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療癒擀麵棍趴兔之叫我設計師

2015051918:30
擀麵棍拿到兩個多禮拜,
因為家人住院,都往台北台大跑,所以一直沒有動工.....
當時下訂時,廠商告知一箱規格是24枝,
為了不浪費空間,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有下一次,於是自己一口氣多訂了十幾枝,
反正送禮自用兩相宜.....

沒想到有網友私訊問我有沒有多訂?於是我把重複的款式都讓售給她,
一個多禮拜後傳了這張圖給我,還告訴我要壓用力一點,不然烤起來會不明顯,
想不到效果這麼好,真的是燒到我了!








蝴蝶圖案也滿美的!




幾分鐘後,發現另一個人也傳給我了,
原來他們是烘焙社團,所以把我的擀麵棍都收購去了,
她們之前也跟其他團買了一些,但不是同一家.....
其實我當初有看了一下他們的網頁,用翻譯軟體把翻得亂七八糟的波蘭文看完了,
簡單的說,這家公司當初是幾個大學生的畢業作品,
他們傳統餅乾有一種壓印模就像我們的紅龜粿一樣,
從那個發想,以雷射雕刻後,把想法再拓展到擀麵棍,甚至在米蘭參展得獎,
畢業之後就拆夥各自成立公司來製作擀麵棍,
所以有網友陸續傳圖說要買這款那款的,原來都不同家,
但我找的這家應該是當初那群學生裡的靈魂人物吧,
他的構圖比較有設計感,而且細部處理得比較好,
左上的音符就是另一家廠商,
圖案下凹部分沒有烙印,視覺效果就有差.....
另外就材質來說,我找的這家木頭也比較細緻,
尺寸是45公分算是專業用的標準規格,對於平滑度也滿講究的....
對我而言,創意跟設計感才是我所著重的!




網友傳給我的,好令人羨慕的教室,
竟然是住家頂樓,
連小盆油都可以一起參與,害我很想當他們的小盆油.....





這歡樂的烘焙教室離我家不遠耶,好想去參加,
但目前小鬼還會作亂,看了心癢癢!







烘友Bonnie Kuan的孩子跟我的年齡相仿,很快的我們就聊開了,
他問我有沒有小車車系列?她看其他家的擀麵棍有,
於是我幫他問了一下廠商.....
廠商說他預計這周末會po上架,
很熱心的跟我說,如果我們有什麼想要的圖案也可以跟他說,
他可以做開發的參考.....
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了!!
我們家黃小龍最愛的就是工程車系列,
多麼想做一個有工程車圖案的餅乾給他啊!!!
於是我在網路上抓了這幾張圖,跟他說這是我兒子的最愛....
其實我還不知道工程車的英文怎麼說,
但看圖他應該就可以了解我的明白了吧?!





聊著聊著,我跟孟容說,他有可能不知道台灣在哪,
我們可以請他設計台灣意象的東西,他po上官網,
這樣也可以幫台灣打打知名度....
但上網抓了台北101的剪影,發現只有一棟大大的高樓,
一滾下去的話周邊可能都沒有辦法印到101,
只有幾塊有101大樓,邊邊都是矮房子啊!!!
不妥不妥.....

突然靈機一動,囍字正反兩面都是一樣的,這個又可以來做婚禮小物,
就算波蘭那邊沒有中文軟體,他也可以很容易的就做出這個字來!!
上網找了囍字給他看!!!!




說來也真佩服我自己,
我跟他說,這個喜字"happiness"在中文是幸福的意思,
平常我們使用的時候都只用一邊,
但婚禮的時候我們就會使用一對,代表對這對新人的祝福,也是成雙成對的意思!
為了加強佐證,怕他認為我在呼嚨他,我上網抓了一堆喜餅的圖案....
跟他說,我們訂婚的時候,女孩子要分送喜餅給親友,
這就是我們的傳統大餅,
大餅上的那個字就是囍.....
這下子應該很容易懂了吧?!
至於大餅怎麼做的,就是下面那個紅龜粿的模具,
就跟波蘭傳統餅乾的模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下來介紹婚禮小物,
我告訴他說,台灣現在很流行在婚禮的時候發送小禮物,很多新娘子都會自己做,
抓了這些圖來證明所言不假,尤其是婚禮相關的圖案會很受歡迎,
這下子他很感興趣,說他願意幫我們設計,等弄好了之後再給我看看.....







禮拜六凌晨,他傳了設計圖給我看,
明明他們也是週休啊,怎麼還在加班趕稿子?太令人感動了...
把這張圖po到fb上,雖然沒有很驚艷,但歪國人幫我們作中文撖麵棍也令人感動了!
但有人說,這圖案有點像輪胎印....
其實我本來是想說,隨便蓋也會蓋到一個完整個囍字,把那個字用糖霜填上就很討喜了!









其實我最早的構想是這個背板,但是歪國人要弄出這麼多字體有點困難,
有幾個變化我就很滿意了........




烘友Bonnie Kuan以前唸的是廣告設計,她說這樣的設計挺令人失望的,
本以為字體會像他們這根espresso那般的活潑有設計感,
我也知道啊,但他應該沒有中文字庫,只能用電腦手繪,
我還是試著跟他說,我們希望這樣的風格,然後以愛心來取代咖啡杯跟咖啡豆,
囍字可以高矮胖瘦變化一下.....






寫完這個,我開烤了.....
桿麵棍裡他附給我了一個波蘭配方的紙片,想吃看看歪國人的餅乾是什麼味道....
這麵糰的比例他們應該有實驗過很多次,印痕滿明顯的,
感覺很令人期待....
唯一很不解的是加了一點鹽,我問了大師mimi姐,她說應該是解膩用的!
自從有了麵包機我就不再辛苦的手打麵糰了,用麵包機幾分鐘後就可以很均勻.....
一時找不到餅乾模,隨手拿了玻璃杯,大小還滿符合我的想法,
若是要做婚禮餅乾,6.5公分不夠看,可能要六到八片,
學妹說馬克杯尺寸的話,應該兩片就可以搞定了!






這配方不會太黏也不會太乾,烤起來隻隻分明啊!






我又嘗試了其他配方,
但我這個亂丟配方的壞習慣要改改,每次都臨時上網找食譜,
所以每次味道都不一樣....
我傳給波蘭人跟他說我今天試了幾種味道,
他老兄很仔細的把黏棍子的部份圈起來,問我怎麼沒照他食譜上的建議?
麵糰厚兩公分,要冰半小時,棍子跟麵團表面都要抹上一點麵粉,巴拉巴拉.....
我回他,道理我都懂啊,但你有個兩歲多的屁孩抱著你的大腿吵,
加上氣溫高達33度,根本是沒辦法好好作,只能匆忙的作完,趕快去招呼小祖宗啊!
他覺得綠色的麵團很厲害,問我加了什麼?
我跟他說是日本抹茶粉,這下子換他問我食譜,想要試看看!
另一個薰衣草我有加了一些泡打粉,貓咪馬上變胖又變高,圖案也不明顯了,想要做的盆油萬萬不可啊!!







因為他問我配方,我禮拜六下午做的有點苦,但抹茶控就愛那個味道,
禮拜天只好再調整一下比例,
減糖減油會讓麵糰推不動,所以最後還是以波蘭配方為主,改成不加鹽就好了.....
我是有跟他說東方人不吃那麼甜,所以他覺得不夠甜可以再增加糖的比例.....
右上角我也做了混色的玳瑁貓!
既然要做了,又把波蘭配方拿來再微調一下,糖改2/3就ok了!!






本來小祖宗在睡覺,我很悠閒的慢慢做,
沒想到才做完波蘭減糖配方他就醒了,只好分些麵糰給他玩,
這髒髒的餅乾就給小軒阿姨吃吧!!
但小軒阿姨說這個髒餅乾就給最愛他的阿葳鼠叔吃好了......






放火燒我的靜瑜姐把我的餅乾拍得好美喔!
既然她沒空做餅乾,就只好一邊吃餅乾,一邊拿桿麵棍滾大腿減肥囉!






沒想到Marcin整個週末都在加班,我烤完餅乾要睡覺了,他竟然傳來設計圖了!
真的好令人感動.....
他很客氣的說,他不懂中文,不知道我們的書寫習慣,所以讓我校對幫他改一下.....
把二稿po到fb經過烘友的集思廣益





我發現要修改還得透過電腦軟體太累了,直接列印在上面修改,再拍照給他....
上排的囍字倒了,可以接受往左往右但是沒辦法接受顛倒,
愛心要以成對或偶數出現(我很怕他的偶數會給我出現"四"),因為有人說原稿有三心....二意....?
愛心可以有的大有的小,但是希望是以同方向出現.....






幾個小時後,他老兄竟然傳了第三稿來,
字體不僅有粗有細,有大有小,連字體都不一樣了,
這可是他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啊!!!
有人跟我說,為什麼下面比較長連在一起?或是中間那橫連在一起?
那是古字,真的,我有去查過,他竟然可以從google找到這些差異性,太厲害了!
紅圈是模擬6.5公分餅模蓋出來的樣子,
這款一po上網大家都喜歡,一下子就累積了25根,他們應該也很得意吧!
後來又來了一封信要我向大家道謝,謝謝大家的集思廣益,他們會把這款放到網路當長銷基本款,
他們很高興的知道我們的一些習俗,如果我們有想要東方的節慶圖案或是特殊圖騰可以再跟他說,
他願意再幫我們開發設計....










忙完了校稿,
因為波蘭人說要放到他的官網上,我特地帶了幾片漂亮一點的到公司,
拍完了,全部就被我同事吃下肚了!
其實餅乾不就是差不多那樣的味道,但他們吃到幫忙發貨分裝的桿麵棍做出來的,都好開心啊!







結單的時間步步逼近,既然都變成朋友了,也沒什麼不好說的,
我跟他說要先給他一部份統計數字,拜託他先做,以免訂單一次到了之後出貨不及,
還有很多人問小盆油系列怎麼網頁上都還沒看到?
(應該是這兩天忙著幫我們設計新款沒空做新的棍子跟烤樣品餅乾吧?)
過一下子,他就傳來說好的恐龍,還附帶了幫我兒子特別設計的工程車,
這真的很令人想要開心的大叫啊!!!!!!
他好把我的話當作一回事啊!!!!







他本來就預計這週末推出的恐龍,每隻恐龍看起來都是咧嘴大笑,開心的勒!







另外一個網友許願的消防車系列,他也真的幫我們做出來了....
還有人問松鼠橡實跟貓頭鷹,目前還沒有回應,應該是快馬加鞭設計中吧??!!





後記
我知道我的桿麵棍開箱文被轉po很多次,
也有烘友把實品po到社群,
雖然有人很不以為然的說,這個成本兩三百吧,只要把圖檔弄到電腦裡就可以雷射雕刻了,
是啊,tiffany不就是很便宜的銀?LV不就是塑膠皮?它們怎麼那麼貴?
品牌的設計跟廣告行銷才是它值錢的地方啊,知識經濟的價值就在此,
以前的人不是說"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
我知道現在也很多人在揪其他波蘭廠商的團,
我並無意競爭,畢竟我只是捐款給流浪動物,一毛都沒拿,開完這團應該也不會開了,
除非有另外讓我覺得很能炫耀的點,哈哈哈....我就是愛現....

但我真的很推崇Marcine願意照我們的需求幫我們設計,
光是貓咪撖麵棍每隻貓的姿態都不一樣,而不是同樣的貓排滿整個版,這點就很厲害了....
另外兩家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看看,可能是沒什麼設計感比較便宜

http://www.pakamera.pl/search.php?query=wa%C5%82ek+do+ciasta&sshow&start=0

接下來就等六月初,撖麵棍第二團到貨囉!!
 


  •    (悄悄話) 3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ngela 於 2016-11-27 20:46 33F
  • 您好 請問是否還可訂購呢?謝謝
  • 版主於 2016-12-02 17:11 回覆
    30樓有圖片,但款式不多了!
  •    (悄悄話) 3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kelly 於 2016-06-03 16:12 31F
  • 您好,回信裡您的留言是空白的,是否能在留一次,謝謝
  • 版主於 2016-06-03 16:37 回覆
    我有附現貨的圖片啊!
    雙囍,叢林,玫瑰,ANNA,植物標本室,撲克牌,貓咪,恐龍,春天,復活節,愛的故事(西洋婚禮版)
  •    (悄悄話) 3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usan 於 2016-02-11 00:27 24F
  • 看到貓咪跟松鼠
    真希望也有兔子圖案的呀~~~
  • 版主於 2016-03-11 10:19 回覆
    目前只看到兔子印章還沒有兔子擀麵棍喔!
  •    (悄悄話) 2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青 於 2015-12-09 10:32 20F
  • 喬安娜 :

        這擀麵棍真是藝術品來著,請問還有庫存嗎?或者何時會再開團呢?
        
  • 版主於 2015-12-09 20:22 回覆
    目前加開一團,12/18下午17點結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