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母親節之幼兒園擴香石教學

2019050921:31

只要迷上新的玩意,
就會順便考量一下適不適合帶去幼兒園教學,
也才有機會以「你兒子學校要用的」名義叫阿肥買更多的材料回來⋯
這次的母親節擴香石教學,
大概是我兒畢業前的最後一次了(他老媽也變不出把戲了),
再下次可能要找阿郎老師支援了⋯⋯

由於要到小龍班上教擴香石,想想必須帶一些成品到學校,
加上材料不夠換了台灣廠商的材料,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所以做了一批試看看,
之前買的韓國材料可能是牙科石膏,粉末較為細緻也比較白,
但似乎精油比較無法吸收,
爬文之後另外買了矽藻土,希望能吸收一點精油,
只不過照廠商3:1的比例似乎不容易乾,也比較鬆軟,
最後就調整為大概6:1~8:1的比例....
一堆在除濕機排排站....





突然覺得全白的可能小盆油不喜歡,
但我買的色膏來不及到貨,網路上的教學影片有人用水彩,
不知道水彩加了精油會部位褪色?
因為材料的限制,一批大概做八個,這樣消化小朋友的速度太慢,
把可以用的模具都翻出來了,
之前為了去幼兒園教學囤了很多東西,總認為總有一點可以用到,
不要說小盆油,大人也很喜歡KITTY啊!
這個小KITTY是因為剩下的材料倒掉也浪費,就剛好做些迷你的吧!!
小小的也頗可愛,
跟KITTY狂人謝魷魚講他可以放一排在車上,一定很壯觀!!
殺去小祐家借了水彩,調成這草莓奶昔口味看似可口.....





禮拜一要去學校上課了,禮拜天下班還在做樣本,搞到兩點多才睡....
很怕睡過頭讓小屁孩漏氣了,我竟然整夜沒什麼睡....
小祐家的水彩太兩光了,整盒都乾掉了沒幾個可以用,
勉強湊出三個顏色....
還好老師跟我說學校有廣告顏料....


禮拜一早上九點準時到校,
沒想到小屁孩突然因為急性鼻竇炎發燒,阿公叫他請假,
教學活動可以照舊,媽媽自己去就好⋯
這屁孩很擔心媽媽沒有助手(其實是怕沒機會炫耀),
跟來炫耀一下媽媽,才捨得回家(準備翹課)⋯



老師先調製幾個顏色,
也設計了教案,怕等待的過程太久小盆油們無聊,
所以請小盆油們畫圖還有寫母親節卡片.....





前一晚的樣品在教室燈光下好美喔,在家太昏暗了感覺醜醜的....





因為每個人只做一個,
想讓小朋友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圖案,這招真是搞死自己的,
光是要分組跟等待也是搞很久....
怕小朋友們手腳慢所以調得比較稀,偏偏下雨天不容易乾,
原本大熱天只要20分鐘就可以脫模,第一批等好久好久.....
讓小朋友們把前一晚做好的擴香石脫模,很開心,
尤其五顏六色完全抓住了他們的眼光...





每個小朋友都很開心,
還有人跟我說,要放在爸爸車子裡,
因為爸爸會在車上放屁,需要這個讓車子香香的,哈哈!!



每個小朋友都輪流操作,後來發現把相同顏色的集合在一起,
一次調多一點速度就變快了,
另外也發現他們操作的速度不算慢,
就把石膏調得稠一點了....





每個都很期待,偏偏模子買太少,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功,所以先買一批來試,
沒想到母親節轉眼就到了,雖然有追加訂購也來不及寄來啊!!!




大家都選藍色跟粉紅色,只有兩位選黃色,
為了這個黃色還是要調一杯,哈哈....
不過顏色太少也不夠繽紛,只不過五色是極限了!!
等待的過程有人寫小卡比較不無聊!


一批一批終於剩下最後幾個,
轉眼也到11:30午餐時間,就先休息吃飯吧!
本打算其他五六個還沒做的等老師有空再讓他們做,
一直跑來跟我說他們還沒做耶,
沒做就沒心情睡午覺啦!!
原來我在洗容器準備換色時暗示我:
"你現在要下班了嗎?"
"你可以留晚一點嗎?"
就是在跟我說,他們還沒做我不能走啦,哈哈!!


這些還沒做睡不著的小盆油們,
你們的心願小龍媽媽聽到了,
還好才12點多,動作快的同學都已經躺平睡覺了,
這幾位非得要等到做好才肯睡....


靖書竟然跟我點餐想做全白的,
老師說全白的省事?其實也是要量要秤,
只不過泡自來水跟泡顏料水而已啊!顏料水都調好一大杯了根本就沒差....
換顏色反而比較麻煩,
還好最後一批幾乎都是要藍色,
但也是有個想要黃色跟白色的啦....





陰雨天不容易乾,等到地老天荒,
最後連除濕機都拿來了....
這些小朋友的作品倒也繽紛可愛,
看了頗賞心悅目.....



後記
小屁孩跟我說,自從我答應要去學校上課他就很緊張,
很擔心我出錯,
我也擔心讓你漏氣啊,
小小的教學我也是都在家裡練習了很多次好嗎!!!
沒想到他老兄竟然還點餐....
小龍:媽媽,你這次來上課表現得很好,看來我的同學很都很喜歡你。
我:謝謝!
小龍:可是我們希望下一次做食物...
我:我會的都已經教完了,還能教什麼?
小龍:棉花糖啊⋯⋯
我:竹籤串起來的那種嗎?
小龍:不是喔,是倒一點點砂糖進去就有棉花飄出來那種⋯
我:那個我不會,你考倒我了(想辦法拒絕)
小龍:你那麼聰明(真會灌迷湯),學一下就會了
孩兒啊,媽媽我去夜市幫你找個棉花糖阿伯好了!!
可不可以租機器附贈阿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