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9魷魚小舖幹部講習之台東旅遊(三)池上伯朗大道及台東海岸線之旅.高雄腸大爺

2019041020:57
 
這次四天三夜的旅遊分為三集,
第一集按這邊.第二集按這邊




108.04.05
早上在泡泡帳篷吃早餐時閒聊,
大哥問我們有安排伯朗大道嗎?
聽建宏說伯朗大道就是一條左右都是農田的田間道路,
所以安排行程就只安排半小時,反而是留很多時間要到民宿補眠....

我說有啊~
但其實就真的只是為了拍照跟去看金城武樹代表到此一遊...
況且來回一公里多,租個腳踏車可能不到十分鐘就騎完了吧?

大哥說,伯朗大道看似平坦,其實落差很大,
踩腳踏車加上天氣逐漸變熱可能會喘個不停,
下坡的時候很開心,上坡可能踩到叫不敢了吧?!

啥,建宏怎麼都沒說????!!!!

大哥介紹艾蜜莉的大姐~信惠姐,
就是那個跟我們沒見到面的"沒皮條"大姐就在伯朗大道上開設腳踏車出租店~鐵馬驛站,
既然這樣,直接殺去那邊租車就是....
原來還有這種電動的腳踏車,
本來還要讓我們四大一小擠一輛,我看車會垮了吧?
還是分租兩輛好了!!

也由於前一晚入住泡泡屋的關係,大姐還給了一點折扣....
一開始還不習慣駕駛方式,幾分鐘就駕輕就熟了...
看到美麗的山景跟稻田,馬上下車拍照....
小龍坐在副駕猛催油門,還問我他會不會騎太快?
我將計就計的誇他,你騎得好好喔,我們坐得很舒服....
這小子跟我說:媽咪妳如果要加快或是減速再跟我說喔....
哈哈哈...他沿路都很認真地在催油門呢!!!





陽光耀眼,空氣清新,
這張照片放到臉書,
西部正在吸髒空氣的朋友們羨慕到流口水啦!





騎一小段根本不用花太多精神尋找,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是金城武樹啦!
拍照,打卡,到此一遊!
小龍從未見過水車,還要跟他解釋一下水車的作用....





小龍問我,為什麼會有樹叫做金城武樹,也有蔡依林樹?
我說:你也可以選一棵喜歡的樹,把它取名小龍樹,
等哪天你出名了,大家也都會來你的小龍樹照相喔!
逛了一大圈,他選了道路盡頭這棵最健壯的樹叫做小龍樹....

他問我,為什麼沒有紅龍樹?魷魚樹?把鼻樹?媽咪樹?
他找了一棵沒什麼葉子的樹,說他是把鼻樹....
因為把鼻老了開始掉頭髮,這棵樹也在掉葉子,
哈哈,真有他自己的一套邏輯!
把拔很無言啊....




至於紅龍樹?
紅龍鼠叔太有才了,自己P了一張紅龍樹,
哈哈哈哈哈.....一切盡在不言中!






騎了好久,都接近民宿退房時間了還沒逛完,
雖然大姐沒限定我們歸還的時間,
但我們還是要往下個行程走啊!
換把鼻載我們,我可以好好拍照,
沒想到屁孩竟然說他騎到手痠死了....
我會笑死,你重頭到尾都沒騎啊?!
坐到後座,吹著風閉上眼,開心的不得了!!!好愜意啊....






下次請記得這棵小龍樹喔!!




水車.大觀亭.天堂路...整個伯朗大道騎下來也要一個多小時,
這還是電動車的行駛時間,
兩條腿的話大概要騎上兩個小時才有辦法全部逛完....
最後就在伯朗大道入口畫上完美句號!!



入口處有小攤買一些米製品零食,
米冰淇淋吃起來很特別,有米漿的味道,
還有很多款水果冰棒,每枝價錢都不一樣,
沒想到隨手拿,結帳時才發現芒果冰棒直逼一個便當...
怪了,我們那邊芒果便宜的不得了啊!!!

也沒想到逛完伯朗大道都十二點多了,
行程嚴重延誤,所以就沒回去跟艾蜜莉拍張合照說聲再見,
不過下次到台東我一定會再造訪!






歸還腳踏車,大姐邀我們到她店裡享用昨晚沒喝到的沒皮條,
先是讓我們品嘗小米酒,清甜的風味,不同以往喝到有點酸味且混濁的小米酒,
也有夢幻粉紅色的我愛你洛神花酒,
洛神花酒是她無意間開發出來的產品,
女兒在釀蜜餞的過程放錯酒甕意外的發酵,沒想到別有一番風情且廣受歡迎,
這支粉紅色的洛神花酒也變成了她們家的女兒紅,女兒婚宴上拿來宴客呢!!
另外一支梅酒也是酸甜討喜,加上啤酒之後又有不同的風味!
不知不覺我就喝了三種酒了啊....
大姐很熱情一直要開零食給我們試吃,
這邊有米乖乖.米餅跟米製可樂果,
所以採買了一些給小龍帶去班上跟同學分享,
弟媳還特地跟我說米餅好好吃,不知道網路上能不能買得到?
這邊特製的泡椒感覺辣度一百分,黃阿肥馬上買一罐帶去跟西安同事分享!





下個景點就到池上米的故鄉悟饕池上飯包故事館,
原以為不好停車,
有很大的停車場但是依然大排長龍....
雖然裡面有座位區,但小龍就很愛在火車上吃便當,
所以我們是為了這列火車而來,
先去找位子,把鼻去排隊,
現場塞爆了,根本來不及問我們要吃什麼?
每種口味都買一個四個也要$360大洋了!
不過說真的,普通而已,跟火車上吃到的台鐵便當差不多啊!






在火車上吃便當是小龍最喜歡的事,搭高鐵也是要我買個便當....





吃飽飯行程有點延誤了,所以直奔六十石山,
視野非常好,但天空已經飄起烏雲快要下山了,
但蜿蜒狹小的彎路繞的好暈,才知道已經來到花蓮縣了,
不過還沒到金針花季,總覺得景致跟梨山也差不了多少,
沒有太特別之處,
下回除非要賞金針花,不然就不必特地繞上來了....




店家收留的幾隻流浪貓狗都很乖很聽話,
還會幫忙招呼客人....
遊客們都跑來跟不怕生的小虎.黑咪跟花咪照相....




巧遇印度籍的台積電工程師一家,
小龍硬著頭皮湊過去用英文聊天,
發現葛格在台灣唸小學之後才切回中文模式,
一直要巴著人家聊天,也不知道聊些什麼?




最頂端有個忘憂亭,一小段路就到了....




老闆娘說近日下午都有雷陣雨,也開始起霧了,
趕忙下山直奔成功三仙台....





前一秒天氣還很好,下一秒就快要下雨了.....





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三仙台,
風好大,空氣中充滿了黏膩感,
但難得到此一遊,還是要走完八仙步橋,
我覺得似乎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認為山線比海線好玩,下次應該不會再來這邊了....




走到對岸有個許願亭,
上面還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呢!
雖然地圖上顯示只有七百多公尺,但地形高低起伏,
覺得走好久走不到,
走完回來腳痠了好幾天....

小龍的願望就是有好吃的東西跟好玩的玩具,
每次許願完都還記得要感謝神明,
哈,很可愛很知足....




走完三仙台到遊客中心,突然一陣大雨,
銜接的很剛好,五點多直接來吃晚餐....
這家宋媽媽海產店網路上評價不錯,很多網誌或是民宿都有推薦,
但說實在的,只因為食物新鮮好吃,
其實食物只要原料好,不需要過度料理就可以吃到鮮甜的美味,
根本不需要跑這麼遠啊!

推薦斗六新鱻跟這家味道差不多....




 

似乎成功鎮民風強悍,這一家海產店大排長龍,
老闆「微笑著」解說規矩:假日不提供炒飯.炒麵.不准外帶,
點完之後不能再加點任何東西.....
從我們剛進門就看到一個阿桑苦苦哀求要外帶,半個鐘頭過去客人已翻了幾輪,
罰站半天還是被拒絕,敗興而歸....

在路上滑手機看到其他人的食記,
魚膘看似好吃,菜單上沒找到所以沒點,隔壁桌竟然有?
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菜單上的名字叫做「旗魚腹斜肉」,
因為東西部的講法不一樣,所以可以加點嗎?
老闆一樣微笑卻堅定地回答:不行!
連一向大膽又很能灰的謝總裁也不敢吭聲....

菜色算是新鮮好吃,但是客人都默默又安靜的吃飯不敢造次,
很奇妙的餐廳,用餐的氣氛好怪,完全不像一般餐廳的喧嘩...




 

由於行程太晚決定,鎮上比較新的旅館都訂完了,
剩下的幾間民宿竟然都漲到三.五千以上(明明就是$1500的價值,漲成那樣誰想當盤子)
只好訂這家看起來有40年歷史的東海旅社....

另外一家在市區中山路上的老飯店真王子大旅社歷史看起來也差不多,
建築外觀還算可以,但內裝圖片更令人害怕,還有超古老化妝台...
至少東海旅社前幾年有翻修內部設備,評價也說還算乾淨,
只好硬著頭皮訂這家....

我們的四人房$1350算是還好,雖然陽春倒也算是清爽,
雙人房$1000真是五顏六色,
床單壁紙顏色搭配起來令人眼花繚亂,一整個沒有美感,
甚至連室內燈光都是紅色燈罩透出微微的紅光....
被謝總裁才打來罵個半死,說她們那間都聞到其他房間飄來的菸味,
但我們這間真的還算乾淨舒適啊!
退房的時候,看到老闆娘很勤快的換床單刷洗廁所,
雖然硬體老舊了點,但也是很認真經營!






現在都電腦繪圖了,
看到這張緊急出口好有復古的感覺!






 

下午吹海風全身粘膩,乾脆把所有衣服打包拿來自助洗,
(想不到整條陰暗的大街竟然有這家24小時開放的洗衣店)
圖片一就是最熱鬧的中山路了,晚上7:30幾乎人煙稀少....
聽說連續假日只有對面這家塩酥雞生意最好!



一大堆觀光客拿來洗衣服,
也有遇到返鄉的民眾說老家都已經荒廢沒有整理,
回來也是住飯店還有拿衣服過來自助洗...
也遇到好幾個旅館業者說床單來不及乾,
送了一桶又一桶的床單來這裡烘乾....

老土如我,
搞了半天機器就是不動,
差點就要就要叫總裁過來重操舊業,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有個好心的路人幫我去找了老闆過來....
在便利的都市生活習慣了,這樣的地方真的不方便也不舒服....
尤其是風裡面都帶有一股鹹鹹的味道,
雖然一樣是靠海的地方,但澎湖熱鬧便利多了!






我拿衣服出去自助洗,去大街上找他們想吃的豆花,
沒想到八點整就已經打烊拉下鐵門,連店面都洗刷得很乾淨....
繞道農會販賣部,買些飲料,
發現這個奇妙包裝的"喜餅",
幾乎每個進出的年輕人都會順手拿上一條,
櫃台大姐說,這是當地有名的喜餅店,下午剛做好送來的,
連這些年輕人都說這是小時候的滋味,連假返鄉來超市也要順便帶一條....
有白豆沙.綠豆沙.冬瓜肉燥餡.紅豆四種,
買了綠豆沙跟冬瓜肉燥,真得是很古早味,而且這麼一條才$120一點都不貴!
最值得稱讚的是這樣小小一片一次吃一個,不用拿刀切,也不怕吃不完!!





小龍到哪都可以玩積木....也多虧有這積木,晚上不無聊....






前一晚魷魚的朋友介紹了鬼頭刀魚排,沒想到早早賣完打烊,
店家非常有情有義說提早到十點半開門,
所以一定要買到才可以回家!
鬼頭刀魚的口感吃起來很像土魠,沒刺也不會太硬,
不太吃魚的小龍也吃了不少....





買到鬼頭刀魚,終於可以打道回府了....
但也是要一路玩回去啦!
先是到建宏提議的泰源幽谷看猴子,
就下去吊橋來回走一趟,拍拍猴子不用十分鐘,
到此一遊就可以回去了...

其實吊橋那一頭是個部落,
但我們要趕回西部,實在無法再多做停留.....





接著就到舊街東河包子朝聖,
早上隨便吃了一點東西,這餐是早午餐,
大排長龍的隊伍,東西也不貴,
不過可能我不愛包子,沒有特殊的想法...
倒是一旁廣場的大樹,小龍在那盪鞦韆還爬上樹,
他突然移情別戀,伯朗大道那棵小龍樹他不要了,
現在要小龍樹改成這個才對.....




他的新歡小龍樹.....







開心的在這邊爬樹盪鞦韆捨不得走....




接著就到著名景點~水往上流,
主要是因為地形跟視覺上的高低差產生水往上流的錯覺,
但沿著小路往上走真的是爬坡,我實在感覺不出高低差在哪?
走一圈沒多久,難怪建宏說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人了吧....
嗯,海岸線真的比較不精彩沒有亮點....



小龍感受不出水流方向,
叫他放片葉子追著葉子跑,才有點感覺....
不過很難解釋這種現象,我自己都感覺不出來了@@!





在附近先是看到這家越南菜,
手機上顯示還有很多奇特的餐廳,甚至有印度菜,
還好有打電話先詢問,印度菜竟然連假不營業....
這家越南菜評價極高,最後還是決定來這邊,
光是座位也是小等了一下...





由於假日生意太好,忙著出餐,根本無暇洗碗,
所以假日都是使用免洗餐具,就少了些美感.....
雖然一樣是越南菜,還是有不到位的店家,我公司附近那家就是....
這家算是很符合台灣人口味,
這麼一桌$1270,
主要是我們點了牛肉類的比較貴,
其他炒河粉或是烤肉飯就跟一般越南小攤的價格差不多....


很幸運剛好後面這桌客人吃飽清空,有冷氣的包廂!





最後點了三杯越南咖啡還有香蕉椰奶冰,
香蕉切片配上椰奶做成冰棒,很有東南亞風情的甜點....






此行最後一站~富山護魚區,
看著很多人的網誌都在這邊餵魚,
還好我只買個一個饅頭,不便宜也要$25,
大概是遊客很多,魚都吃飽了,魚群來來去去不太吃耶....
店家的話術也很厲害:阿桑嫌饅頭太貴,
店員說:
我們要愛護自然也要環保喔,除了無遊無鹽的麵粉之外,
我們也要讓魚吃的健康所以添加海藻,這樣牠們才養生....

哈哈,我真的快笑死,大海裡面的魚都這麼養生嗎?
不就是個食物鏈的概念,動物屍體也吃啊!!
我當然知道不要丟垃圾或廢棄物到海裡,
也沒必要把這海藻饅頭講成金剛大力丸吧?!
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需要購買門票入場,
成人票$40,兒童票$20,算是為海洋生態盡一點心力...
解說員一直宣導,不能飲食不能丟垃圾,不能任意帶走石頭.寄居蟹或貝殼,
否則會有高額的罰款.....





一開始只敢在旁邊踢踢水,不敢把衣服弄濕,
看到其他小朋友玩得全身濕透,心裡癢癢....
大概是我當虎媽慣了,其實小龍很怕我,還跟我道歉衣服不小心弄濕了....
我跟他說,今天開心玩什麼都沒關係,就算衣服濕了手腳髒了都可以,
他老兄竟然就開心的一屁股坐在水裡!



當然一開心就容易樂極生悲,
一陣浪打來就用力地喝了一口海水....
又鹹又嗆,一邊鼻孔流鼻血,一邊流鼻水,
把我們父母倆搞的手忙腳亂,
一個拿開水讓他漱口,一個猛翻包包找紙巾,
一陣手忙腳亂之際,到處都是帶孩子來玩的父母,
一個路過好心的爸爸及時伸出援手,遞上一大包衛生紙,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真的很感謝你!!





由於回西部的車程大概要五個多小時,再不走晚上山路難走,
小屁孩欲罷不能,苦苦哀求最後五分鐘....
紅龍鼠叔找了隻寄居蟹給他看,覺得非常新奇....




在轉角處水龍頭沖洗,這邊沒有設置淋浴間,
一直覺得這場景好眼熟,原來就是海水浴場啊!
果真這邊前身就是海水浴場,規劃成環保復育的護魚區....
索性叫他脫光全身沖洗一遍,把鼻去車上拿換洗衣物,
另一個小妹妹直接躺在海水裡,
水龍頭水壓很弱,滿頭長髮沾滿泥沙,身上還穿著公主蓬蓬裙,她爸爸洗到手軟,
礙於小女生又不能直接脫光沖洗,
我光洗一個就累了,很難想像當年我父母把我們拎到海水浴場是怎麼回家的?








翻山越嶺花了近六個小時終於來到最後一站~腸大爺,
我跟這店家竟然也相識了11年了啊!
當年認識的過程還真得頗有趣!
中間一度失聯,搜尋了關鍵字"李家大腸"."鹽埕大腸"."鹽埕李大腸"都找不到,
當年網拍的網頁也早就下架了....
好在高雄人貞治的好記憶幫我找到店家的臉書,
又買了幾次....

中間幾年因為減肥戒吃澱粉所以就比較少買了,
但對於大腸界的林志玲我依然念念不忘!


店內布置非常的懷舊復古!



 

網友見面會!

 




老闆非常忙碌,最近美食節目家持過後更是忙翻天!
而且除了大腸,米腸,香腸之外還有大腸麵線跟關東煮,
品項很多光是開店前的準備就真的很累人了!
關東煮的湯頭也很好喝,
謝魷魚還說真可惜不在她家附近,
不然沒空開伙可以天天報到.....

下面那些是要打包回娘家立馬開吃的!!






關東煮系列,
還要點大腸系列怕吃不完所以不敢一口氣點太多....






這令我想念的味道!
沒想到還有新的品項~大腸麵線跟烤天婦羅,
不過除了大腸跟香腸之外真的都不好寄送,
只能親自來嚐嚐!





一轉眼11年過去,
想不到我攜家帶眷來看你吧!
其實我是來找大腸界的林志玲,順便來看你啦,哈哈!


 

網友腸大爺老闆送的伴手禮~蚵仔寮現烤乳酪蛋糕
因為我們訂了幾十斤大腸,米腸跟香腸,
一路塞車怕老闆認為被我們這素未謀面的網友放鴿子,
所以一直跟老闆私訊我們的行蹤,
原本預計六點半左右抵達,一路塞車竟然塞到了晚上十點,
完全沒想到老闆特地準備了兩份伴手禮,還說我們到了一定打烊了所以先去買下來等我們,
還跟我們說一定要冰過之後才好吃....
隔天內餡還在爆漿,
蛋糕雖然好吃,
但姐吃的不是蛋糕,是心意啊!!

謝謝老闆,期待再相逢,
祝福生意興隆,
最近忙到請不到員工,希望早日早到稱職好用的員工啊!!






後記
雖然建宏一直強調行程不要排太滿,我也自認為很寬鬆了,
竟然大坡池忘了去...還有很多地點都忍痛割捨了,
沒想到原來台東這麼好玩,
下回還要再安排一趟,把漏網之魚一次補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