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豬小妹彌月禮練習曲

2019042601:04
前陣子想買一台水氧機,在生活工廠跟特力屋之類的看到總是上千塊,
以前未婚時毫不猶豫地買下去,
現在當媽之後,小孩的玩具千把塊一咬牙買下去,
反而是自己想要的東西都要考慮再三,還是捨不得買....
沒想到謝魷魚竟然有辦法拿到無印款的水氧機,
超美麗的價格~五百不到,馬上殘殘買下去,
還趕快吃好逗相報,整個辦公室賣了快十台....
不過精油的部分高檔的玫瑰.橙花.花梨木.檀香之類的還是買不下手,
買一些低階的果香.草香.花香類的加減玩玩就好....

玩著玩著回憶起以前在三峽的時光,
唸研究所雖然每堂課科目不一樣,
但因為是冷門系所根本沒有出版商願意幫我們出中譯本,
以至於幾乎每一堂都是英文課,苦不堪言....
精油是那時候的消遣娛樂,為了跟國外廠商交涉,
課本看不懂,倒是廠商的網頁提到精油的使用方法跟名稱我倒也瞭若指掌,
果真興趣是一切的動力啊!!

想當初玩精油正瘋狂的時候,一台三千多的水養機都殘殘買下去,
點燭式.燈泡加熱款.水氧機款.擴香儀等等都有涉獵,
這台機器一千多讓我一直在大潤發裡的HOLA徘徊許久,
感恩謝魷魚讓我們四百多塊入手!!!




想著想著也要來把黃阿肥的車搞得香香的,
但這傢伙很鳥毛,只能接受黑白色系又要霸氣,
看到擴香石都是花朵系列,上網爬文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款式?
挖,這獅子好有氣勢,有打到我,
一個大概兩三百台幣,很想買(怪了,機器卻猶豫半天?),
黃阿肥說車子現在很少開,先緩緩吧....
沒買到手總是心癢癢....









拖著拖著幾個月過去了,
懷孕的學妹跟我閒聊,託我買兩台水氧機跟精油,
聊著聊著聊到了孩子的話題,又聊到了擴香石,
突然想起了獅子,還是想要買一隻,
發現有賣模型,原來這玩意可以DIY的啊?
爬文找了模具跟材料包,順便逛一下有什麼款式?
最流行的大概就這款暴力熊跟仙人掌系列....
於是乎我自告奮勇地想幫學妹做彌月禮....



學妹的老公姓朱,綽號小豬,
今年出生的北鼻是豬小妹,好多個"豬"巧合,
一開始很kuso的想要做豬系列,
這款算是可愛的,
是有豬爸爸豬小妹的意涵,但真正喜歡豬的還是少衆吧?
讓我選我還是選熊啊???!!!



我超愛佩佩豬,
但這麼可愛的佩佩怎麼立體化之後變得如此猙獰?
學妹看過照片之後,發誓絕對不要讓佩佩豬出現在她女兒的世界....
挖哈哈哈....





之後每天跟學妹聊的話題都是她的彌月禮...
當然模具百百款,也有動物系列,
當初我自己也想買一個貓圖案的車用擴香石,逛半天都挑不到喜歡的貓啊.....
就算想要做一些動物款的來幫浪貓義賣,也沒看得上的模具,
對這畫工實在不敢恭維....




但,一樣麼模子(同上圖右下),
就有人有辦法巧手變成這樣,栩栩如生啊!!



同一款模子,不同的畫法變出這麼多不同的花色,
雖然我學過幾年的畫,20幾年沒拿畫筆了,沒把握可以畫得如此傳神,
我怕畫成了妖魔鬼怪....





逛著逛著,看到了這兔子真是驚為天人,好可愛啊!
不用上色,只要系上緞帶就很有FU了!!
這模子還真不便宜,
各家貨源不同評價不一,
我不想買最貴的當盤子,卻也怕買到便宜的做的缺角不平整或是麻臉了,
花了一個禮拜反覆地找反覆地看.....





最後黃阿肥回台在即,
買了小熊跟兔子,再加碼買一些花的,
這些花朵比較沒有技巧可言,如果小熊跟兔子失敗至少還有這些花朵頂著吧?!
其實這些就是矽膠模子,可以灌巧克力.奶酪.果凍.也有做廣式月餅,
左下角那個是壓印式的月餅模,
總是有人可以把同款圖案翻做成矽膠模,
先挑好圖案再來找模子就可以了....
圖片中有櫻花.茶花.梅花.荷花.芙蓉.繡球花...
我鍾愛牡丹,為了一個牡丹買了四顆一整套(這家成套賣).....




心裡默默地希望,
就算兔子失敗了,希望也搞出幾隻成功的小熊,
像這樣擺起來超有新生兒的FU啊!!!





染上粉紅色,就是討喜的小女娃彌月禮了!!


接著就選包裝盒,
從紙盒.壓克力盒.馬口鐵盒....
看遍了很多形狀.材質.顏色跟圖案,
沒想到這款立體浮雕的鼓型鐵盒太迷幻了,
帶有一點俄羅斯的味道,
根本就是學妹那個ㄏ一 花傢伙的菜啊!







太難選了,先買一些回來做樣品再來量產吧,
於是乎,20個免運,就買20個吧!!!




一開始喜歡花花草草,但看了俄羅斯風格之後,這些再怎麼花怎麼小清新都看不上了...



這個以多角造型取勝,但花色很一般般....
下面那兩個配色很變形蟲不尬意(圖片皆來自不同賣家)....



最近睡眠品質不好也有一半是因為這個因素,
晚上睡前一直在看這些模型,
很想多買一點,但又覺得買那麼多到底要幹嘛?
阿肥返台在即我還沒挑好款式,最後禮拜四下課看到凌晨兩點終於挑好,
左上角是阿郎的吊飾模子,
因為他在社區大學開課,我覺得可以開這個課來玩玩,趕快推他入坑....

廠商竟然短短兩天就從深圳寄到了西安,
謝謝牧欣幫我下單,也謝謝黃阿肥買單啊!!!
由於第一次做也不知道效果如何?
每家都標榜粉末細緻,但看評價也是有被罵翻的,
第一次玩很怕失敗會失了信心,
所以兩個廠商我都分別買了一公斤回來試看看效果.....
沒想到運送的過程還破了,沾染了一整箱,
讓阿肥帶回台灣的時候,在海關被攔下叫到小房間檢查,
海關一直問他買這麼多粉幹嘛?
這廠商出貨又沒有附貨單,
解釋了半天還給海關看手機我之前叫他買的對話紀錄才放行....
黃阿肥乾脆說,我是食品業啦,買這個要做蛋糕裝飾的,
跟海關說做薰香模型,講半天他們根本聽不懂....




原本黃阿肥今天才要南下,
沒想到他兒子突然得了腸胃炎,下飛機直奔雲林看兒子,
我下班回家兒子都睡了,我就這麼撿到一點時間來玩一下,
先把這些盒子拍照給學妹炫耀一下,每個都很美啊!!!
微微的浮雕好精緻!!



洗完澡等洗衣機洗衣服的空檔就開始玩啦,
粉10水3的比例,也不知道每個模具到底需要多少?
所以就一杯90g配27g的水,
還好時間來不及下單,我沒有另外花錢買量杯跟攪拌勺之類的套裝配備,
現在想想根本是多餘,
隨便拿個洗衣精蓋子跟塑膠湯匙就可以喇了,
那個刮刀實在也是多買,我還買了砂紙呢....
喇喇咧就有點麵糊的手感即可,隨著時間過去會越來愈稠,
一杯90g大概做兩隻熊半隻兔子吧,反正不夠馬上再喇一杯,時間上還來得及,
我看教學影片也有人一次喇了一公斤,這樣反而不好操作也容易乾掉....






網路爬文沒有實際的教學,就看個人體驗,
有人說一小時可以脫模,有人說要好幾個小時,
已經凌晨一點,也一個多小時了,就試看看吧?
先從簡單的花朵脫模,兔子感覺比較深應該沒那麼快乾,
所以等全部脫模之後再來弄兔子....
有影片說每次做小熊都斷手斷腳,我超緊張,
沒想到第一次作就很光滑,一點氣泡也沒,
反倒是看似簡單的花朵每個都有點瑕疵....
倒是兔子很難脫模,我們兩個搞了快半小時滿身汗,
才終於把它給拉出來,超怕等這一小時,最後脫模卻把頭扭斷啊!!!


脫模之後要經過24小時完全乾燥才能使用.....


罌粟跟牡丹是同一家廠商,成品效果很好沒什麼瑕疵,
倒是四個一組的月餅模,每個仔細看都有小缺損,
一樣是第一次製作,效果怎麼差這麼多?
找機會再練習一次看看,
但似乎目光都被那幾隻立體熊跟兔子所吸引,
這種2D的已經看不上眼了啦!!
但買一次不用頗浪費,我還是拿去幫小龍班級上課當母親節禮物好了!!!




這家模真的大推,
我看過其他家的泰迪熊,不是鼻子缺角就是捲毛有瑕疵,
這個模子完美無瑕啊!
倒是兔子跟花朵月餅模式同一個廠商,但似乎粉紅色的模具表現的都比較好,
那四個月餅模是後方透明的,都有為瑕疵,
不死心仔細檢查沒什麼問題啊,況且我也有敲出空氣,
我實在找不出問題在哪?







這罌粟花包裝起來真美,之後還會加上紙絲還有一罐針管精油當成彌月禮....
但不是打算要用小熊跟兔子了嗎?




就這幾個月餅模怎麼看都有點小缺損,
勉強騙騙不懂的人還可以,
我只能想到幼兒園這條出路了,
反正只要孩子做的,再怎麼醜媽媽都會覺得是世界上最棒的禮物啊.....



包裝起來就比較感覺不出瑕疵了...
左下角是我買的山茶花,也有人直接吊在後照鏡,
這模子好費材料,竟然用了兩隻熊的原料啊!!!
去接腸胃炎提早"翹課"的兒子,很得意的借花獻佛送給老師,
之後就會向同學吹噓,媽媽要來教大家做禮物了.....






隔天迫不及待的稍為裝飾一下,
挖賽,質感大提升!!
兩隻小熊馬上送給小龍的老師了.....
兔子當天凌晨就跟公司學妹炫耀要給她,
所以老師要等下一批才有,
只是每個小時只能做出一隻兔子產能有限,
但兔子模貴貴的,我也不想一樣的模子有很多個啊?
光是為了去幼兒園教學,我就買了120個鳳梨酥模子啊!!!!!




阿肥開車載我上班的路上,擺在車上猛拍照炫耀,
出門前又灌了三隻兔子跟小熊,在車上算好一個鐘頭才脫模,馬上繼續拍照,
3D的比較討喜之後,誰還管它花花草草啦??
那幾個花朵模型真的只能去幼兒園討生活了.....



本來把這幾朵花想送給同事(反正那些男同事又不懂),
但想想自己做的還是要測試一下效果如何?
本打算從背後上精油,怕精油顏色滲透變質,
但在正面(我怕後面油油的汙染了我的桌面)加了八滴這款薰衣草.天竺葵.花梨木.玫瑰的複方精油倒也沒變色,
算是很成功....



後記
我還是決定豬小妹的彌月禮做小熊跟兔子,
只不過一批只能少少三隻,如果要做三十個禮盒也得要一些時間,
所以預計八月多每隔幾天做幾隻,到她滿月應該可以完成吧?
但阿姨已經無力贊助妳手工餅乾了喔,哈哈!
至於學妹跟我說她坐月子的時候再來幫忙做,
我以前也認為坐月子是爽放兩個月暑假,
唉,別想了,我根本不敢指望妳,
而且會很忙很忙,
妳會很期待回來上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