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狐狸coffee dessert bread甜點初體驗

2019102913:24
其實說也不算是初體驗,小狐狸的麵包點心甚至蛋黃酥我已經吃過好幾回,
因為老闆就是我的烘焙老師啊...
當初只為了我兒想吃"媽媽親手做的草莓蛋糕"去民雄歐樂芙報名了蛋糕課認識了老師,
意外得知老師有做嘉義地區的麵包外送,所以常在辦公室揪團外送,
久了就變熟了,之後我也懶了,其實也變不出把戲了,
以往教師節或中秋節的小點心都是我自己做,
請老師代打之後廣受好評,我就乾脆懶到底,都訂老師的甜點當小禮品了....

老師的來頭不小,曾是漢來飯店點心坊領班,
也曾在嘉義算是很厲害很高檔的王子飯店點心坊工作過,
在很多學校.烘焙教室也有開課,甚至斗六名店cc cooking的千金也是他的學生呢!
有次閒聊我提到我好喜歡日式建築,沒想到就這麼巧,
他老婆阿嬤家的日式老宅正在整修,就是要開甜點店呢....
齁齁,根本就是我的菜,光是老師三天兩頭傳整修中的照片就讓我很想去踩點....

終於等到開幕的一刻,忙完一切也接近打烊時間了,
匆匆趕到,
沒想到過了打烊時間還滿滿人潮,所以我是等最後人潮散去才補拍了這一張...
左邊亮著燈的是店面,右邊小門進去是老師的工作室不對外開放,
原本他在民雄自家的工作室就搬到這裡了,
這樣也好,以後我要請老師當救火隊的時候來這邊拿貨就好...
民雄太多產業道路,我去了兩趟還是搞不清楚方向啊....

大部分的建材都還保留著當時的原況加以補強修復,
樓上幾片窗戶還是當年的毛玻璃呢,
我上回去宜蘭美術老師工作室才知道現在毛玻璃早就停產,用一片少一片,
所以有部分是毛玻璃有部分是透明玻璃...



一樓櫃台...
天花板還看得到當年的檜木建材喔,
繽紛的蛋糕櫃是最大亮點,除了蛋糕也有提供各種咖啡.茶飲,
有問過老師,因為這幾天剛開幕每天做甜點已經嚴重睡眠不足,
這我可以深刻體驗,只做一種做大量不難,
但做很多種數量少,光是洗刷用具就花了很多時間...
上過老師的課就知道他的工序很講究,而且還用食用酒精一一消毒....
我相信光是洗刷用具就花了一半的時間!
老師在後場做甜點,太太在櫃檯掌櫃,
哈哈,甜蜜的小夫妻能把興趣當職業真的是太棒了!!





以往老師都會跑整個嘉義市區外送,
但開了店之後光是做這些甜點就沒空了,
很難想像哪還有時間做每日限定麵包啦?!
老師的麵包都是當天早上現做,下午一一送到我們手上,
現在多了自取點也算是方便,下班繞過來拿就好,
但最好還是先預訂,我到的時候只剩下最後三個麵包.吐司,
喝完咖啡吃完甜點下樓就已經完售啦!!!
這是草莓乳酪歐包,比起大部分又乾又硬的歐包,這款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
我ㄤ每次回來都會買好幾個帶出國....



繽紛的甜點櫃看了就心花兒開,
不同於一般咖啡店的黑森林蛋糕.波斯頓蛋糕.杯子蛋糕.瑪德蓮那種太沒看頭了,
85度c根本不是對手,連老師車尾燈都看不到啦!!
泥侃侃,俄羅斯公主是哪位?雪山到底裡面藏了什麼秘密?
寶石到底是紅寶藍寶還是綠寶?圖片是紫寶耶?
蘿斯貝莉我也沒吃過,我只聽過螺絲瑪麗耶...
曾經被選為我兒畢業謝師禮的輕萊姆蘋果早就賣光了,
現主時帶我兒來刷一排馬卡龍....

我兒在餐廳吃完晚餐,問我怎麼今天沒甜點?
吃什麼甜點啦?老媽今天帶你去吃高檔的法式甜點,你最愛的草莓馬卡龍耶...
我兒聽了馬上起身:快點出發!!


齁齁,雖然很多沒吃過,
但我的踩點首發還是要獻給我的心頭好~重抹茶生巧克力塔!!


其實我到的時候有點晚了,
很多品項老師都賣完了啦....只剩這些他第二輪補貨的...
他說開幕前一晚他只睡了兩小時,
一整天做了一櫃的甜點,又忙了一個早上做麵包....
說真的,做磅蛋糕那些快又簡單,
但我老師就是要讓大家驚豔,把最厲害的武功施展出來啊!!

話說我昨天去桃園找同事,
跑去他們公司對面咖啡店,就真的是素人水準,
簡單的生乳酪蛋糕.戚風蛋糕躺在冰櫃裡還裹上了一層層的保鮮膜,
我當然知道要避免乾掉,但就看起來拙拙的,不漂亮感覺就不想吃啊....
還好快打烊了,加上我剛吃完晚餐,不然這些沒看過沒聽過的我是很樂意來上一輪嘗鮮一下!!
拍給坐月子的弟媳看,都流口水了啦!!
乖喔,出關之後再帶你來踩點!!




一樓的用餐區可以在這邊點杯飲料看著外面的人車...




二樓也有座位區,因為是骨董級的房子要小心維護,
我常帶小孩去仁愛路的舊時光新鮮事吃咖哩,
一樣是日式老房,也是我的心頭好,二樓靠窗塌塌米29桌是我兒的指定座位,
但老師這間似乎年份更久,連樓板都是木造,
所以維護上應該更不容易....
鞋櫃裡貼心的提供糖果襪,不穿也是可以啦...




剛裝潢好,我覺得地板頗滑,樓梯也滿陡的,
或許階梯上要貼個止滑條....
天花板上的原木真是我的菜啊!!!


二樓自助區也有提供水杯跟餐具,
跟老師閒聊日後應該會有新菜單,目前除了鹹派比較需要餐具,
野蠻人我都直接用手拿啦....




這房子是大面寬,我在想早年房子應該也不至於這麼淺間,
到底是怎麼切割的我也猜不透?
不過這倒很適合包場來個說故事時間或是同學聚會包場,
或是來個文青聚會(舊時光現在樓上就有這種包場讀書會活動),
更適合自己靜靜的在這發呆,或是沒有靈感的研究生帶個筆電來思考人生...
諸位施主:學海無涯,回頭是岸啊!!
小朱,這地方適合你寫論文,但千萬不要寫著寫著就躺下來睡了啊!!!!
來,刷一排甜點振奮一下!!!....


往樓梯方向拍去,左側這個拆除的痕跡很打到我,
滿滿的歲月感啊!!
害我文青魂都上身了,差點忘了圖片右邊那個兔崽子是我的骨肉.....



仔細的考察了這個建築風格,我們的飯後甜點終於來了,
我的伯爵蓋奶跟抹茶生巧克力塔,
哇!真是超搭....
濃濃的抹茶味真是我的最愛,
老師開始跟我解釋工序,
說真的,老師你上課教我的我都還你了,
你不要再考我了,我知道來這裡買就可以了啦....


我還沒拍夠,我家屁孩一直問到底能不能吃馬卡龍了啦?
最近看到紅色的都是覆盆子口味,我兒遍尋不著草莓馬卡龍,
前幾天老師說他有做草莓口味,我就打算帶小孩來嘗鮮了,
光是在櫃檯點餐他就很雀躍,一直問可不可以吃了啊????




我的抹茶生巧克力配上這日式老房真的氣氛好燈光佳又美味啊!!!


人客啊,中間那個抹茶巧克力又濃又"膏",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啊!!!




雖然已經入秋,老師一樣很大器的開著空調好舒適啊,
我看研究生還是不要來好了,真的會睡著.....
最後混到要打烊發現一個字都沒寫,金害!!




一樓落地窗也是一番風情....




我就說咩,要買麵包的還是預定比較安全些,
我才喝杯茶吃個甜點之後就賣光光啦.....






晚間的風情恬靜美好,
不過老師最近累壞了,試營運只到19點,
希望以後能加開夜貓子午夜場啊...


店家訊息:
小狐狸Coffee |Dessert |Bread
嘉義市和平路48號 05-2768812
禮拜一公休,因為老師要去教課
每日麵包訊息可以加賴群組預定,都是每天現做所以滿團就結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