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娜姐上菜之檸檬生乳酪蛋糕

2016121414:22
我很喜歡酸,
所以表妹村上慢步的檸檬生乳酪是我的最愛,
她是跟我說不難啦,但cream chese難買也不便宜,所以我一直沒勇氣嘗試....

直到小潔完全沒基礎也搞了一個有模有樣的生乳酪蛋糕,
我最怕刺激了,不做一個來pk怎麼可以?
要了食譜下班馬上衝去買材料,
只不過蛋糕模說貴不貴,所以先翻出一個之前烤檸檬蛋糕的活動模,
兩個愛心慕斯圈其實是要當餅乾切割器的,
只好在底部墊個塑膠袋...

<配方>
塔底
消化餅90g
奶油45g

生乳酪蛋糕體
生乳酪150g
鮮奶油60g
檸檬汁60g
糖90g
吉利丁1片

上面的抹醬我用廖小霆家的有機玫瑰醬,
但因為沒有加吉利丁太稀了,不到十分鐘就流得到處都是,
抹醬的問題要再克服一下!
小幫手這次沒幫到什麼忙,怕他搞砸了,
只有把煮好的生乳酪倒進模具時請他幫我扶著做做樣子,
不給他幫忙會生氣的!!





接下來網路流傳的神奇脫模法,
在外圈以吹風機吹一下,稍微溶解就可以脫模了!
非常的美麗!!



灑上檸檬皮裝飾,
材料是大包裝的,尤其是鮮奶油不耐久放,做好脫模馬上送給小龍的老師,
才有空間再繼續消耗材料!




這個是有第三層抹醬的,這抹醬跟檸檬塔內餡一樣,
我覺得有點濃郁,不夠清爽,
當然是我偷吃步用冷凍庫裡的塔餡,
或許照小潔的原始配方重新煮過會比較好些??




練了三次技術純熟馬上開班授課,
我最愛跟王愛米炫耀了,她每次都很捧我的場,
趁她這次有回來馬上把所有材料都打包去她家炫耀一下!





她最大的好處就是細心,把餅皮敲的超均勻!




連填底都填得很美!我弄得顆粒不均....





比我做的漂亮多了!






這大概是艾妮塔學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做這個生乳酪蛋糕....





感覺醬有點少,
因為原始配方有第三層所以必須要留空間,
我是這麼認為啦!




我本以為這個迷你塔大概像派的大小,沒想到還真的很迷你,
娜姐一向大器,這根本不夠塞牙縫!而且不利我消耗原料.......




賴在王愛米家不肯走就室等脫模,
只是冷凍一個多小時還不夠硬,硬是扯開就不甚美麗....





臨時看到桌上有顆百香果,做成百香果口味也很漂亮!





認真好學的王愛米把我給他的材料帶回去之後,
昨晚馬上複習一次....





每次看食譜我都怕出包,其實有人帶著一次就會覺得一點都不難啊!
我那天也是看小潔在家歐北喇,所以如法炮製!





王愛米版本硬是精緻了許多!



就差一點點檸檬皮裝飾,
檸檬季過了不太好買,也只能這樣囉!



我有找到大名鼎鼎的carol老師版本,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_4.html

差別在於加了優格,聽說清爽度更佳,
只是我怎麼老是跟人家相反?
夏天迷上做塔,冬天做生乳酪蛋糕???
有興趣的試看看,真的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