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9魷魚小舖幹部講習之台東旅遊(二)ㄚ嬤的開心果園泡泡露營體驗

2019041004:07
此趟台東之行花了三個篇幅來記錄,
第一篇在此...
2019魷魚小舖幹部講習之台東旅遊(一)脫線牧場

這個體驗實在是太讚太美妙了,所以必須開一篇專文來介紹....

規劃路線的時候,一開始打算住鹿野或是關山,
建宏說伯朗大道人潮很多,萬一天氣熱的話又很曬,
最好離伯朗大道越近越好....
在ㄚ勾打逛著逛著,看到這個奇怪的球體建築,充滿新鮮感,
這到底是什麼啊?
微信寄給黃阿肥看,他說你要住氣球喔?
發揮我追根究柢的精神,這到底是什麼啊?
泡泡屋?泡泡帳篷?google以圖找圖,發現淡水八里也有,
源自於法國的創意旅宿,沒想到不用出國台灣也有!!

很令人心生嚮往的介紹影片啊((按我按我))

簡單的講,這也算是露營的一種,
只是這泡泡屋裡還有空調,算是高級露營,
自從小龍看了佩佩豬一直吵著要露營,
雖然我們去體驗過露營車,被小龍打槍說車子不會動是假的,
給他看過照片,他認為這是"真正的"露營,所以我們決定下訂....

非常興奮的連結上官網ㄚ嬤的開心果園把網頁看完,
無奈他們自己架設的訂房系統一下子可以一下子又不行,
最後乾脆fb私訊管理員,問他4/4有沒有房間?
連續假日已經滿房,唉!殘念....
我還不死心地說,不然我們提早到,給我們進去付費拍照吃點心體驗就好,
但連假滿房也是最忙碌的時刻,實在無法答應我們的要求,
只好繼續搜尋池上便宜又大碗的房間....

過了幾天,fb管理員也就是闆娘艾蜜莉私訊我,
跟我說4/4大泡泡有人改變行程退訂,還有空缺,問我要不要遞補?
我開心的快要尖叫了,馬上在fb上大肆炫耀還引起一陣騷動,
大家都一直問我細節,其實我沒去我怎麼會知道啦?
我答應大家,體驗過後盡快生出一篇體驗文....


我覺得這照片這美景太夢幻了,一定是假的,
不是修圖軟體就是喬半天的假掰照....
非常忐忑,不知道會不會踩雷?
花了一整天只找到一篇香港人寫的網誌...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要控制不能太早到(太熱),太晚到(太陽下山拍不到藍天白雲),
也剛好池上臭豆腐打烊了,所以大概下午四點多就到了....
雖然有地址但是不好找,在路口看到一群原住民開心喝酒聚會,
問他這附近露營地點在哪?
"喔,那個泡泡我們知道啦....前面右轉不到一百公尺路邊而已啦..."
在他講的地方繞了都不只一百公尺了還是沒找到,
打電話問艾蜜莉,她給我們衛星定位點,
這輩子我都是靠門牌找路,緊急下載app才找到這世外桃源...

一到門口,好讚的地方啊,馬上下車一路拍照....
門口小小不起眼的招牌,本以為車要停門口,
大哥說裡面有車位,就一路開到底了....

此刻,我心裡真的不自覺的背出了桃花源記:
晉太原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這真的是夢幻的世外桃源啊!!!

白白一顆一顆的就是泡泡帳!



開到最裡面的大泡泡還有車位呢!
營區入口處也有好幾個位子....







原本不能訂餐,後來艾蜜莉又答應幫我們準備晚餐了,
一定是我"孝感動天"!!啊不,應該是說"笑"感動天....
跟廚房的艾蜜莉打過招呼,大哥先帶我們去參觀帳篷,
這才是重點,太陽下山我就拍不出美照了啦!!!!!

這個概念類似於特賣會的那個拱門"氣舞",風扇不斷的打氣撐起氣球,
有兩道門的緩衝是因為進到中間要關上外側的門才能拉開拉鍊往下一到門,
兩道門同時開就會洩氣崩塌....

這可怕的驚魂當晚我們就體驗到了,
我在大門外等小龍拿盥洗用具給他爸放好,我要帶他去上廁所,
小孩子動作慢還沒關好內門,我已經把大門打開,
短短半分鐘瞬間崩塌,只剩半顆球,
我們兩夫妻各撐一邊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氣球才恢復原狀....



兩道門中間剛好變成一個小玄關,
可以放鞋子,也有衣架.小垃圾桶.電蚊香(帳棚內倒是沒蚊子).緊急照明燈.遮光罩.衛生紙....
艾蜜莉還貼心地放上薰衣草乾燥花,一進門就有股香味很舒服...





在官網fb看到這張照片,跟艾蜜莉閒聊,
光園子裡的布置跟擺設就知道她也是個鳥毛人,
看似夢幻的泡泡,很容易因為樹上的落塵變髒,
光是客房的前置作業就無法省略,甚至連帳棚都不能提早先洗,洗過沒多久就髒了,
幾乎都是在入住當天早上開始洗刷帳篷跟充氣,
難怪她跟我說連假滿房無法供餐,目前果園就只有兩夫妻經營,
這需要有強大的興趣來支持,其實她在北部從事建築顧問,老公也有其他工作,
光是接單後要從台北跑回來整理打掃打點入住事宜,
這收費$2580/四人帳,$1980/雙人帳根本是佛心價啊!
打掃完我大概就沒心情煮晚餐了,她還要幫客人準備晚餐跟隔天早餐啊!!!!



一進門謝魷魚他們迫不及待的想往床上衝,被我制止,先拍照才能進來....
這是四人帳所以是兩張大床,
本以為這是充氣式的露營床,但打開底部看了一下(我受廣大讀者之託要一探究竟深入報導....),
裡面可是獨立筒床墊!
棉被跟床單香香的充滿了陽光的味道....




另一側有一套小桌椅,
黃阿肥下午就在這邊翹腳看小說.....





一群人就在這邊演了起來,
大哥說我們一定拍不出天空的照片,
曾任婚紗攝影師十多年的他,只用簡單的手機就幫我們捕捉到這些開心又自然的照片!





謝謝大哥教的小技巧啊,原來全景照片可以這樣拍!!







丟下他們,趕快跑去餐廳兼廚房拍些照片...

一股芳香撲來,
客廳兼餐廳散發出一股香草的馨香,
女主人艾蜜莉正在為我們的晚餐忙碌著,
香草入菜,彷彿置身南歐鄉間...

客廳區晚上可以讓訪客自己播放影音設備,
客廳.餐桌也可以讓大夥聚會聊天,
艾蜜莉說她以往只接團客(家庭或是一群朋友)包場,今年才開始接零星的散客,
我們真是幸運,我們竟然是第一次用餐的散客!!

客廳外的小露臺可以看到池上車站,
拿本書在這放空發呆或是沏杯茶在這賞景吹風,好悠閒愜意的人生啊!!






此時橘貓咪咪也跑來撒嬌,
我可是駝了一大箱罐頭要來給你加菜呢!
完全不怕生在腳邊繞啊繞....





由於艾蜜莉要忙做菜還要招呼我們,不打擾她,
先跑去幫謝魷魚訂的民宿辦理入房手續,
其實我們一開始就訂這邊,
雖然泡泡帳候補到了但這邊也過了退訂期限,索性兩邊都訂,
打算萬一被亮醒睡不著或是晚上不好睡就"逃難"來這邊(噓,不敢讓艾蜜莉知道,哈哈.... )
大波池度假會館離伯朗大道約一公里而已,
這邊也是類似一整棟的社區,房東紛紛出租委託他們管理,
所以我們才會訂到類似家庭式格局的房間,
好處就是空間很大....



中庭進去有左右兩棟,我後來搞懂一邊是大波池會館,
一邊就是各屋主委託他們代管類似日租套房的格局,
打掃得很乾淨,且一房一廳四人房才$2200....




這飯店的優點是窗外無敵美景,光是看了就身心舒暢啊!
但謝總裁走歐巴桑路線,根本不懂得享受人生,
躺在床上就只知道划手機跟訂貨....唉.....


 

夜幕低垂,果園走道的景觀燈一個個的亮起,
跟白天相比又是不一樣的風情⋯



 

彷彿趕赴一場盛宴....
在謝總裁他們的民宿幫屁孩洗過澡,
去附近的大地餐廳包了一個排骨便當(這個屁孩不愛吃雞肉),立馬奔回果園晚宴.
此刻艾蜜莉已經佈置好餐桌,以往都只有整個包場才會搭配晚宴,
大概是相談甚歡,艾蜜莉答應幫我們準備晚餐...

今天是迷迭香雞腿套餐,本以為就是簡餐店餐食換了精緻的盤子....
(因為不貴一個人才$350,所以不敢有太嚴苛的期待)




今天很幸運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先到,
其他客人還在趕赴池上的路上,形同包場,
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跟艾蜜莉夫婦聊經營理念,小孩教育,尤其是擺設跟藝術,
大概是興趣雷同,很快的聊開了就像是久未謀面的朋友.....

艾蜜莉跟我們說,晚宴要五感滿足~
精緻的餐桌佈置跟擺盤滿足了視覺,
餐具上繫上的香草(香茅)打開的同時滿足了觸覺,
不過份料理品嚐出原味的食物滿足了味覺,
伴隨著食物上點綴的香草滿足了嗅覺,
只可惜很會講餐桌故事的姐姐沒有來,否則聽覺大破表.....
不過艾蜜莉也很努力地講了很多故事跟典故,一樣是五感滿足!
只是姐姐沒有來,沒機會喝到姐姐特調「沒皮條」(梅酒啤酒看心情隨便調),
甚為可惜....

香草入菜,搭上一點原民風情,
清爽可口的洋蔥鮪魚沙拉.自家釀製的洛神花,
迷迭香雞腿皮脆入味.第一次喝到的樹豆排骨湯.艾媽釀的桑椹酒.自家果園的現採桑椹,
非常滿足的晚餐!





 

晚餐後沒有了電視,難得的親子時間,
爸爸幫忙組裝模型,媽媽忙著整理今天的照片⋯
聽著蟲鳴鳥叫,伴著滴答的雨聲,難得又特別的體驗。

屁龍開心的說,這真的是露營啊!!!













夜晚客人陸續到場,
果園裡其他的泡泡也開始亮燈,
彷彿來到奇幻的星球....


 

藍天為帳,大地為床,
五點多亮醒,起來掛遮光布...
不過屁孩絲毫不受影響,依然睡得香甜....

其實我三點多就醒了,兩個老傢伙膀胱無力,
三點多冒著小雨摸黑上廁所....

其實帳篷裡有冷暖空調,
大哥跟我介紹的時候我很不以為然,
以為是類似電風扇加上了個蓋子也可以充當桌子或置物檯,
直到退房繞到後方才發現有冷氣的壓縮機裝置,
而且才短短兩年操壞了三台,
帳棚看似簡單,由於裡面的設備放在戶外高溫曝曬又不能任意挪動,耗損率很快啊!!
睡到天亮越來越熱,直到要退房了才發現我們根本沒開空調啊!!

艾蜜莉跟我說她還特別去淡水泡泡屋住了幾次,
回來針對缺點改善:
泡泡的白色帳降低,增加透明帳面積提高更好的視野,
打氣設施改成較低功率跟風速降低耳朵的不適感(球型空間有的人會有壓迫感),
但小龍開心的不得了,我也不覺得哪邊不舒服,
我兒開心,老媽我心情就有80分了,我兒開心的笑容無價!!
冷暖空調兩側各有八個插頭,我甚至可以在房間內帶著優格機來做優格當早餐呢!!
(艾蜜莉他們有自己煮桑葚果醬,搭上優格很好吃!!)





至於當晚很多人關心的洗澡設備,
跟一般露營營地差不多吧,
但電熱水器水溫水壓都夠,且浴室內的洗髮乳跟沐浴乳好香啊,
四間衛浴打掃得很乾淨,
目前有一顆大泡泡四顆小泡泡,洗澡跟盥洗的空間很充足!
至於吹風機這些也有有提供,直接到客廳內壁櫃裡面拿就有了,
忙著聊天跟貓玩就忘了拍照...



大家關心的衛浴設備很乾淨喔!





早晨的美景,鳥語花香,蟲鳴鳥叫,處處是美景,
艾蜜莉很盛情的邀我去田裡放空拍照或是認識香草植物,
我當然很樂意也很開心啊,
但我這回的遊伴都不是文青路線,他們是吃貨無法體驗旅途的美好,
我下次要甩開他們自己搭車過來,哇哈哈!!


艾蜜莉已經煮好早餐等著大家....
稀飯裡面加上一點自種的紅藜,豆腐乳好入味好甘醇....
特地帶了優格機做優格,今天艾蜜莉沒帶桑葚果醬,
但搭配了洛神花,優格一樣好好吃....


美好的早餐時光!





小屁龍一早就忙找咪咪,忙著幫貓咪放飯...



出發到台東前一天休假特地趕製的餅乾,
我已經把艾蜜莉的臉書仔細看完,
他們有自製的花草茶跟咖啡,
還有厲害的攝影技術,跟強大的美編技巧,
我當然要做點餅乾來這邊拍點假掰照啊!!
來自波蘭的擀麵棍,上面文字是各種咖啡的英文名字....
做了咖啡.原味還有抹茶三種口味,
哈哈,真佩服我自己!

下次我來長住一個禮拜提供住客我的手工餅乾好了!
再來點英式下午茶配上我拿手的scone,不用出國也有南法氛圍!





原本打算去伯朗大道騎車之後再繞回來吃水果跟拍照,
沒想到在那邊就玩到中午,還要繼續趕赴海線行程,
只好私訊跟艾蜜莉說我們不繞回去了,就此一別....
她充滿情意的換上米妮裝還拍了照片給我!

她說,留個想念才有下次完成的機會,
是的,下次我要繼續未完成的香草體驗.果醬體驗.泡泡椅發呆.假文青自拍....
我們期待下次見!!





後記
以前初中露營是十幾個人擠在又臭又髒的帳篷,
防潮布不防潮,睡到天亮後背都濕了,
加上夜宿學校操場沒有盥洗設備,我竟然三天沒洗澡,
回到家足足洗了一個多小時...
所以就算大家瘋狂的迷上露營我也不為所動,
但這次算是我們家第一露,非常美好的體驗,
身心靈都很滿足!!

如果....
能在果園內弄個小木屋,
我很樂意三五好友揪一揪,把小孩全丟到帳棚,
這樣會更讚!

其實當晚我很想要直接睡在客廳,
跟貓窩在一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