不說它是牡丹看來也是不錯啦,但不像牡丹的牡丹就是會被打槍啊!!!
我還跟他講,牡丹在我們眼裡的重要性就好比玫瑰在歐洲人心目中的地位,
他把我們的富貴之花搞成這樣,加上結團在即,我就沒有下訂了!
接著他們一家就快樂的去過暑假了.....






放完暑假回來,果真腦袋就比較靈光了,
加上我抓了很多牡丹的印章跟剪影圖片給他參考,
他做了這些草圖給我,問我哪幾個可以?
他說紅圈模擬6.5公分直徑的餅模,
雖然我只想要呈現局部的留白美感,但這樣又太大朵了些,
所以請他折衷直徑四公分就好....
經過表決考量陰陽刻的問題(餅乾花朵必須要凸起所以是陰刻),
花朵陰刻葉子陽刻,所以選擇4號跟10號.....






沒想到當晚去台北出差夜宿我弟家,他老兄連夜趕出來,
還跟我說剛從雕刻機上拿下來,連橄欖油都還沒上,整枝熱騰騰的,
馬上拍照給我看!
齁,真的有打到我,我只是揪個團,怎麼越買越多???
當晚興奮到兩點多才睡覺,隔天上演捷運地底迷航之旅......





接下來有烘焙業者朋友問我,可不可以請他設計這個印章?
他們中秋節要來蓋月餅綠豆凸的?
馬辛不懂中文,要做這麼複雜的文字實在不妥.....
當初囍字章是他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啊!!!!




突然給我靈感,這些波蘭小印章也滿可愛的啊,
可以蓋咖啡餡.笑臉口味.瓢蟲口味,跳脫傳統圖案也是很可愛啊!!!!
如果有人拿來蓋月餅,記得傳一份圖片給我,
我會讓波蘭人知道什麼叫做"中學為體,西學為用!"......
也因為如此,我真的想弄出東方味的小印章,
於是問他可不可以做牡丹圖案的????




他老兄竟然做出了三個版本,
A款蓋小餅乾,B款可以填糖霜,C款可以蓋印泥做綠豆凸,
當然荷包又跟著流血了......




為了介紹小印章的用途,我還特地抓了綠豆凸的照片給他看.....





連夜給學妹看牡丹圖案的擀麵棍,他說看起來就很甜美可口,
我跟學妹說馬辛很高興能幫我們設計東方圖樣,
還問我有任何需要可以跟他提案,
於是我問學妹梅蘭竹菊好嗎??
學妹竟然說,竹子看起來就不可口啊,像在吃草....
害我笑了半天....
看著看著,竟然發現他用我送的抹茶粉做了這款,
看似平凡的撖麵棍,效果出奇的好啊!!!!












看來做成夾心也挺適合的!





於是靈感湧現,我問學妹麻將的如何?
學妹覺得夠東方也夠有趣,馬上附和,
其實我不會打麻將,但過年做餅乾伺候打牌的朋友,應該可以分紅給我吧???
哈哈哈,馬上上網詢問一些資深賭后的意見,
結果大戶V姐一口氣喊了八枝要贈送牌友,所以選牌權就交給她了!
我還非常慎重其事地跟馬辛介紹了東方撲克牌,
還抓了一些遊戲規則翻譯給他呢!
我發現只要有故事背景的他就會很有興趣,真的會很認真設計!
只可惜麻將是既定圖案,揮灑的空間不大.....




一開始沒注意到尺寸大小,以為只有兩面,所以選了這八張牌.....



後來仔細觀察那枝植物標本,發現是三面共12個花色,又加選了四張,
所有花色如下:1.6.8,中發白,777,其他穿插一些變化的花色餅乾會比較豐富.....
他是有跟我說那個梅花很醜可以換嗎?
我找了好幾個版本的梅花都一樣醜啊,
我挑了漂亮的梅花剪影問大家,換了這種漂亮梅花還會是你們認識的麻將嗎?
就是要這麼醜才是我們印象中的麻將啊!!!!!!
所以最後決定不改了!





關於字體,我掃描跟截圖了中文字體給他,
本來要下載隸書,但實在太忙,最後還是給他標楷體...
只是他老兄跟我說他自認為手繪比較藝術,但我怎麼看就是小學生的字啊!
對一個歪國人來說很不容易,但那個結構就是說不出來的怪,
我用粗淺的英文怎麼跟他解釋?
他竟然說,哪裡寫得不好可以指導批評一下....

嘿嘿,老兄,我是很想指導你,但我有口難言啊!!!!!
我跟他說市售麻將就是用印刷字體,這是大家的既定印象,
你不要亂幫我改啦,改了就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麻將了!
他老兄很懊惱他第一次寫中文就上手,竟然沒有露臉的機會.....
收到這種字的擀麵棍我大概會被大家罵死了吧????!!!!!!!




原本他傳給我的中文長這樣......
那個東跟萬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為了強調東方撲克牌的重要性,上網找了這些圖給他看.....





最後的定稿,這些字正常多了吧?
雖然有人跟我說長寬的比例不太對,
但版面就這麼大小,該有的花色也都有,就不要太苛求了吧!!!
趣味趣味而已....
有人看了定稿馬上提議撲克牌,但這團拖太久了,
所以撲克牌下次吧!







既然有東方牡丹,那西洋人擅長的玫瑰呢?
雖然淘寶也有賣家賣玫瑰,但枝條太細花朵不美,
我也不想給他看圖干擾他的創作,我只提出"玫瑰",
果真是歐洲人,兩天就把樣品做出來給我了!!!
這下子原本揪很久湊不到三箱的第三團突然間破百,
我好不容易對好帳了又要重新來過!!!






其實我也知道撖麵棍退燒了,要買要收藏的都蒐集得差不多了,
沒想到MI姐這種大師級po在討論區比我寫了老半天的義賣文有用多了,
兩天就滿團了,太感謝了!!
我才想說我近日掰咖無法久站,沒辦法做樣品來燒大家,
竟然有網友已經做出了玫瑰圖案,真的很漂亮!!!!
謝謝大家的熱心,MI大師登高一呼,還有團友馬上做出成品繼續放火,
替貓貓狗狗謝謝大家喔!!!



後記
原本計畫的最後一團,現在又多開了這團,
除非有新圖樣啦,不然真的不會開了....
把握機會吧!!!!
要登記的到9/17截止!!!



 


  •   w 於 2021-09-16 22:33 8F
  • 請問自訂桿面棍的網址是?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winnie 於 2016-12-28 00:40 6F
  • 喬安娜你好!
    因為今天才從網路上連結到你的網誌,看到這療癒系桿麵棍的五篇文章,不知還會不會再揪團?
    若會再揪團,我可以在哪裡看到訊息呢?
  • 版主於 2016-12-28 16:11 回覆
    目前沒有耶,市面仿貨充斥....
    只有少數現貨囉!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thena Liu 於 2015-11-18 14:53 4F
  • 不好意思~~我又來打擾了~~~
    雖然還沒等到11月的開團~但是我想問問~~
    這一篇文章裡面的囍字印章有在賣嗎??
    如果有是之後開團可以一起訂嗎?還是現在有沒被認領的可以order嗎?
  • 版主於 2015-12-09 17:36 回覆
    確定有12月團,下禮拜一(12/14)下午五點收單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