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雲林斗六新家裝潢記事(雷秝室內裝修設計公司)

2020012823:33
這次買了房子之後,無暇處理裝潢事宜...
主要是想找之前找高師傅裝潢,但他這幾年身體狀況很差停業了,
本來跟他一起工作的兒子也無意接班,
上網爬文隨便動輒幾十萬的裝潢費用完全不敢想像,
尤其這次越級打怪,銀彈不多,就一直拖著;
加上忙著幫小孩複習非常囉嗦,媲美大學生每天只考一點點的期末考(還兩個禮拜!),
我每天焦頭爛額,疲於奔命,
就算是半夜下班也要趕回家把考試進度讀完,一早再把小孩挖起來複習,
每天忙碌不堪,裝修的事情就一天拖過一天....


某次跟小狐狸法式甜點店的許老師閒聊,我很喜歡他的百年日式老宅




剛開幕我幾乎天天跑去吃甜點,順便聊一下,
問他找誰裝修,順便探一下裝潢費用,
他對於雷秝室內設計公司的許老闆讚不絕口,
他說原本請之前飯店工作認識的設計師來估價,
報價不斷的哄抬追加,最後竟然高達百來萬,
他為了這件事很阿雜,告訴甜點課的學生們,
學生裡有服飾店闆娘.餐飲店闆娘掛的,她們介紹雷秝許老闆,
這些貴婦級的學生店一家一家的開,
由於價格合(便)理(宜),所以口耳相傳,一個介紹一個,
難怪許老闆跟我說他接了很多斗六地區的案子,
前陣子還接了餐飲店的店面設計,原來客源不少是從烘焙圈來的啊!
最厲害的是老師那幾扇腐蝕的百年檜木窗想要修復,
原本設計師報價一扇近兩萬,他都嚇到吃手手了,
囁嚅的問了一下許老闆可以幫忙處理嗎?
許老闆二話不說,竟然連工帶料還掛油漆,
四扇大窗(下圖右側)報價$19800,
這種佛心價不能只有我知道啊!!!
聽說最後的總工程款大概只有第一家廠商的一半....






我一開始只打算做個衣櫥,心想才幾萬塊的工程,
叫人家大隊人馬從嘉義跑來斗六也很不好意思,
許老闆說他全台都有接案,所以其他縣市的盆油有福啦!!

我銀彈將盡,也不敢大修,環顧四周家徒四壁,
屋內格局被學姐(前屋主)客變了之後,雖然房間很大但是完全沒有收納儲存的空間...
至少也讓我有地方收納棉被跟登機箱吧!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想要在主臥室做個衣櫥,
想說這少少幾萬也開不了口,
沒想到許老闆二話不說,專程跑來就算了,竟然還帶"設計師"...
之前高師傅收費便宜,但也擺明是木工出身沒有繪圖能力,
反正他也了解我的明白,我櫃子要這麼高(我就手指一比,他在牆邊畫個記號),
我拉門要做到這...(他又在旁邊畫了幾道線),
我再抓一些我要的感覺的完成圖片給他,
他倒也是厲害可以做到跟圖片有九成像,報價還比現成木櫃或是系統櫃便宜很多,
連逛特力屋跟窗簾部小姐也想問我高師傅資料,
無奈他就身體不好無法接案了啊!(不過我現在找到更厲害的許老闆了)
我看到許老闆帶著設計師殷小姐真的大吃一驚:我才做個幾萬塊,你的陣仗會不會太大了啊?
許老闆跟我打過招呼,遞給我一張名片,
挖,原來人家有待過台北大公司的資歷,
在鄉下地方待著還著實的委屈(不過他說他全台都可以接案且有配合的工班),
所以接案方式真的就是大都市的規格,一點都不含糊,還出圖讓我反覆確認,
最後還帶著木工師傅到現場再跟我校對一次...

看在報價便宜的份上(金歹勢,阿桑性格浮現),
立馬追加了廚房天花板(一開始只是想做點裝飾格柵讓下凸的糞管那個區塊不那麼明顯),
廚房天花板格局切割的很凌亂,客廳倒是挑高且方正(好險,省了一筆),
當然施工品質已經有老師的店面作為參考,所以很放心的追加....





一直不知道廚房天花板那塊約2.5*2.5公尺平方的正方形到底是什麼用意?
後來光昌的小老闆跟我說,是不是正上方是衛浴,往下推就是糞管的厚度啦!!
這時我才豁然開朗,又是學姊的客變,大家都是小小的淋浴間,
她可是改成超大的浴室,三坪多比很多人的房間都大吧?!



也因為這樣,加上走道的樑柱,整個廚房天花板切割的很零碎,
原本不打算做天花板,但又討厭流理台裝上去上方空蕩蕩會卡油汙,
所以做了天花板之後還請許老闆把流理台櫥櫃上方空間全部(下圖右)封板....
一開始我想做隱形櫥櫃(下圖左),
但阿肥說我把東西堆上去應該再也不見天日,
縱使我有小樓梯,但想想過往經驗我東西放進去還真的沒打開拿下來過,
直到這回搬家我才找到好多遺忘的東西....
最後就決定直接包起來就好...






本來想降低天花板為了吊掛阿肥喜歡的吧檯架,
許老闆以專業的見解分析,大家都想要挑高的天花板,
住在都市天花板本來就低,
或許還有管線,不得已才要把天花板包起來,
好不容易有這麼高的天花板,只要把上方凌亂的樑柱包起來就好....
更不需要為了吊掛那個吧檯架多花一筆錢,
因為天花板太高,勢必又要做個假樑把天花板降低,
否則拿不到吧檯架上的東西⋯⋯
(許老闆幫我安排了天花板的嵌燈,所以又把吸頂燈給拆了)




以前舊宅的層板跟餐桌上方的格柵是我找了很多資料之後請高師傅做的,
效果很不錯,所以這回還是在天花板安插一些格柵裝飾...
為了呼應後面廚房的深咖啡色磁磚只好做深色格柵,這次就選比較淺的柚木搭配原來的餐桌顏色,
色調也比較偏向日系風格!





一開始真的放棄天花板的預算了(是因為報價便宜才又追加,我光是看到設計師就嚇到吃手手了),
所以水電師傅來裝熱水器時,順便拗他幫我把吸頂燈跟裝飾燈掛上去....
後來決定把凌亂的天花板處理一下,所以又拆了下來...
搞了一個下午一枝枝裝上去的飾片連冷氣師傅都嘆為觀止(反正你們來施工我也沒事幹啊!)






從左上角圖片就可以看出天花板切割得很凌亂...
看了左右鄰居發現他們都有砸錢裝潢天花板,所以沒發現天花板的異狀,
只是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那一塊方塊是什麼用途?!原來是糞管的厚度啦!
出國前一天,跑來看已經做了一部分了....
後面的進度就是出國期間許老闆賴給我的⋯






這次實在沒錢也懶得動腦,
所以請許老闆比照舊宅在客廳做層板(下圖右),
可以放一些居家旅遊的照片跟小裝飾品,
那個層板其實網拍有很多現成的,
但多半是圓管水管狀,比較偏向工業風,
我很鳥毛的要方型鐵管烤漆,還指定彎曲的方向跟高度,
我看許老闆應該也很少遇到這麼主觀,這麼堅持的案主吧?!

 一般市售現成的層架版如下圖....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系風格,
一度猶豫要不要為了這個只有"裝飾"功能的層架板砸錢,
問了美術班出身的表妹,她認為我之前舊宅訂做的那個比較漂亮也較具有日式的質感(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其實一開始我就趁雙11買了洞洞板打算掛客廳,
其實就是省錢,不到五千塊可以搞定一個牆面,
木做大概要破萬了(看了一下報價單是$21500,因為比舊宅還要大個1.5倍左右)
但跟表妹討論的結果,洞洞板比較適合公寓小宅的風格,
她還跟我說:你不要一直以"德華街"公寓的思維來打算,現在是"千萬豪宅",要大器一點的格局啊!
(就是因為越級打怪才在捉襟見肘啊!!)
最後就把洞洞板移到餐廳區,上面可以收納跟展(炫)示(耀)我精心設計的擀麵棍跟麵包板....



這是我出國前拜託許老闆幫我掛上去的示意圖,
115cm*150cm擺在大牆面上只有一點點,
特力屋80*60就近千塊,我買這一大個兩千台幣,
但運費也不便宜就是....





出國前才剛把木板上牆固定,出國回來都已經黏上木皮了,
只差烤漆管還沒安裝上去....
原本只想要三公分厚度的木板,感覺四公分太厚,
許老闆說這麼大的房子太薄的木板很小氣,
我反覆推敲那個厚度在牆面的比例,最後選擇相信專業,
果真要相信專業,四公分才剛好....






本來只想在右側牆面作一個衣櫥,
但想到冬天棉被跟行李箱沒地方收納,許老闆建議直接在樑下切齊做成衣帽間,
那片比較小的落地窗上方又是個往下推的糞管厚度(因為上面又是個衛浴),所以天花板又切割了,
索性直接切齊做隔間牆跟拉門,
弄成衣帽間也好(二樓客廳學姊客變的隔間牆竟然要價四萬多,許老闆很佛心含拉門才算我2萬8),
牆面還可以掛電視當電視牆.....​​​​​




下圖右邊已經開始作牆面了,
出國回來已經完成八成,連內部的層櫃都作好stand by了!
本來想把之前買的無印良品層板放進去,但太小太單薄了乾脆搬到樓上書房當收納櫃....



其實幾乎是把舊宅風格再度重現(當初花了一個多月看資料找圖片,當然就是自己很愛的風格啊),
但之前偏向鄉村風,是為了要配合原本建商給的咖啡色系廚房,
這次空間夠大就走向更日式的風格了....
以上這些東西,全部報價$128800(我又追加了流理台上方的封板$14000,以及水電管路移置$4000),
我回來講給同事聽,他們覺得便宜得誇張!!!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許老闆的case超滿,許老師就說至少要催他出圖才會有進度,
當然,圖面出來沒有太大問題的話,付了些許訂金,工班就火速進場.....
拜科技之賜,我們就這麼遠端校圖,對於要修改的部分電話討論一下就定案了!




在選舉投票當日,許老闆特地帶著木工師傅來現場再度跟我確認細節,
我要的木紋貼皮顏色或是鐵件粗細.彎曲的方向,天花板格柵...等細節都確認好就進場施作了!











兩天後上班路過發現師傅已經火速動工了....
許老師說許老闆配合的工班進度都很快,但是並不會因此馬虎,
所以真的要"稍微"催圖一下,有圖後面的進度就很快速了!





其實我當初真的沒趕過年的,但現在阿肥兩個月才回來一趟,
突然跟我說他希望二月底回來的時候能看到弄好的新家,
否則再下一趟就是四月底了....
所以我只好小催了一下許老闆,
沒想到工班持續工作到過年前(真是感恩蛤!),
甚至我跑到日本旅遊,還一直line現場施工狀況讓我了解進度,
遠端監工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這趟去日本拿了個吸頂燈,出國前請師傅把舊宅房間的拆下裝在客廳,
都去了日本還是買款又大又亮的放客廳吧!(這款在台灣破萬,在日本買大概台幣四千多)
心想剛過完年師傅應該還沒開工,
昨天本來想去看一下,但天氣太冷了一直在家昏睡,
禮拜六師傅應該也不在,我留個紙條就好,
沒想到木工師傅竟默默地在三樓衣帽間施工....
我很懶得摺衣服,所有衣服都用吊掛,
所以四個櫃體配上四個吊桿的確是針對我的需求,
上方可以堆放棉被跟行李箱(景深不夠到時候再拿單眼來拍),
只剩下最後的修飾跟裝上吊桿還有軌道跟門片就差不多完成了!
(其實這部分的設計圖我一直看不懂,看到實品的確是我想要的樣子,還整面牆做到滿,超大的衣櫥)




跟師傅小聊一下,去二樓拍個照準備上班,
因為要重拉電線所以把所有燈都卸下來了,每次來都晚上了所以看不清楚,
差不多也進入收尾階段,裝上燈跟填縫.油漆就差不多完成了!





客廳層架也黏牢了,輔助都拆掉了,接下來安裝鐵件就完成了!








拜託木工師傅順便幫我們裝上去的電視,
屁孩跟我一樣得了一種沒電視就會死的病,哈哈!!





許老闆跟我說下周三就會完工了,
上班前繞去看一下,所有木工縫隙都填平了,
應該只剩下油漆.嵌燈裝上去還有鐵件固定就大功告成了,好期待啊!!
等全部弄好再來做一篇before/after對照圖....
不過很多細部照片我沒留,就只能盡量了,
反正大家也只是想看最後美美的照片吧!!

2/8更新....
上班前跑去看,已經把縫隙填好了,準備開始刷油漆.....



2/9晚上下班再看一趟,燈光裝上去感覺變得好高檔!
我買了可以切換三段的嵌燈,有白光.黃光.自然光....



鐵件也裝了一半,最上面兩根(紅色處)還沒裝上......
日本扛回來的吸頂燈也幫我們換上了(之前那盞不夠炫,屁孩選了一盞有鑽石效果閃亮亮的光澤...)







2/10屁孩跆拳課結束又跑去泡澡一次,這次已經第二次油漆,
看得出是噴漆,整個屋內地板飄散著白色粉塵....但整個牆面變得光滑平整,
所有的東西都另外用塑膠套包覆著...






洗完澡發現原本開口朝上的黑色塑膠袋裡面一堆棉被床單,
還好師傅們很貼心的把袋口綁好倒置,新裝的冷氣也包得好好的!!
好像最後只剩客廳鐵件跟門板還沒裝上而已....


2/14休假日,臨時網路找了兩個打掃阿姨,
整棟樓全包花了一萬....掃了整整兩天....
我光是自己打掃一個客廳就花了三個小時,這種娘們兒的活我做不來,
還是請專家來處理....

阿姨掃了一半我們來探班,順便把四樓層架重新組裝,
剛掃好所以地板溼溼的,屁孩吵著要幫忙.....
把床上用塑膠袋打包的棉被床單先放到衣櫃裡,
忘了帶垃圾袋只能這樣,搬家的時候買了一包也不知道塞哪去了...
不要說兩個月,兩天我也記不住....




早上到的時候洞洞板跟客廳層架還沒裝,我還特別交代阿姨千萬別打溼了,
下午來竟然很神奇的在牆上,連客廳鐵件都裝上了,
阿姨說她們在樓上聽到乒乒乓乓的聲音以為是隔壁在施工,
原來木工師傅趁空檔來裝上,還把收到客廳的餐桌跟烤箱都搬回廚房了.....
阿姨收工回家,屁孩很開心的把洞洞板當樂高在玩.....
裝上之後空虛的白牆變得很有氣氛!




鐵件裝上,斗六舊宅復刻,
但邦妮說燈光好氣氛佳比舊宅更美啊!!!!!
裝潢至此大功告成,接著就要開(炫)箱(耀)文啦!!
屁孩幫忙組裝層架,把玩具歸位也忙了一個下午,翹腳躺沙發,很滿意媽媽的安排....












後記
其實這陣子娘家那邊因為弟弟一家要搬回來也是在做隔間施工,
鄉下地方找的工班是很便宜沒錯,
不知道是我父母挑選的花色還是工班推薦的,反正整個格局配色就是很"土聳",
傳給學弟看,他說他也無法接受這樣的風格,
這是2019年底完工的,不知情的大概會認為是1979年的作品吧,哈哈!!
所以不論價格多少,我連問都懶得問,怕把我新家也搞成那樣...





至少高師傅還接過舅舅家千萬豪宅的裝潢(當然是請設計師畫圖後再按圖施工),
他很得意地跟我說他有有在看室內裝潢網站.節目在研究,
有辦法推薦當年最流行的鋼刷梧桐就真的是有在做功課啦!

整件事真的是一連串的幸運,
去學個草莓芙蓮的甜點認識許老師,
剛好他要開的店就是我喜歡的日式風格,實在感謝許老師介紹這麼棒的室內設計公司,
說真的,街上很多室內設計店家,但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所以都靠親友間的口耳相傳或是網路爬文看看別人經驗談,
只是一般設計公司的設計費是算坪數的(開什麼玩笑,我只有做局部,但整棟樓面積驚人,要算設計費我會昏倒),
因此看到許老闆帶著設計師頓時天旋地轉,該不會很貴吧!!我沒錢啊....
沒想到價格佛心成這樣,甚至我想要精省到沿用原來開關,
當然被櫃體擋到會有很多不便,他幫我改插頭.裝嵌燈這些細項全部才4000(已算在總工程款裡),
我還拜託他幫我安裝從舊家拆下來的吸頂燈跟電視上牆,
當初高師傅配合的水電師傅也不錯,有很多細緻的安排,還幫我把車庫改成感應燈...但報價近兩萬啊@@!
所以這次的報價跟施工品質更讓我讚不絕口啊!!!
從1/20開工感覺過了好久好久,
其實到2/14完工(其實12號就完工了,是因為鐵件尺寸弄錯又拿回去修改),
短短24天效率驚人且品質令我滿意,大推!!!
其實很多同事都知道我在裝修也關注這篇,短短一個月已經很多人找許老闆洽談了,
還好我先出手,不然許老闆的忙碌程度,
哼哼,他到2024年都沒有空.....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