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灣木工黃阿肥之孝感動天

2012021601:28

一堆人想租我桃園的房子,上禮拜天跟阿肥去打包好了,

但沒車子可載,雖然很多人想跟我簽約,但私人物品不搬走就是沒辦法出租啊!

阿肥老是說我的衣服很醜,要我全部丟掉買新的,

其實不是衣服的問題啊,整個客廳貴森森的詩肯不搬回來怎麼可以?!

這陷入一個很大的迷思,高檔家具捨不得給房客用,

但在阿肥家我們活動範圍就只有一樓,搬回來也只能閒置在二樓,

所以一開始鎖定便宜租給同事,只是同事租約都還沒到期,反倒是看屋的催的兇,

索性請假一天,連絡老弟開卡車來好了!

也剛好把邊櫃帶回來當房間的電視櫃.....

 

之前通尼阿木一直說新房要換些新家具,

我跟阿肥的想法是東西堪用就好,不必為了習俗而買一堆東西,

通尼阿木堅持要去選兩個斗櫃,一個放通尼房間,一個放他妹房間,

我們兩個堅持不肯,通尼阿木說要幫我們出錢,其實真的不是錢的問題,總覺得沒必要!

最後拗不過她,帶她去ikea挑,

我也是個變態,要買木頭我就偏好柚木,不買就不買,要買就要買很貴,

所以挑好的櫃子也沒買了,直接殺去詩肯看柚木....

 

老弟開了卡車來,剛好還有點空間,

一不作二不休,我趕快跑去ikea買這個當初看好卻沒買的櫃子,

上次遲遲沒買也有個原因,詩肯一件運費1200,兩個2400,

運費貴到捨不得,尤其是距離不遠但是就沒車可載,

偏偏阿肥的車也載不下,才很猶豫....

趁著老弟幫我打包上車的空檔,我先走路去挑,

這櫃子是實木的果真非常重,從賣場貨架光是要拿下來就搬不動了,還得請員工幫忙,

推出來的推車還一直歪歪斜斜,我還買了兩個冰淇淋要給他們,差點被我捏爛,

我幹嘛這麼自討苦吃!



搬回家都沒力了,等阿肥下班來組裝,

這賴皮鬼還說要假日再弄,但收了我的禮物,拿人手短,只好犧牲晚上打電動時間開始組裝!

那個組裝圖看來只有34個步驟,畫得很清楚但是看的很模糊啊,

真佩服畫出那張圖的人,光是看都眼花了,還要畫出每個步驟....

我上次跟阿坤組過一組餐桌,花了兩個多小時,

我知道組裝不容易,所以要買之前其實我有先繞到出清部,

看看有沒有組好的展示品,直接扛上車就好,但是並沒有!!

沒想到還沒組好,一直在地上拖啊,拉啊,磨的,櫃子傷痕累累,新品都快變舊品了!

 

 

 

把櫃子主體弄好,抽屜就簡單多了,

組了一個之後,第二個可以快一些,之後第三個第四個....,都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

 

 

 

看似簡單的抽屜,平常我們也沒好好觀察它,光是要放軌道也得看說明書研究半天,

深怕弄錯了釘死了,要拆掉的話會哭著回家找媽媽!

 

 

 

 

這台灣木工阿肥的精神足以孝感動天,

我跟他說還好只買這個,組完這個再也沒勇氣買ikea家具了,好累人啊!!!

我只有餐桌自己組裝,之前買的都是展示品,

店員問我要幫我拆下來方便搬運嗎?我就是要組好的,我寧可借卡車來載我也不要自己組裝啊!!

 

 

 

我跟他說,我一定要把這些照片寄給他妹看,

看看她哥為了她房間的櫃子這麼努力,回來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安安.希希,看看妳們家舅舅這麼勤奮,太不像他了!

 

 

已經搞到凌晨了,剩最後一個抽屜,越做越順手,

我問阿肥要再來一個嗎?

他苦笑著猛搖頭.......

 

 

 

 

最後一個抽屜推上去,大功告成,

怎麼老是覺得放在賣場上很有質感,

被我們兩個胡搞瞎搞之後,實在看不出它有$7499的價值?!
 

 

 

 

一開始組裝,通尼阿木猛搖頭,一直要我們放棄拿去退,

比起通尼老爹,這傢伙遜很多很多,通尼阿木都看不下去了!

沒想到竟然也被我們兩個搞好了,真是太神奇了!!!

 

 

後記

阿肥木工初體驗成功!

早上通尼阿木很訝異我們竟然搞定了,

我問阿肥,要再買其他的來玩嗎?這大型積木比打電動有趣多了,

他一次就怕了,特別交代下次買現成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