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高雄場

2019060914:38
通尼這趟回台,還沒計畫好要去哪玩,
但已經約好要進廠維修,所以在找南台灣的景點....
剛好同學po出生物體驗展的照片,看似不錯,
沒想到接連幾天續有人貼出,所以開始爬文看一下展覽內容,
問了一下小孩,他很淡定的說:yoyo台有廣告啊,
他常開著電視聽電視玩積木,所以還跟我說"物生物體驗展",
我還想著哪有這種怪展覽?還好估狗大神只要差不多的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了,
展覽的全名是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臉書官網)



前一晚跑去高雄王愛米家小聚了一下,他要留我們吃晚餐,
當時真的不餓,但天黑了小孩開始吵了,還真的餓了....
這次找飯店是以地圖來找,展館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比較了一些飯店民宿,
其實汽車旅館很怕有菸臭味踩到地雷,但小屁孩又很想要浴缸,
爬文爬了好久,歐遊高雄館評價還不錯,有幾組親子客寫說沒什麼菸味,好吧,賭一把!

這房間在7樓浪漫歐洲館,結果打開牆壁裝飾是日本的kitty,哈哈!
打開房間一副開獎的樣子,說沒有菸臭味其實隱約有一點,但一下子就好了,
兩父子聞不大出來,鼻子過敏的我一直認為有味道,但他們說沒有啦,
打掃得真的很徹底,純白的床單顯示清理得很乾淨!!





超大按摩浴缸,都還沒放好熱水屁孩就開心地跑來跑去,
但這電視唯一的敗筆就是能看得沒幾台啊.....
屁孩本來很期待一邊泡澡一邊看卡通,結果沒有卡通看泡不到幾分鐘就不玩了,
吵著要來的是你,不想泡的也是你....





會選這家另一個因素是評論裡面很多人說早餐好吃,
可能是禮拜一非假日,所以沒什麼人,我們剛到也只有一位正要離場,
不過服務小姐一直在打包餐盒,或許有很多人不想來餐廳,直接送餐到房間吧?
菜色滿多的,很驚喜的是熱食區還有鳳梨苦瓜雞跟金針菇,都很好吃!




小屁孩說這家很棒,以後來高雄都要住這裡....
說也不貴,一千八百多,但原本說好的春遊專案可以折500,
上次兩個大人的500在台東就折抵了,
打來問說小孩的也可以,但櫃檯又堅持要"身分證"才可以,不收健保卡,
500塊沒抵到....
如果是這樣,在阿溝打還便宜些....
不過看在好吃的早餐跟舒適的環境,可以接受啦!





寬敞舒適的用餐區...





還有伯朗咖啡吧!!


通常退房前還要再享受一次泡澡,
這家竟然還有蒸氣室,只可惜沒有椅子也不能划手機,
站著會腳痠而且很無聊啊....




南臺灣的大太陽太可怕了,躲在房間到最後一刻才出門....
大人划手機,小孩塗鴉.....







退房後直奔兩公里外的生物體驗展,
展場在高雄科工館,有地下停車場很方便,
幾個臉書上的朋友說現場購票$280,展館小沒什麼好逛,一家子就要1000多不划算....
大熱天我也不想去曬太陽又怕踩雷,被我上網拍找到了旅行社剩下的早鳥票,$180/人,
整場下來我覺得這$180就很划算....




禮拜一說沒人潮也排了一下子,尤其要換裝的都等了15-30分鐘.....







體驗水牛或是烏龜....海報上滿滿的字,
如果是兩.三歲玩玩就算了,都六歲了有必要讓他長點知識,
只是唸得我嘴巴好痠啊....




接下來就是這個重頭戲,廣告一直在播的變企鵝,
原本不打算一起下去玩,所以總覺得每次看展都是小屁孩的票價*3(三人進場一人體驗),
但這回他要我們陪他,兩個老爸爸老媽媽撩好撩下去....





體驗企鵝被鯊魚一口吃掉,
但怎麼感覺挺歡樂的?
這個展覽主軸是希望跳脫人類身分,以其他物種體驗在大自然討生活的艱辛....





聽說假日排隊的人超多,展場提供了很多動物的知識,
但密密麻麻的字,如果沒有家長解說大概也很難看完....
很多知識也不是我們平常會去注意的,陪著孩子看看逛逛也長了知識





接著是獅子的體驗,
這個我比較看不懂在玩什麼,
斑馬回頭的話就出局了,一局有五次機會....
通尼是說有感應器,只要沒躲好被偵測到就出局,
小龍每次只移動一小塊遮蔽物,
其他小朋友一股腦直奔終點了啊!!!



一開始還說會怕,之後玩上癮了還跑來玩了兩趟....






這個也是廣告的重頭戲~團子蟲,
團子蟲是日本會捲成一團的蟲的稱呼,
但這隻的確叫做丘陵團子蟲,屬於甲殼類,跟蝦蟹是親戚喔!
我實在不想在地上爬來爬去,所以假借錄影的藉口,叫他爸跟著他一起爬就好,哈哈!




換裝完,上一場的人還在進行,就在後台區練習一下.....





假日大概人很多非常擁擠,禮拜一人少多了,可以慢慢玩,我就覺得很有趣!
主要是我買了早鳥票只要$180,感覺很超值,
如果$280大概要考慮一下,但小孩如果吵的話....我還是會來啦!
炎炎夏日,有冷氣吹的展覽比較舒服啊.....




這個大聲公大考驗太蠢了,也只有這屁孩會很認真地喊到燒聲.....




最後一個就是體驗一下一秒20步的雙冠蜥水上飄的功夫....
非常難為情的要爸爸媽媽也體驗一下,很怕跑得太用力會不會塌陷啊?哈哈哈!





最後的展場販售部逛了半天,恐龍幾乎都有了,
其他商品在台北的科學教育館也都看過了,
不死心硬是要在拍立得拍些照片,原以為是貼紙,竟然是大頭照,好後悔啊......
這頂安全帽在泰國看過,原本有想要入手,但查了一下一頂要價兩千多,買不下去.....

後記
雖然是日本來的展覽,設計的也還不錯,
說小也不至於,但要再大的話小孩子也沒耐性逛,
就反覆一直玩體驗活動吧?
天氣熱找個地方蹓小孩還算可以....

展場資訊
哀蹦售票系統,但記得去蝦皮找找有沒有沒賣完的早鳥票,哈哈!
對了,體驗活動要脫鞋子,規定要穿襪子才能入場,沒帶的話只好展場裡面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