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斗六新家裝潢記事之流理台及落地窗簾篇(員林特力屋)

2020020611:10
買了房子發現沒有廚具,真的是完完全全的空屋,
連燈泡都是5w工地用,確認有電而已的小燈泡....

以往都買二手屋,反正廚具長怎樣就繼續沿用,
謝總裁大力推薦他的好馬吉~小威,
原本我還以為廚具就三.五萬東西(那是廉價的合成板跟最陽春的三機現在才知道至少也要六.七萬),
從台中來不會太麻煩嗎?
她說無論如何都要叫小威接我案子還要給我優惠,包在她身上沒問題....

沒想到小威出發前中了A流,派他的合夥人來丈量,
跟我聊得很開心,還告訴我很多相關知識,
以前都是用現成的也不知道抽油煙機.瓦斯爐那些差異在哪??
他說他只是來幫忙量,回去小威會再電腦繪圖給我....
不趕時間所以我也沒差,等了一個多月小威傳了圖片給我,
但也跟我說他無法接我案子....
我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啦,最後就委託雷秝許老闆一併處理好了....
小威做的電腦繪圖...




之後又拖了半個月,許老闆還沒出圖給我,
謝總裁就跟我說,乾脆她找同學當入厝賀禮集資送我,順便給她在特力屋的嫂子當業績...
就殘殘先預付了十萬的訂金!!!
小威是嫂子的朋友,所有丈量的尺寸他都有資料,嫂子直接找他拿,
所以特力屋也沒跑來丈量,就拿著之前的數據幫我出圖了....
由於廚房客變只剩一小間,原本夢想中的中島.吧檯等等擺上圖面之後變得非常擁擠雜亂,
冰箱我都已經挑了瘦長型的,擺在左牆還是很佔位子,只好犧牲電器櫃改放冰箱了!!
所有管線都已經預留好位子,排水.抽油煙機等等...已經無法想要照自己喜好改變,
多次往返修改,最後就只能這樣了....

唉,買二手屋都沒這種煩惱,
現在光是材質.顏色.爐具這些我就選擇障礙,
事情一多根本無法定下心來好好爬文做功課,
但謝魷魚家的流理台配置我倒也有喜歡,用了幾次也頗順手,
就叫特力屋以她家為基礎如法炮製吧!
也謝謝嫂子他們以實際的銷售經驗跟顧客評價來推薦三機!!
下面的圖片是管理師休假不在,線上客服小姐非常有心,
立馬手繪先幫我初步規劃的圖面....



一開始特力屋承辦人電話跟我聯繫,還透過嫂子傳圖,
之後就加我官方客服line,這下子討論就更方便了...
由於腰椎不好,洗碗容易腰痠,
醫生交代不要常彎腰,所以我希望下櫃高度加高,
天花板很高,要是上面吊櫃很短話顯得很小氣,所以特地幫我變更尺寸.....






至於面板顏色,一開始想要選日式木質調,
但出錢的阿肥喜歡白色,選白色耐看也好,但我不希望全白死白,希望是象牙白,
沒想到一個白色竟然有那麼多不同的白,她還特地拍樣品給我參考,
由於嘉義特力屋展示區是黃光,我希望看到自然光下的效果,
特地又跑到日光燈下拍照給我看看....
每次一點小猶豫小狀況,他們就不厭其煩,立馬找資料回傳給我!

我是"差不多小姐",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但他們很仔細的聯絡嘉義店,叫我就近去確認櫃體顏色,
也感謝嘉義店,雖然是他店的訂單,但嘉義店黃先生很仔細地幫我介紹,
本以為選個面板大概十分鐘的事,他介紹了所有流理台的相關用品,講了一個多鐘頭啊!
其實是別人的業績,他大可以隨便講講就打發我的....
我也在現場試了一下抽油煙機的風力跟效果,
還幫我介紹了很多檯面的實品跟效果...

一開始打算選人造石即可,最後還是改成不銹鋼,
因為做點心的時候比較不會染色也好整理.....
其實小掙扎一下,娘家的不銹鋼檯面真的很聳,但是很好整理啊!!!





一般傳統不鏽鋼檯面長這樣,本以為是配色的關係感覺很老氣,
尤其邊緣的擋水線就感覺很古老,我家25年的流理台就是長這樣,
不過真的很好清理也耐熱,滾燙的水壺擺上去也不用擔心!!但就醜了點啊(是醜很多,哈哈)!!!
下圖是某家家具廠商的圖片,一樣木色怎麼感覺質感差很多?
問題就在那個擋水線了....
問了一下員林店,原來可以客製啊,
反正我平常也不會把檯面弄得溼答答,所以他們特地幫我把檯面整個拉平取消擋水線,
真的是全部照我需求規劃的...
開玩笑,都要砸大錢了當然量身訂做,只是辛苦特力屋員林店的工作人員了!!
甚至連L型檯面的轉角接縫,我是認為沒差啦,
但他們很貼心的確認我家樓梯尺寸,希望工廠一體成形,派師傅幫我扛上樓!!!!!


這個配色跟我選的顏色相近,日後完工應該差不多是這樣,
但水槽我選了一個最大的尺寸,
烘焙用具跟烤盤要有大水槽才好清理啊!!!





嫂子跟魷魚說,每個客人都跑到店裡討論確認多次,
她們也一直邀我去員林店坐坐,
但過年前一堆事情忙翻天,尤其卡到選舉班表大亂,
就這麼靠line往返討論兩個禮拜,竟然就....成交了!
我是空前(應該不會絕後啦)的第一人!!!
本以為就這麼結束,也簽名刷卡付費了,
沒想到管理師還是不放心,特地跑去現場再度確認,
只是我以為木工師傅天天都在,
沒想到他那天層板上膠固定之後要幾天等膠乾了,所以先跑別的案子不在我家,因此撲了個空,
偏偏我兩副鑰匙給裝修公司,另一副在我包包裡,只好擇期再來....
管理師覆量後把現場看到的問題再度跟我討論,
還找出不同做法呈現出不同效果的照片讓我參考....




至於窗簾的部分,雖然廠商都有電腦合成可以"幻想"一下完成的樣子,
但在往往店內一口氣看了幾十本圖片反而心猿意馬....
去年底跟小龍跑去嘉義店亂晃,小龍一直說想選灰色窗簾跟飯店一樣....
由於我們兩個都有鼻子過敏,這塊布表面比較光滑不容易卡灰塵長塵螨,
而且是廠商在台灣最後的庫存吧,竟然打對折!!!!
本來想讓古坑光昌幫我做直立簾,但軌道太長(我想做單開),工廠怕負荷不了重量會垮掉,
只好打消神奇直立調光簾的念頭(這會另文介紹)...
其實同一塊布,在廠商的樣品照片跟實際做出來的樣子真的是有落差!!
如果光看圖片選窗簾布,我的確不會看上這個偏淡又灰白的窗簾布.....






我ㄤ我兒都喜歡這塊灰色窗簾布,看在打對折又可以做業績的份上,
還是給嫂子作業績(其實是我撿到便宜!)...
光昌小老闆有情有義的​​​​​說他願意幫我安裝,請廠商做好直寄給他,
所以我就做了蛇形簾...

下圖左最右的灰色是在嘉義特力屋現場拍的,
下圖右上是我選定的紗配色灰色窗簾布效果,
下圖右下就是灰色蛇形簾加上窗紗的效果,心目中的完成圖....
但廠商間的專業術語實在很難透過我轉給特力屋又轉給工廠,
工廠回答特力屋,特力屋回答我,我又轉述給光昌,
最後最後就是兩邊廠商的對談,直接用專業術語下單,
感謝光昌小老闆!!!也感謝特力屋幫忙兩父子都很喜歡的這個窗簾布!!!
施作後的成品可以看這邊斗六新家裝潢記事窗簾篇(雲林古坑光昌窗飾設計/欣仙室內裝修)



年後特力屋又再度連絡我了,預計二月中旬可以完成,
但這回又換工廠要派人來覆量,真的很感心啊,
我以為管理師來量過就好了,因為我有請木工作上櫃封板,
他們要來確認精準的尺寸,太搞剛了吧!!

第一次看到廚具廠商的施作情形,除了確認所有丈量的尺寸之外,
直接拿薄木板打樣,把流理台跟牆腳的角度打樣回去,
廠商超準時,我跟他約九點竟然八點五十就打給我,
還派了三個人特地從水上的工廠過來.....
花了半小時打樣之後因為尺寸有點大,開小車無法載送,
所以才開貨車來把樣品帶回去...
工廠師傅跟我說大概十天內會過來安裝,好期待啊!!




2/21一大早貨運先生就把廚具送來了,原本要22號要來組裝,
但要上班所以約在下週一才能安裝,之後新家的整修就大功告成啦!!!
但滿屋子的廚房用品要開始分類收納也挺讓我頭痛....





2/24決定下班住在新家等待迎接我的新廚房...
21日送層板來的時候大概是十點半,所以預計睡到十點,
沒想到師傅九點多就來了...
還在睡覺,就直接按了電動門請他們自行上樓安裝,我們兩個繼續賴床,
上了好久的班,全身頂叩叩不舒服,
最後決定起床去街上給阿牛(視障按摩)修理一下...

所以跟師傅說我要出去辦事下午才會回來,請他們自行處理!
下樓準備出門的時候師傅已經組好一部分了,
還出動水平儀(我本以為就鎖上去就好了啊,原來要這麼仔細!)
送貨先生送來檯面還怕刮傷我的牆壁,墊了好多保麗龍保護,
這家廠商真的很貼心,推!
還好一樓場地夠大,師傅一不作二不休,當場安裝切割機把尺寸裁的更精準些...





下午三點,去街上買個點心慰勞一下師傅,
其實大部分師傅都喜歡阿比跟檳榔,但這兩位師傅一看就是斯文人,
我反而不知道要買什麼?
還在FB詢問一下大家意見,大家建議買大腸包小腸或是蔥油餅,
似乎大腸包小腸比較澎湃,所以繞了整個斗六市區最後才在斗六國小前面買到,
千里迢迢送回來,很糗,其中一位師傅吃素,哈哈!

大致都好了,最後烘碗機我選上嵌式的,一來取用方便二來便宜些,
雖然現在有很多流行嵌入式烤箱.洗碗機.烘碗機,
我是很想要洗碗機,但三人家庭似乎用到機會不多,且還要另外買洗劑,
所以最後改裝太陽能板,隨時有熱水也沒什麼耗能,比較不會痛....





左側預留的冰箱空間乍看太小,有點心驚會不會量錯尺寸?
五點多趕著帶屁孩出去上課,跟師傅交代一聲請他們幫忙安裝,
送完小孩上課回來他們已經施工完畢撤場了,
冰箱也擺放好了,剛剛好絲毫不差!
面板上的膠膜是師傅為了方便安裝註記的尺寸跟文字,
趕著帶小孩去洗澡準備隔天開學,就先這樣不拆封了....






我最在意的檯面空間,
因為廚房不大做了中島會很擁擠,但沒有工作桌要怎麼揉麵團?
那是我最重要的休閒啊!
我又很貪心的想要大洗碗槽(洗烘焙用品跟烤盤才方便),
以後我孫子出生在這邊洗小孩也可以(誤!)...
一再反覆推敲跟精算,
我還一直找了很多小宅一字型廚房自我安慰,
人家這麼小的空間都有辦法做出滿桌料理了,我只是揉個麵團而已,不礙事的...
好險,成品讓我非常的滿意!那個檯面空間夠大夠我用了!



屁孩下課帶他來看完工後的廚房,
他看了也滿心歡喜,急著幫我清理地板,
媽媽在忙邊忙著拍照就好....






其實收納是我最弱的項目,
娘家空間超大隨便堆都可以,所以完全沒有收納技巧,
我只跟特力屋規劃師說我電器不少,但使用率不高,
鬆餅機.烤雞桶.氣炸鍋.各種烤盤跟烘焙道具...偶爾需要輪流出場
既然沒有空間裝電器櫃,就幫我規劃一下儲藏空間...
每個抽屜都大大的夠我塞(誤),小模具只要用整理箱分類好就好就可以塞進去了,
沒有太多細瑣的層架跟五金,非常滿意!
至於檯面為什麼沒裝烤漆玻璃?
因為許老闆說我的是大理石面,很好清理,
日後真的縫隙卡油汙想裝烤漆板的話再安裝就好,
想想也好,這樣挺好看的不用再想配色問題...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價格問題,
因為所有層板配件都是一個個的單價再合併計算,
還有廚房三機(流理台.瓦斯爐.抽油煙機)跟烘碗機,
一般建商附贈的雖然是櫻花這種大品牌,
但都是最低階的陽春款,加起來大概就一萬五上下,
我光是抽油煙機就衝到掛渦輪大馬力的林內中高階款,原價兩萬多,打完折要價兩萬!
所以這四台加起來就近4萬了,太瑣碎了要看明細才知道...
就這麼"夯不啷噹"不含冰箱大概12萬多,
隨著水槽.水龍頭.內部零件等五金配備的大小跟數量價格也是有所差異...

以往租房子或是買二手屋,對於廚房這塊也只能要求"堪用",
所以這回光是配色跟款式想了很久,想到都阿雜了起來,
謝謝特力屋員林店的規劃,不厭其煩的溝通找範例給我參考,
謝謝黃阿肥送我一個超讚的廚房!
雖然工作忙碌,也不知道日後煮食的頻率高不高啦....
新家裝修工程終於大功告成,下禮拜休假打掃完,就可以開心入住啦!!
爽到黃阿肥,整個工程都是我在累,他休假回來當大爺就好,哼哼....










後記
其實最後會找特力屋是因為價格公開透明,
很多人都說大賣場轉包的品質不見得好,但大品牌至少會對客戶負責啊,
一開始是娘家古老熱水器水溫不穩,想要換一台恆溫變頻,
但由於房子格局,我家都不關門窗,雖然裝在室內,但25年來倒也相安無事,
小弟要帶嬰兒回來,萬一寒流來水壓不穩小孩感冒就糟了,所以想換一台...
跟嫂子往返討論多次,甚至派原來廠技師跟我談專業問題,花了好幾個小時電話連絡....
一開始我很執著相同位子要裝瓦斯式的,
但礙於法令當然沒有技師敢裝,強制排氣管長達三公尺多段銜接也怕日後漏氣或是鬆脫,
最後討論半天,我弟的同學介紹斗六老店家,
現場評估之後勸說我改裝電熱水器,目前也的確滿意,
不過嫂子那邊就比較不好意思,花了那麼多間精力最後沒有成交....
但我也對他們優質服務留下很好的印象,
所以這次魷魚說要集資送我一組,由員林特力屋施作當然也好,
只是這單價太高,沒有人送這個貴的入厝禮啦,
等魷魚小舖日後上市上櫃我是我換億萬豪宅的時候我一定不客氣收下啦!!哈哈....